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剑 三十四(钤光,强强,钧天宣战)

打卡的你们看上文最后一句,芭蕉开花了啊,所以车已经开走了啊

顶钢盔,我要再度进入搞事章节了


***********文前声明************

1、本文古早老套梗,人物身份私设,黑化,大乱斗

2、LO主专注虐文一百年,搞搞事死死人很正常,纯洁玻璃心慎入

3、本文其他章节戳❀花与剑全文集合

*********请认真阅读声明********


(六十六)

       天璇向各国发出国书昭告,封陵光为安平王。陵光为显谦虚之态,并安抚国中士子的忠君之情,仍尊称焸栎为“王上”,而其他臣子见礼只需呼他“君上”。然而朝中之人谁都明白,这位安平王才是现下真正掌握天璇权利之人,文有公孙钤,武有吴之远,加之丞相公孙闵的离去,汪家独木难支,渐渐被架空在权利核心之外。

      天璇与瑶光一役开始得突然,结束得迅速,钧天不及反应就错失了战机。瑶光既降,要再战便需打起王师的名号,名正言顺地起兵。启坤以枉顾王令,私灭瑶光,忤逆叛乱之名,写讨伐檄文昭告天下,出兵诛灭叛臣天璇。

      朝会上,焸栎依然提出和谈之策安抚钧天,避免战争荼毒,这次朝上却没了往日的附和之人。

      站在王座下,群臣之前的陵光朝焸栎行礼,道:“王上,此事起因本是钧天莫名发难欲吞并我国疆域,瑶光更不顾和谈盟约诛杀我军大将,我国不得已自卫反抗,令瑶光王室主动投诚。我国无任何过错,为何要认下着叛乱之名?臣觉得应写诏令告知天下整个事情的真相,由不得钧天颠倒黑白,欲加之罪。”

      焸栎看着这个一夜之间变得强势又自信的王弟,有些分辨不出往日那个温柔软糯的人和现在对自己咄咄相逼的人到底孰真孰假。他弱弱地反驳:“可这么一来,钧天可就要跟我国起战了,到时候百姓流离失所,生灵涂炭,可如何是好?”

      “王上,您错了。”陵光冷冷说道,“并非不战就不败。天璇与钧天终有一战,与其等到不可不战,不如趁着方击败瑶光,士气鼓舞之际主动出击。臣知王上宅心仁厚,不忍见战场厮杀,子民流血,请王上暂居内宫修养,臣愿代劳行事。”

      “对了。”陵光看向汪冏:“太尉大人乃王上亲舅,不如趁此机会与王上多叙叙甥舅之情,朝中杂事公孙大夫和魏太常就替太尉大人打理了吧。”

 

(六十七)

      “参见安平王。”

      “你是钧天使臣?”陵光背手打量这个精瘦的男子。

      “正是。”

      “若是使臣,应该上报鸿胪寺,为何私来孤的王府中?”

      钧天使臣双手奉上一个画匣,埋头道:“吾王命在下呈上此物,说此物只许安平王一人观看。”

      陵光犹疑地皱眉,并没有上前接过画匣。

      钧天使臣笑道:“安平王果然心思细密,行事谨慎。无妨,便由在下代劳,示与阁下一观。”

      他从匣中取出画卷,高举过头,冲陵光缓缓展开。

 

      王府书房。

      陵光站在房中,双手垂立,尽管勉力站直维持优雅的姿态,仍可看出他的身体在轻微地颤抖。那幅画卷被摊开,随意铺在案上——上面绘着一只巨大的朱雀,羽翼张扬,色艳如火。

      公孙钤走进来,拾起那幅画卷端详,抿唇不发一言,扬手几下撕碎了画卷,将残页扔到地上,从背后搂上陵光,双臂紧紧箍住他。

      “都过去了,别去想,听话。”

      陵光抖着唇,轻声道:“我以为我可以忘记的,当做一场梦,醒了便好。但是……我还是害怕,我发现我……控制不住自己……”

      公孙钤比陵光个头高出一截,他侧脸贴住陵光的额头,用气音柔声道:“没事的,听我说,都不是你的错。那些伤害过你的人,现在都害怕你去报复他们,所以想用这种不入流的方法来刺激你。我知道,你是不会认输的,对不对?”

      “公孙……公孙……”陵光呢喃。

      “唉,我在。”公孙钤又紧了紧手臂,“公孙钤必与陵光荣辱与共,生死同命。”

      “……嗯。”陵光反手抱住公孙钤搂在他胸前的手臂,仿佛抓住人生的一根浮木,借着他的力慢慢让能量重回自己的身体,有了面对未来继续走下去的勇气。

——————

想我公孙大大不站队跟风,心之所向,无惧无悔

想我光光王忍辱负重,有真爱在侧

看我大召唤术,大大们动起来,用文来怼


下一章

评论 ( 23 )
热度 ( 86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