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萦 番外 (为第二季奶一口)

       最近看到微博上有人吐槽这篇文,将白月光裘振换成方方土的确是我的私心,也是为了剧情的伸展。

       在我看来,初恋相遇难道就会干柴烈火?我用了一章来解释陵光深陷前尘的原因:他自认为率性的感情反而害死了土,困住他的心魔本就是自身理念的崩塌,对土的感情倒是其次了。别说生死不知的俩人各有际遇,现实中的爱侣若是道路不同也会渐行渐远。

       开放式结局出来,观者各有声音,各有脑洞也是理所当然的,我也并不需要什么思想求同,只是说我KY钤光我不背。就算蒸煮疯狂插刀的时候,我也没跳过CP,我从来站的都是钤光,只是大家对感情的理解不同,你纠结一生只爱过一个人,我不纠结而已。

       本不想在第二季出来前再碰此文,还是写一篇表达自己的立场,顺便给第二季公孙大人复活奶一口。其实,如果第二季,裘振复活,而赵先生以别的身份而非公孙钤在剧中出现,钤光党又该如何自处呢?

~~~~~~~~~~文表立~~~~~~~~~~

********************************************

其他章节请戳☆梦萦(第一部)全文合集☆

********************************************

(一)

       “王上驾到!王上驾到!”朝臣列班,俯首行礼。

       一人踏着朱雀云纹绣毯缓缓走来,他一身紫色朝服,身姿纤细,步履端庄,头束金冠,颈佩五彩璎珞,面若凝脂,朱唇紧抿,然而一双美目却宛如一道剑光,不经意的一瞥便尽是凌厉的杀意。

       陵光坐上王座,朝臣跪拜。

       “王上,遖宿遣使臣呈上国书,望我国能出兵与天玑交界边境,平定叛乱。”大鸿胪与遖宿使节出列,将国书递与殿侍。

       陵光翻看国书,叹了口气,道:“天玑近来叛军集结,在我国边境的确闹了不少动静。孤王怜悯边境百姓,但天玑已入遖宿版图,我天璇欲与遖宿交好,自是不好在此大动干戈。”

       遖宿使节朝陵光行了个大礼,道:“王上,吾王知贵国示好之心,此次前来确实真心求请王上助我国平息叛乱。我国重整天玑天枢尚需时日,若王上愿帮这个忙,天璇与天玑边境的十座城池州县愿交予天璇治理。”

       “遖宿王近来可好?”

       “谢王上感念,吾王病已初愈,无甚大碍。”

       “那便好。”陵光为难地再看了看国书,终点头道:“此事,孤王就应下了,请遖宿王宽心吧。”

       “谢王上。”遖宿使臣叩礼。

       “丞相。”

       “臣在。”左侧丞相出列,陵光又看向右侧:“仲卿。”

       仲堃仪出列,朝陵光拱手:“臣在。”

       “二位爱卿朝后随本王到御书房商议平乱事由吧。”

       “臣遵旨。”

 

(二)

       御书房内。

       “恭喜王上。”三人独处,仲堃仪立即上前拘礼道贺。

       陵光拍着遖宿国书,嘴角一勾露出冷冽轻蔑的笑意。

       顺着慕容离先前散布的天璇王剑的谣言,着能人假扮慕容离向毓埥献剑,虽刺杀未成,却令毓埥伤重。继而王剑出现在天权,而慕容离又是执明心上之人,如何不让毓埥猜疑:慕容离这一番谋算为的正是天权。就算是牢不可破的联盟也会因利益离析,何况只是临时凑合“叔侄”。

       陵光道:“天权有天险昱照关,强攻必会自损战力,遖宿原本定是想先攻下我天璇。不过,慕容离既成我两国心头之患,天权不能独善其身,毓埥想的便是与孤王合作先拿下天权,免得斗过了我天璇却为他人作嫁。”

       “遖宿得天玑后,一直想铲除民间信奉巫蛊之术的风俗,只是时日尚短,稍加挑衅便令民众反抗组成叛军,毓埥重伤自顾不暇,只好请王上出兵平叛,如此不费一兵一卒便拿下边境城池。”丞相抚须称赞,“真是妙啊!”

       “全赖仲卿心思缜密,计策一绝。”陵光看了一眼立在一边不发一言的仲堃仪。

       仲堃仪笑道:“王上圣明。此次天玑平叛,虽说遖宿给了十座城池,但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若是叛军极力反抗,我军为对其剿灭,多在几座城池布防也是情理之中。”

       “仲卿所言极是。”陵光点头,合上遖宿国书,“此事便这么办了,丞相你速去商酌选将之事吧。”

       “臣遵旨。”见丞相未动,陵光蹙眉道:“现在。”

       丞相迟疑地看了看陵光,又看了看身侧的仲堃仪,想说什么,却还是忍住了,行礼退下。

       陵光看着仲堃仪,此人仍是一副谦逊的模样俯首拘礼。“仲卿,当日你来我天璇,曾许诺孤王必能擒获慕容离,可还记得?”

       “自是记得。观当今钧天能保慕容离的无非天权,若战火燎原,天权不敌,慕容离作为此战的幌子也好,实质也罢,只能出来领罪。”

       “呵。”陵光不置可否,“若是此人铁石心肠,天权死光了也不能撼动他半分,反而又找了第二个遖宿当是如何?”

       “这……”

       “孤王已经等不及了!他不顾念天权,瑶光遗民是不是也随他们死了呢?”陵光暴戾地一拍桌案。

       仲堃仪急道:“王上,万万不可。瑶光已为天璇国土,若妄动干戈必会落人口实,让他国能人如何还敢为天璇效力?王上又如何当得上这盛世之君?”

       盛世之君。惟愿吾王,长享盛世。

       陵光低头看到腰间的宫铃,暴戾之气顿消,室内安静了片刻,恢复平静的陵光瞥了一眼仲堃仪,道:“仲卿带来的人都是贤能之辈,将天璇开科甄选士子的重任交于仲卿,孤王自是安心。不过,仲卿可要记住了,天璇不是天枢,孤王不是孟章,世家独大、权臣谋逆的路子可都是行不通的。”

       仲堃仪惶恐,跪下请罪道:“臣绝无此意,望王上明鉴。”

       “起来吧,孤王开个玩笑而已。”陵光淡淡地说,脸上却丝毫不见玩笑之意,起身走下主位向殿外踱去,“时候不早了,仲卿退下吧。”

       仲堃仪跟上前,道:“天色已晚,让微臣为王上引一段路吧。”

       陵光没有看他,面无表情道:“长夜漫漫,终须一人独行。仲卿的孩子比王儿大不了几天,想必还需要父亲的照拂,可别让这天枢世子的血脉断了去。”说罢,由着提灯的宫人慢慢离去。

       仲堃仪看着他的背影,叹了口气,终是不同了。我本以为你不问我这几年的近况是不敢问,原来已是毫不在意。

       抬头望着空中的明月,想起去年中秋与孟章赏月的情景,那人捻着自己不爱吃的蛋黄月饼硬是塞进他嘴里,弯弯眉眼间的笑意竟恍如隔世。吾王,我必让咱们的孩儿重建我天枢,夺取天下,把世人亏欠你的通通还给你的孩子!

       这天璇的月亮终是比不上天枢的。

 

(三)

       陵光披星戴月回到后宫,世子居然醒着,在摇床里翻身嬉戏。陵光轻轻抱起他,细细看着他,近来诸事繁忙,少得亲近,孩子爱极生父的气息,伸出小短手扯住陵光的发梢,嘴里发出不甚清晰的音节。一旁伺候的仆侍讨好道:“世子长开了,眉眼越发像副相大人呢。”

       陵光凌厉地瞥了他一眼,仆侍以为触到陵光伤心事,忙跪地求饶。

       陵光只是淡淡地说了句:“错了。”

       仆侍眼睛一转,忙道:“世子是与王君殿下越发相像了。”陵光不再说什么,将额头与孩子相抵,亲昵地蹭了蹭。

 

(四)

       天璇王寝宫的地下有一个密室,城郊王墓中葬的不过是公孙钤的衣物,陵光用保存尸体千年不腐的棺椁将公孙钤留在这里。每个整宿整宿失眠的夜晚,陵光都在这里靠在棺椁上,让公孙钤陪自己说话。

       “公孙,你常说上兵伐谋,此次孤王不动兵戈取了天玑城池,你可还满意?”陵光揣着酒壶依在棺椁上,“孤王要取这天下,证明我天璇不会任人宰割,还要将害了你的人逮来千刀万剐!”

       “话说回来,你怎么就着了慕容离的道呢?难道和那执明一般被他的美色给迷惑了?”陵光撇撇嘴,就像一个正和情人撒娇吃醋的少年,“他比孤王美么?”

       对着酒壶喝了一口,只有清水的味道。是的,答应过公孙钤,今后绝不会因为伤心而伤身,酒早是戒了。

       “王儿这几日在试着说话了,倒是学了你的聪明伶俐。”陵光又絮絮叨叨地说了许多家常话,整个人都抱在棺椁上,仿佛抱着公孙钤。

       “若天璇强大了,定会有许多能人异士前来。先王曾以朱雀之血救过孤王,虽你的状况与孤王不同,但朱雀本就有涅槃重生之力,孤王已查到一些线索,假以时日……孤王可不敢告诉丞相,他定不会同意。”陵光额头抵着棺椁,疲惫的恍惚中感觉到一丝丝温暖传来。

       “夫君,要不陵光陪你下去,要不你回来陪着陵光可好?”

~~~~~~~~~不服憋着~~~~~~~~

       倒是要给搜索土包子tag的小伙伴道歉,我才是真正KY无数次土包的人。

评论 ( 28 )
热度 ( 129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