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流 21(主昭野,ABO)

        21.

        八点过后的韩服最热闹,没有训练安排的各国职业选手都会上线打rank维持手感。

        新赛季之后,官方规定职业选手只能在自身国籍的服务器rank。EDG每个月都有直播任务,中国籍的队员只能离开竞技水平最高的韩服,在号称孤儿之巅的国服打直播。

        幸好李汭璨是个韩国人,也只有这时候他才记起自己是个韩国人。

        他瘫坐在位置上面无表情地开启直播。今天人不多,足足等了两分钟终于匹配成功,一直放在鼠标上的手指微动,秒点进去。

        熟悉的中路,不想继续无聊枯燥的补兵对线,李汭璨锁下小鱼人,准备三路同游做个人头狗。游戏开始,他习惯性查看玩家面板,发现对面有一个熟悉的ID——李相赫的ID,但不在中路,打了个ADC烬。

        两年时间里,他俩在韩服时常相遇。有时是队友,有时是对手。如果是队友,李汭璨偶尔会在开场打个招呼,若是对手,便不会有交流。李汭璨不自觉地坐直身体,舔了舔牙套。

        烬是个没有位移的小短腿,本来就被小鱼人这种灵活的爆发中单天克。李汭璨懂得不能再懂地三级抓下,六级抓下,竭尽一切机会疯狂抓下,成功把李相赫送成超鬼。连队友都有些看不下去,在公屏上表示同情。

        水晶爆炸瞬间,李相赫公屏打出:“聊一聊。”

        李汭璨没有反应过来,画面已经定格,他愣愣地停留在最后的画面,半分钟后才慢慢点了离开。

        “下播了。”李汭璨毫无预兆地关掉直播,点下冒出黄色提示的私聊按钮,鼠标上的食指都是虚软的。

        “Hi。”李相赫的信息很简单。

        “Hi。”李汭璨本想高傲的原样反弹,想了想还是补充道:“前辈最近还好么?”

        “不好。”

        在李汭璨的认识里,李相赫是神,拥有完美无瑕的操作和一颗坚定不移的心。他从不为失败找借口,因而任何关于状态的问题在他那里只会得到一个答案——“我很好”。

        这句“不好”像是一面投降的旗帜在李汭璨面前晃荡。他的神从王座上走下来,被风雨淋湿的额发耷拉在镜片上,一身疲惫,迫切需要他去聆听和抚慰。

        光怪陆离的想象令李汭璨头脑发懵,脸渐渐发烫变红,仿佛没有得到抑制剂的发情期,被身体本能折磨,焦躁难耐。他扭动了一下臀部,勉强敲下一句:“怎么了?”

        “之前你和我说,祝我永远听不到安慰的话。”

        “……前辈,那天我情绪不好,对不起。”

        “可我现在还真想听些安慰的话,你的安慰。”

        臆想成真的巨大冲击让李汭璨动弹不得,生怕轻轻一戳这华丽的肥皂泡泡就会炸成虚无。

        李相赫没等他回话,又道:“我的电话你还有吧,方便的话我们通个话。”

        李汭璨立马抓起手机,握在手里后又不再动作。冰凉的外壳逐渐被体温加热,接触的地方起了一层薄汗。他想起之前意外把舌头挂在牙套上的那种感觉,唯恐动一动就会满嘴的鲜血淋漓。

        李汭璨把手机塞进裤兜里,佯装出去遛弯,又觉得不踏实,掩耳盗铃地抓了瓶水。楼外已经漆黑一片,实在没有走出去的欲望。他躲在走道的转角,来回踱步。拿起手机,放下手机,重复数次之后终于点开通讯录,自言自语说道:“先看看号码……还在不在?”

        “在做什么?”低沉的男声在耳边响起,离得太近,甚至震动了耳膜。

        李汭璨被吓了个哆嗦,回头看到全志愿俯身把脸凑向他,面带微笑。全志愿的视线移到他的手上,微微歪脑袋说道:“是给重要的人打电话?”

        “我……我没有要打电话。”

        “哦……那是给喜欢的人打电话。”

        “没有喜欢的人!”李汭璨突然炸毛,撞开全志愿头也不回地跑回训练室。

        全志愿拿起被孤零零丢弃在窗槛上的矿泉水,慌张的主人在纠结的时候来回蹂躏,塑料瓶身上凹了好几块。全志愿猛地握拳,将塑料瓶“咔啦”一声拦腰捏扁,残留的半瓶水喷涌而出,溅射到他的衣襟上、脸上,还有反着光的眼镜上。

 

        训练室里没人讲话,只有点击鼠标的清脆响声。后颈的咬痕慢慢淡去,终于不用再裹件高领的外套。田野舒服地深了个大大的懒腰,将座椅扭向左侧,偷窥胡显昭的屏幕。

        “砰砰。”田野拍打桌面试图引起胡显昭注意,“我想喝酸奶。”

        “去买啊。”胡显昭飞快地操作,眼睛没有离开屏幕。

        “你去帮我买一下不行?”

        “没有空。”

        “你这把完了就去,我要草莓不要蓝莓。”见胡显昭没有回应,田野又拍打桌子找存在:“嗯?嗯?嗯?”

        越塔狂秀的VN终于被对方多人包夹制裁,胡显昭在黑白的屏幕上胡乱点了几下鼠标,扭头说道:“要去就一起去。”

        他目光灼灼地直视田野,眼角带着笑意。田野就这么看着,只觉有种可以称作柔情蜜意的东西,满得就要溢出来了,不禁也跟着扬起嘴角。

        “训练赛训练赛,还没开游戏的不要再开了。”小金过来敲小黑板,通知队员到隔壁准备训练赛。

        田野抬脚转了一圈椅子,蹦下来,使劲捏了捏胡显昭的肩膀:“我不管,打完训练赛我就要喝到草莓酸奶。”

 

        一场训练赛持续的时间并不长,只是还要在结束后做一次小型战术总结。田野急着回去享用自己的酸奶,散场后急急忙忙就要离开。

        王杰起身叫住他:“田野。”

        田野刹住脚步,不大情愿地退回来:“什么事?”

        明天就要正式上场比赛,王杰心情极好:“时间还早,我请你去吃个夜宵。”

        “……这个不用了吧,还要出去啊。我点了外卖,一会吃了就去休息。”

        说着田野又要走,王杰再次唤回他,压低嗓音道:“上次的事,我没有说出去。”

        田野愣了愣,声音也低下来:“嗯,我知道,谢谢你。”

        房间里眼见着就走剩下他们俩人,田野突然弯起眉眼,两颊笑出了梨涡,热情地说:“明天的比赛没问题,我看好你。我点的夜宵,等下一起来吃。”

        平易近人,温软可爱,和他对外的官方形象一样。

        却不似他在胡显昭面前,放肆无赖,欺人太甚。


评论 ( 50 )
热度 ( 2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