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幸有你爱我04(执峰现实向RPS无责任脑洞,慎入!)

这文基调定的太死,感觉被束缚住,难产爆表。

前排卖钤光新坑花与剑安利,看的人多了搞事才有激情。

***************文前预警***************

*本LO不爱产纯糖,喜欢傻白甜的请慎入

*故事内容全是脑洞,涉及现实问题请勿对号入座,评论不接受掐架

*勿上升真人,圈地自萌谢谢。

*♥庆幸有你爱我全文链接♥

************请仔细阅读声明************

三、让我为你唱首歌

 

       公孙钤身在一个满是黑暗的地方,四周没有任何光线,没有任何声音——连自己的呼吸声也没有。走了很久很久,没有尽头,也不知疲惫。就在他已经意识朦胧的时候,前方打开一扇门,门后的光亮刺得他抬袖挡住了眼睛。

       一步一步走进去,跨入门扇的瞬间,四周的黑暗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一室富丽堂皇,熏香袅袅,紫纱缭绕,处处装饰玉鼎金兽,精美的朱雀刺绣地毯一路铺陈,路的尽头站着一个背对着自己的紫衣人,他高挑纤细,茕茕孑立,似乎下一秒就要乘风归去。

       那人回过身,一脸惊喜,温柔地说道:“公孙,你回来了。”

 

       赵志伟一个激灵睁开眼,猛起身看看周围,再看看自己穿着睡衣好好躺在床上——还好没穿越,方才叹了口气放下心来,手抵额头抹掉额角的汗。绝对不能再看粉丝做的YY视频了,真是可怕!

       手机里显示一条未读微信,点开是周室长的:“[强]小伙子很上道,我看好你!”

       赵志伟觉得头更痛了,摁下回复:“老板,炒CP的事你和大峰沟通过没?”

       “当然啦,这种事我能不处理好?”

       那就好,赵志伟揉揉太阳穴,起床洗漱。

       居然怀疑我的专业能力,这事我能不通知两边?周室长拿着手机自信地点了点。

       那天遇到吕鋆峰和朱戬一起吃了饭回公司开会,周室长支走朱戬,又拿出对付赵志伟的那套:“大峰啊,其实大家炒炒CP是一件互利的事……我看你是聪明人懂得吧?”

       吕鋆峰瞄了一眼朱戬离开的方向,发出招牌杠铃笑,一脸只可意会地说:“您看我们这不是好好的吗?”

       “我早说你是个脑子好使的孩子!”周室长满意地拍拍他,比赵志伟上道太多了,“多发发微博给粉丝喂点糖!”

       “谨遵懿旨!”吕鋆峰敬了个礼,和周室长挤眉弄眼地笑起来。

 

       吕鋆峰的生日快到了,赵志伟当然记得,就算不记得,看到微博各种花式@还能不知道吗?熊梓淇给彭彭过生日的阵仗太凶残,周室长一脸“看好你哦”要搞大新闻的样子,能不能行了!去年这个时候他们俩分隔两地,简单地问候了一声随便怼两句,大峰不是也挺开心的?看情形今年只能浮夸一些了,赵志伟仿佛已经看到吕鋆峰嫌弃的表情。要不躲礼物盒里把自己送过去?赵志伟打个寒颤,这种事自己想想都接受不了,大峰估计会把隔夜饭给吐出来。

       就在赵志伟挖空心思考虑空降方式的时候,一年级节目组通知他拍摄任务紧张,不允许请假外出。好的,现场活动没戏了,先保证一段视频吧。

       趁着拍摄间隙,跑到商场找了半天角度,Forever 21,就你了!摆弄了一会手机,刚要开拍,想起道具还没拿,从包里取出前几天夹到的大眼娃娃,弹了一下它的脑袋:“你个老司机,让你整天说我不会撩妹,今天撩的就是你!”

       开头念了一长串准备好的天璇国外交官说辞,祝福贺词已经到位。然后顺着说到了:“有空来上海探班啊,我也很辛苦的好不好?”

       真的想和你见个面,以前我们俩一起在台湾好歹能作伴,现在只有我一个人,挺难熬的啊。思绪飘开,回过神来原本想好的词居然全给忘了,赵志伟对着镜头脑子变成一团棉花。

       “然后……然后……”快到人流高峰时期,周围人渐渐多起来,重录一趟不太现实,只能抛开讲稿硬着头皮想到什么说什么。

       到了最后,赵志伟也不懂自己到底说了什么,反反复复地祝生日快乐,说起在台湾的经历,突然感到自己一个人在这里真心有点可怜有点委屈,声音哽咽了。大峰,我们都会变得更好的,他在心里默默地说。结束录制,赵志伟一瞅3分多,至少长度上胜利了,可以和老板交差。

 

       生日会当日,赵志伟先发了一条微信给吕鋆峰,这是他的原则,对外发博是公事,和私人问候两码事。吕鋆峰很快回了个亲亲的表情,说要准备台上的事,先不聊。

       一年级节目组通知赵志伟,下午因为场地有问题,原先拍摄取消就地休息。没有事先安排,赵志伟也不想到处折腾,拿本书到公园里文艺去了。

       真想看看那小浪货一眼啊,哥现在真的超寂寞。

       今天阳光很好,赵志伟抬起手透过指缝望向天空,想起在101顶楼看过的风景,那时候觉得自己并不属于那座城市,大头像里的人只是一个匆匆前行的游客,而今天坐在这里,忙碌中偷得半日闲,却觉得握住了想要的东西,截然不同的心境,我们是否同样都改变了呢?此时此刻,突然很想很想和他分享。看看表,生日会差不多开始了,这时候吕鋆峰的手机应该在工作人员手里,于是打了过去,表达现场连线的意愿。

       生日会现场设备不完善,无法投影手机视频内容,所以本没有设计连线环节。工作人员让赵志伟等一等,去问一下有没有办法。周室长看到工作人员在旁边蹦跶,就问什么事,得知是赵志伟想现场连线,眼珠子一转,一把夺过电话:“随时待命,等会环节到了给你打过去!”

 

       “志伟!”吕鋆峰惊喜的声音在遥远的现场传过来,赵志伟使劲往屏幕凑想看到他的脸,却只能看到举手机的工作人员和黑洞洞的摄像机。

       “生日快乐!”吕鋆峰听不清手机的声音,把耳朵伸到听筒边,赵志伟的眼里瞬间挤进一个大头,吓得手机就要飞出去。

       现场爆出欢呼声,又很快安静下来,手机经过麦之后声音嘈杂,吕鋆峰听不太清赵志伟的声音,赵志伟那边却能清楚地听到吕鋆峰略微喑哑的嗓音。大好日子,这家伙是不是又哭了,这下坐实哭包的名号了。这么喜欢装小刺猬,怎么关键时刻又把肚子摊开给人家看,小孩一个。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因为设备原因一直都不在同一个调上,但可以当着那么多人的善意,和好朋友在特殊的日子里拉拉家常打打屁,对于公众人物来说是多么奢侈的愿望,赵志伟开始觉得周室长的CP互利论有那么点道理了。

       “志伟,那个虞书欣……那个欣欣是谁啊?”对面吕鋆峰打趣的声音传来。

       赵志伟眉头一跳,想起那堆评论、私信砸来的感觉让他头晕目眩。这家伙明知道还来挑事,果然欠收拾,脑门一热脱口而出就是一句大喊:“我的心里只有你。”声音大得惊起地上觅食的白鸽,吓坏悠闲迈步的西施犬,以及收获遛狗人士一枚白眼。

 

       话音未落,赵志伟移开手机摁了摁自己的唇,我滴妈,我说了什么?这句话别说他因为本身不大赞同炒CP的原因绝不会发布在公众平台上,就算私下里这么肉麻的话也完全不对“赵志伟VS吕鋆峰”画风。

       “回来你好好给我解释一下。”对面仍不在一个频道,赵志伟慌乱地想:改口可还来得及?

       “我的心里只能梦到你。”最近老颠来倒去梦到公孙钤和陵光,这可不假,但是话一出口赵志伟觉得更不对劲,这句话比上一句好不了多少,甚至还多了一股……不能说的秘密的感觉……

       “什么?我听不清。”

       赵志伟觉得自己脸在发烫,左右一个死,舔了舔嘴唇,有些无奈地说:“我说我的心里只有你。”对面静了几秒,赵志伟看不到吕鋆峰的表情,不禁一阵懊恼,还不知道一会小贱人要怎么怼他呢,现在又按不到他的头,英明一世,这回要输了。

       “给你一个么么哒,么!”吕鋆峰出乎意料地给了一个飞吻。厉害了我的弟,你果然长大了懂事了会爱护哥哥了,赵志伟高兴地也回么了一发。

       工作人员看这俩人一直不同步调,飞个吻还对了个空,于心不忍拧过镜头,让吕鋆峰再来一次。“么!”响亮的一声,随着纤细的美手轻点在屏幕上,赵志伟笑着接了这个飞吻,脸颊耳根烫得可以煮鸡蛋,不禁用手覆上去。

 

       如果他能看一下这场回放,他一定会发现自己笑意里透露的讯息,早一点发现有一种情感已经变异,滋生出另一朵花;如此便可以早一点面对自己的内心,避免对另一个人的伤害。

 

       可惜,他一直没有看过。

评论 ( 6 )
热度 ( 96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