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幸有你爱我12(执峰RPS,这样就好)

*************文前预警***************

*本LO不爱产纯糖,喜欢傻白甜的请慎入

*故事内容全是脑洞,涉及现实问题请勿对号入座,评论不接受掐架

*勿上升真人,圈地自萌谢谢。

*♥庆幸有你爱我全文链接♥

************请仔细阅读声明***********

九、我的梦

       “哎,你昨晚上收到了吗?”

       “什么?”

       “晨翔的短信!”

       “收到了!晨翔好暖啊,跟大家都道别发了再见。嘤嘤嘤,my晨翔……”

       两个叽叽喳喳说着悄悄话的工作人员经过吕鋆峰,她们聊得如此专注,全然不知内容被吕鋆峰听了个一清二楚。

       连晨翔解约退团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触动了公司高层对艺人紧绷的神经。微博上一片声援连晨翔,讨伐可米的声音,不过Spexial的名声主要在台湾,内地这边估计只有天璇的粉丝或者说裘光的粉丝难过得直打滚吧。

       连晨翔是个高情商、善于经营人际关系的人,尽管相处不多,但在台湾和横店也有私下吃过饭聊过天,他没有给吕鋆峰发“再见”的信息,只是一句“我还OK”。
       吕鋆峰暗想,大概自己算得上朋友,不像公司的同事再见便是路人,因而得到的不是一句“再见”。

       是啊,朋友之间就算不再是同事了,又有什么关系呢?

       吕鋆峰搁下手中的复学申请书,看向窗外横店一直乌云密布的天空。

 

       赵志伟登上微博,迫不及待地先将密码改了个复杂的组合。公司本想接管艺人微博,但可米一向人手匮乏,便只是要求交出账号让工作人员清查处理一次。

       改好密码,快速翻了翻自己的微博,被删掉了100多条,毫无逻辑地乱删一气,充满了交差的味道;私信那块则是将名字带有商家、艺人管理的号都翻了一遍,就是为了探查艺人是否有私下接活、联络他人的行为。

       赵志伟放下手机,深深吸了口气,强迫自己忍下内心的厌恶。连晨翔解约闹出的动静让可米更警惕艺人的心思,也对解约这个问题更为焦虑。本想和平离开,借着乖巧听话的表现,让公司放自己一条生路的法子估计不会如此顺利了。

       今天是2017年的2月14日,情人节。

       自从那日不欢而散后,他与吕鋆峰就没有过任何联系。他想了会儿,发了条微博:“今后的路会很难走,望一路同行。”然后就时不时点开微博看评论,一心二用,整天的效率都低了许多。

       直到晚上,他终于等到了那条评论。

       暖宝宝233:加油

       简单的两个字,连标点也懒得施舍,但赵志伟却像久旱的人喝下一滴甘露,没着没落的心缓缓落回原处,又沉稳地跳动起来。他沉思许久,终是按下手机,给暖宝宝233发了条私信:谢谢。

       赵志伟无比庆幸自己没有把吕鋆峰小号的事情说开,也正是这样让他有了些许机会,在这样的时期仍能有所交流;但他又期待吕鋆峰能领悟到自己是懂得的,如此便能告诉吕鋆峰,赵志伟完全了解他的付出。

       事实上,这条私信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被吕鋆峰看到。因为暖宝宝233在鱼尾事件上的确撞了枪口,私信骂架太多,吕鋆峰这人又偏有些执拗,不屏蔽私信,也不点开读,看着日渐增长的私信数,成就感油然而生,总觉得自己压人一头,赵志伟的私信淹没在茫茫骂仗中,不过是一个增长的1而已。

 

       过年这段时间,剧本又修了一些,尽管已经开机,主演们还是要聚在一起读读本子。这天读本会结束后,吕鋆峰还在独自翻看剧本,朱戬咳了两声在他身边坐下。

       “拉峰,呃……听说你准备回校上课了啊?”

       “嗯?”吕鋆峰看朱戬一副欲说还休的模样,疑惑道:“对啊,本来休了两年学,九月份才回去,不过……最近想早些回去了,怎么?”

       朱戬的食指中指在桌上快速轮流敲打,一会才说:“那啥,我觉得你和志伟吧,你们俩,不必……闹得这么僵。”

       吕鋆峰皱眉看向他。

       “我这人小时候不认真读书,小漫画小话本看得多,所以你们少男少男之间的那点你情我愿我瞧瞧就出来了。”

       吕鋆峰面色阴沉地放下剧本,朱戬忙摆手说:“我没别的意思,只是……大家这么长时间相处下来,也都知道彼此的难处,我多管闲事做个和事佬而已。”

       说起来,《刺客列传》是朱戬的第一部戏,这群演员也是他合作的第一批人,人对自己的第一次总是有些情结,朱戬也不例外,在心底,他希望大家能好好走下去。

       吕鋆峰脸色缓了些,眼睛望着地板,说道:“我不是为了谁,不是为了配上谁,而是为了自己,为了那些爱我的支持我的人,让自己变得更好。”
       他抬脸看向朱戬:“我曾以为专心去演戏就能演好,但我发现并不是那么简单。学业我不该放弃,不管怎么说,这纸文凭,这份学校的机缘……我总觉得吧,会为我做一个好演员赢得更多筹码。哈哈哈,就是势力了点。”

       “拉峰,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很羡慕你。”

       “快三十岁的人了,稳重一点。”

       朱戬没有理会吕鋆峰的挪谕,继续道:“你还年轻,我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每天混日子,也没有想过执着什么。现在才发现,和你们这些年轻人一个起点,吃亏得不得了!也想过啊,万一混不下去,就开个火锅店终老……唉你别笑,认真!还有,你说你这么好的学校,毕业出来干点别的啥也强过我个开火锅店的,你说,你愁什么呢?”

       吕鋆峰将咧开的嘴角抿回,对朱戬轻轻笑了。

       不远处,查杰对为自己试妆的工作人员有礼貌地道谢,还掐着分寸调笑了两句。

       朱戬说:“你看。谁不是在成长呢?”

 

       回到宾馆洗完澡,还是没什么睡意。无聊地翻看微博,刷刷刺客相关,看到这样一条:“天若有情天亦老,我为执峰续一秒。”后面跟了条B站的视频链接。

       许久没有找虐看执峰相关,这晚,吕鋆峰鬼使神差地点进去。是用一首歌剪的视频MV。刚开始,便有条血红的弹幕跳出来:“执峰已经BE,还能续?”吕鋆峰内心一绞,爱看弹幕如他,还是果断关了弹幕,好好看起情节。

 

       赵志伟收拾行李,他马上出发飞往宁波拍摄终极三国,作为周室长给他“优惠”解约的其中一个条件,他无法拒绝。

       一次次离别后再出发,自己已经对这种行李永远不必完全取出来的奔波习以为常,他在出发前一刻,点开吕鋆峰的微信,郑重地打下一行字。

 

       ——别以为,失去的最宝贵,

       才让今天浪费。

       我的梦说,别停留等待。

 

       视频剪辑的是俩人从台湾到最近直播的画面:无论是俩人在片场的调笑,还是直播时互怼又交缠的眼神;无论是俩人在穿着一身简单的T恤首次亮相台前,还是画着精致的妆容越来越默契地配合。那些画面太值得怀念,也让吕鋆峰的心再次颤抖起来。

       “下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们都冷静,好好谈一谈。”

       赵志伟的信息在屏幕上端弹出。

       一滴泪水打在屏幕上,绽开一朵小小的水花,像那天失手掉落地面的水晶球,溅射的碎片折射出一幅幅画面。

       为求而不得破碎的心。

       为失之交臂懊恼的脸。

       是他紧抿嘴唇,紧盯信息的朦胧泪眼,

       是他别过留恋,关门前行的憔悴背影。

 

       人生很长,我们只走过了短短一段,

       成功很远,我们只揪住她的衣角;

       人心很小又很大,

       它只容得下一个真心人

       却又进驻着贪婪的梦想。

 

       ——就让光芒折射泪湿的瞳孔,

       映出心中最想拥有的彩虹,

       带我奔向那片有你的天空,

       因为你

       是我的梦

 ————————

       本文没有完结,但从本章起会暂停更新。

       “快乐的一刻胜过永恒的难过,黑夜过后就有日出和日落。”——《庆幸有你爱我》本来就是一个HE的标题。

       文字短促,现实漫长,这文在11月份停更过,当时这个故事本该在第六章就结束,是一个误会解开后幸福甜蜜的小甜品,但当时对着提纲怎么也写不下手,索性弃掉全力更《花与剑》。

       后来圈子有这样那样的事情,倒给我灵感为本文续命,后期提纲大改,变成了这个样子。我知道很多小伙伴看着这文害怕,其实RPS本身就是假的,我倒不会纠结正主本人,但也会偶尔被自己所倾泻的感情弄得内伤。

       停更是想等后期的发展,因为任何我所臆想的后续都无法衔接上此文已经定下的基调。

       我想留一个HE给这个故事,或许它需要很久的时间,久到让他们的、我们的梦都得以实现的那一天。

       That now our dreams

       They've finally come true

评论 ( 20 )
热度 ( 82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