还君 十二 (ABO,虐身虐心,从前有个包子他露馅了)

要给自己洗脑才能继续写文,啊呸!

♥《还君》全文大链接♥

————————————

       陵光四肢大敞仰躺在云彩上,周围静悄悄的,身体悬在半空中,他开不了口,睁不开眼,连动动手指的力气也没有,四下无依的感觉令他慌张,可脑子像一团浆糊,根本无法思考自己身在何处。

       只有右手的掌心,传来一股持续的、柔和的温暖,一直将他从混沌的临界慢慢拉扯回来。
       他终于积攒到足够的能量揭开眼帘,紫色的帐顶,是自己卧房的床榻,缓缓向右转头,一个蓝色的挺拔身影背对着他坐在床沿,遮住大片的光线,视线往下,那人的右手正握着自己的右手。

       陵光微微使力捏了捏那只手,公孙钤立马感觉到这细微的力量转身看向他,让出大片光线,脸上的喜悦之情一览无余。

       原来公孙钤也会有这么高兴的时候,陵光想。公孙钤一向都是谨慎端方的君子言行,进退有度,他的笑温和而令人舒适,却极少会为自己流露什么情绪。

       但当他和陵光的目光接触时,绽放的笑容瞬间就褪去了,转而是一种犯了错的愧疚,低下眼不愿再对视。

       陵光刚想问他怎么了,苏氏端着汤药走进来,公孙钤起身几步接了过来。陵光挣扎着要起来行礼,苏氏疾走上去轻轻按住他的肩膀,柔声道:“有了身子就不是一个人了,殿下可要好好保重自己才是。”

       有了……

       陵光方醒来,脑子浑浑噩噩,一时回不过神,整个人怔住了,但因他本就是躺着的,看不出太多动作,苏氏继续道:“我已着人向宫里报了喜,王上与王后送来的补品前脚刚到。”

       苏氏十分高兴,情不自禁轻拍着陵光,像抚慰一个孩子般,言语中也难得调笑起来:“殿下若有什么需要,就去吩咐钤儿,我看他连天上的月亮都能给你摘下来咯。”

       陵光在被中的手慢慢攀上自己仍旧平坦如初的小腹,这里已经有一颗种子在发芽,这是他和公孙钤的孩子。

 

       “殿下是不是不喜欢……”阿九给陵光打理一头长发,他的发质微卷,每日梳理起来颇费些功夫。

       “什么?”

       “您是不是不喜欢小殿下……”阿九停下动作,跪到他脚边,“大年夜那晚您和公孙大人……奴婢见您受了伤,一直在喝药养着,怕药性相冲就没给您准备避子汤,没想到就……”

       陵光拿起梳子,对着铜镜梳着发尾。

       阿九扬手给了自己一巴掌,欲言又止道:“可是小殿下已经在了,奴婢看公孙大人真的很高兴,您……”

       陵光盯着镜中自己的脸,叹气道:“罢了,这就是命吧。”

 

       天璇王得知陵光有孕龙颜大悦,遣来专门负责坤泽孕育的医丞,赏赐了许多珍稀药材,还特许陵光休沐十日在家中好好将养。公孙钤每日忙完公务后都会到房中看望陵光,但话并不多,只是行礼后问些“今日殿下身体如何”之类的客套话。

       这日公孙钤又把问题问了一遍得到肯定答复后就要离去,陵光却起身叫住了他。

       陵光双手交握于腹前,有些踟蹰地走到他面前,眼神殷切道:“我有件事想麻烦夫君。”

       公孙钤心下一阵猛跳,生怕他说出自己最为担忧的要求,但还是点点头,准备迎接这当头一棒。

       “裘振仍被囚在王城,我想请夫君能够帮帮他。”陵光又忙补充道,“我知道此事不该劳烦夫君,但我在朝中根基浅薄,以我的身份和当下的能力无法保住裘振,所以请夫君……至少能保住他的性命。”

       原来是裘振的事,公孙钤心想,松了口气,但也并没有高兴起来。

       陵光瞥了眼公孙钤,见他面无表情,心下顿时没了底,酝酿了片刻,还是决定继续说下去:“裘家满门忠烈,裘老将军征战沙场,马革裹尸,现下殁在边境,裘家只剩裘振一人。他虽然年轻,但自小醉心武艺兵法,也是战功累累。我请求夫君救他,也并非全是……全是我个人的请求,裘振是难得的将才,实不该折在这个莫须有的罪名里。”

       公孙钤从自己的思绪中醒来,听了陵光一番话,道:“其实此事臣早已同父亲商议过,就算殿下不说,臣也不会放任一员一心尽忠天璇的猛将含冤受屈。裘将军虽然被囚,但王上应还未起杀心,不然早该定罪下狱,押在兵部大牢之中。”

       “可……就算父王没有杀裘振的心,但朝中与裘家不对付的人不可能放过这个机会。”

       “臣以为,对于那些人,比起直接谋害裘将军,更有可能是利用裘将军设下陷阱,一石二鸟。”

       明白公孙钤言下之意,陵光赧然,低声道:“我……多年未见他,乱了分寸,那日只是想见见他,并没有其他……”

       “臣没有责怪殿下之意。”公孙钤见他缩着肩膀自责的模样忙安慰道,“只是担心殿下与裘将军再遭奸人设计……来日方长,殿下总会得偿所愿的。”

       他顿了顿又道:“臣定竭尽所能保裘将军安然无恙。”

       “陵光……谢过夫君。”陵光拱手行大礼,公孙钤忙托起他的身体。两人的手接触,公孙钤像被烫到一般匆匆放开,还了一个礼。

 

       公孙英接到陵光有孕的消息,又迫不及待地上门道贺,带上几大罐腌制的酸梅、酸桃说给堂嫂解馋。

       公孙钤看着这个蹦跶的堂弟,摇摇头随他折腾,自顾自斟茶自饮。

       公孙英难得留意到自家堂兄有些萧索的身影,问道:“怎么兄长看起来不大高兴?我还以为你会十分欢喜呢!”

       “我自然是欢喜的。”公孙钤低头看杯中打旋的茶叶,“只是……”

       只是怕他不欢喜。

       公孙英贴近他,看了他好一会,眼珠子一转,突然道:“我听说过一个传言……说陵光殿下和裘家那位少将军裘振青梅竹马,感情甚好,难不成这孩子……”

       “放肆!”公孙钤扬手将茶盏拍在桌上化为齑粉,茶水淌了一地,“公孙英你自小长受公孙家祖辈训诫,难道嫁了人就忘了君臣之道,居然在此诋毁君上?”

       公孙英慌忙双膝跪下,请罪道:“弟口不择言,请兄长责罚,定不再犯。”

评论 ( 47 )
热度 ( 2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