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来治病的 五(全员主钤光,傻白甜,搞事,撕逼大战)

这篇好像一周没更?

哈哈哈,二妹周日结婚,写篇甜的给她庆新婚(这也叫甜?哎哟,不虐就是甜了,要求不要太高

—————————————————

五、演得太逼真

       天玑立国大典选了个一年中最热的月份最热的一天最热的时辰,据说乃天玑国君蹇宾亲自占仆出来的,意为太阳当空照,大伙对我笑。事实证明,没人笑得出来,所有与会的使臣都被晒得头晕脑胀,好不容易听完冗长的诏书,已有几位年老的——比如天璇丞相都被送回典客署休息了。

       晚上国宴,遭遇白天暴晒的众多酒中豪客拼命喝酒回本,一片乌烟瘴气。公孙钤悄悄溜出来透气,还没能享受一会独处的惬意,关注他的齐之侃已经跟了出来。

       “公孙大夫为何独自在此?”

       公孙钤礼貌向齐之侃施礼,道:“在下不胜酒力,出来醒会酒,倒是齐将军怎么不在里边招待宾客?”

       “呵呵,在下也是不胜酒力。”齐之侃回道,方才那个打圈一人怼翻一片的人仿佛不是他,公孙钤勉强笑笑,不打算揭穿。

       “前几日宾客纷至,为保吾王安全,在下分身乏术,未能多陪公孙大夫,招待不周,还望见谅。”

       “齐将军客气了。”

       “若是公孙大夫还未曾在天玑王城转过,不如明日在下带您去看看?”

       “不必不必,齐将军事忙不便打扰。在下与丞相大人已经四处走了走,天玑粮丰物厚,真是安居乐业之地。”

       “那是自然,吾王精于天时,致力农耕,这田夫只需遵照王令播种收割,没有不丰收的。我们天玑的大米粒大有嚼劲,随便一煮都是清香四溢,无需配菜也能让人多吃两碗,在下送公孙大夫几袋,务必带回天璇尝尝,若是喜欢,再让人给您送去。”

       “这天玑是好啊,就是忒小气了些,堂堂国宴也不舍得花钱请个好点的乐班,那吹箫的乐师差点让人把隔夜饭都吐出来。”远远传来一个字正腔圆的声音,原来是仲堃仪,不紧不慢走过来,插进两人中间。

       公孙钤向他拱手:“仲兄。”

       仲堃仪也颇有风度地回礼:“公孙兄。”

       齐之侃没好气地瞥了眼这个不识趣的家伙,扯着调子不冷不热道:“依在下看,是仲先生没什么欣赏品味,听不懂这阳春白雪,公孙大夫就不同了。”

       公孙钤:“……”

       仲堃仪笑而不语。

       好吧,这位红衣乐师脸长得不错,这箫声的确惨烈了点,可阵前不能输人啊,齐之侃接着道:“天枢乃我天玑邻邦,但历年收成不佳,民众温饱还是个问题,自然没有那么多闲情逸致来欣赏高雅艺术,理解,理解。”

       “呵呵,吾王比不得天玑王求仙问道,沉迷封建迷信,他专注高新科技研究机括,这创新开发嘛,前期当然是投入大一些,一夕功成,可就不是农耕社会能够比拟的。”

       “仲先生真是贫贱之交,对天枢王不离不弃,佩服佩服。”文士果然全身长嘴,看本将军不把你天枢打个对穿。

       “齐将军也是有粮就是娘,慧眼识天玑王,佩服佩服。”不是说齐之侃武夫出身,嘴炮也不错嘛,看我仲学霸用智商压制你。

       两人眼冒火光,竟不知主角公孙钤早已默默离开。

 

       出现在众人话语中的慕容乐师最近却老实了许多,鲜少出门,连公孙钤都不敢去撩。国宴后,班主告知他,最近各国严打逃犯,要逐人查验身份户籍,特别是他们这些巡回各国的乐班,让慕容离准备好自己的资料。可慕容离哪来的身份户籍,他全家都被陵光逼跳楼了。看来陵光智力渐涨,是下决心要弄死他了。

       慕容离气闷,看到桌上摆的一盘金银首饰更是火上浇油,一把扫掉了满盆珠玉,这些肤浅的人类,只会看脸,完全不会欣赏自己的音乐才华!

       他抚箫吹奏,十里内人畜无声,无比凄凉。正自我陶醉中,一人破门而入,瞠目结舌地盯着他,慕容离停了动作,回瞪他,这个头戴兔耳朵的人像卡壳了一般,脸色不太好,表情抽搐,像是在犯病。

       “妙……妙妙妙!”那人终于回了口气,闭眼似乎在回味什么,“先生的箫声的确人间极品,听说国宴那日有位箫师技艺十分高超,可惜本县主那日身体不适错过了,今日得闻,终了遗憾。”

       “哦?这位大人当真如此认为?”

       “可惜本县主只懂皮毛无法与先生切磋,不如吾王精通乐理,若能与先生品茶论箫定是高山流水遇知音啊!”

       莫澜比了个大拇指,表情甚是浮夸,演员成分突出。慕容离细眉一敛,冷淡道:“请回吧。”

       莫澜眼珠一转,卧槽,演过了?“我天权物厚才丰,在各国都略有薄面,像先生这般绝世之人如果愿与本县主同行,定当好生招待,宾至如归……什么通关查验那都是不可能的。”

       慕容离心中一动,当下还是先保住小命,才能弄死陵光,但他表情不显,仍是骄矜说了句:“容我三思,请回。”

       莫澜笑呵呵拱手后退:“唐突佳人唐突佳人。”退离了房间。

       “大人,这位慕容公子当真会与我们回天权吗?”

       “他不去我们也要绑回去!”莫澜揉了揉耳朵,浑身一颤。

       这箫声真是鬼哭狼嚎,自己用了毕生演技才夸得出口,若是换了个别的什么人来,哪能完成执明的嘱托。

       “王上,臣为了你演得那么逼真,求加薪啊!”

 

       为了避免再被卷入齐之侃和仲堃仪的嘴炮仗,天玑事毕,公孙钤便和丞相提出早些回国向陵光汇报。

       丞相一脸很懂的样子道:“老夫知道你嘴上不说,心里满满都是王上。也好,这仲上大夫和齐将军对你图谋不轨,你现在还未得王上的心,万不能自毁名声,万一你招蜂引蝶的传闻被王上听到了,今后入主后宫不易啊!”

       公孙钤:“……”

       无论如何,公孙钤瞅准时机混入人群,总算是避开了齐之侃的几袋大米和仲堃仪的盛情相邀,日夜兼程跑回天璇。

 

       闭关一月的陵光扔掉手中的春宫图册,实践出真知,这次必当让公孙钤刮目相看。

       “来人,出使天玑的使团回来,让公孙大夫立刻进宫述职。”陵光招来近侍,又道:“孤王让尚宫局新做的睡衣准备好了没,还有这寝殿,将帘帐通通换成薄纱,香炉点上欢宜香。”

       嘿嘿,紫微神君,本君教你做个快活的凡人。

评论 ( 14 )
热度 ( 1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