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君 六 (ABO,虐身虐心狗血梗,一盆不够再来一盆,管够)

高产似母猪,准备歇一歇了……

♥《还君》全文大链接♥

————————

       早在苏氏给他第一次下马威的时候,陵光就知道这位母父不是个好忽悠的主,可他还是松懈了,差点酿出大祸。此后相处中他越发小心,苏氏也不会在小事上斤斤计较,不管暗地里有多少见招拆招,明面上陵光王子和公孙世家都是一根线上的蚂蚱。

      陵光理政后,天璇王才发觉这个儿子比另一个要好用得多,棘手的可以料理,简单的更加井井有条,他不知道的是,陵光本来就精于处理繁杂的政务,只是朝政不是洗衣做饭,单凭一人之力可行。当初陵光在朝中没有根基,汪家和王后施压,官员对他客气已经算好的了,多的是爱答不理,如何能推进事务?

      入冬后,公孙家的后院确如苏氏所言,红梅盛放,甚是怡人,朝中同僚、公孙家门下的弟子借赏花之机来拜会的一波又一波,还有公孙家的亲戚们,眼见腊月将至,也纷纷入王城团聚,陵光为新媳,这些人情世故免不得要一项项学习。

      这日,陵光接待的是公孙钤的堂弟公孙英。

      公孙英是一名坤泽,夫婿方从淮西郡守升任吏部侍郎,因为孩子年幼,公孙英没有随夫婿赴任,等府邸收拾妥当了才来到王城,急匆匆的就上门嚷着要看新嫂子。

      “堂嫂过得可还习惯?……哎,失礼了,应该叫殿下,又忘了堂兄的训了。”虽为人母,公孙英仍是一副烂漫的少年模样。

      “无妨。”陵光笑答。

      “我就觉得一家人嘛,叫殿下多生分!”公孙英将坐垫凑近了一些,“说实话,嫁到公孙家可好了,哈哈,堂嫂见笑,我可不是王婆卖瓜。您看,虽说咋们是男儿,可为坤泽之身,嫁了人也照样要提防夫君拈花惹草,纳妾寻欢。公孙家是有祖训的,家中乾元一生只能有一个妻子,若有违逆就要逐出门庭呢。”

      陵光倒不知道公孙家有这个祖训,只是看到公孙闵和苏氏鹣鲽情深,还以为他们俩感情深厚,因而家中没有妾室。

      一生一世一双人啊。

      公孙英仍在喋喋不休,陵光的思绪回到母妃仍在世的光景。彼时,在王后的挑唆下,本就沉迷新妃子的父王毅然将昔日甚为宠爱的母妃打入冷宫,嫔妃们的哂笑,奴婢仆从的轻视,让怀着美好憧憬的母妃从天上坠落泥沼,不出半年,精神已经出现了问题,每日望着冷宫的宫墙痴痴念念。

      陵光在太学习学,想方设法才溜进冷宫见母妃一面,母妃见了他,没有上前抱住他,也没有说话,眼泪如掉线的珠子滑落。陵光拿着帕子给她擦泪,她反手握住陵光,嘶哑着嗓子道:“光儿,你要去争,去夺得那无上的权利,如此就没有人再能决定你的命运,你也不需要依赖别人,害怕别人对你的爱会改变。只有你去挑选他,要求他,厌倦他!”

      母妃又跪下磕几个响头,神神叨叨道:“以后母妃天天为你诅咒那几个兄弟,让他们一个个不得好死,让你顺顺利利地登上高处!”

      年少的陵光只听下母妃的一半话,他选择了裘振,只望朝夕相对,一生一世,只是……直到如今,他才算是了解了那番话的意义。

      “堂嫂堂嫂?”公孙英唤道。

      “啊,失礼了。”

      公孙钤将公孙英的孩子架在肩头进了屋,那孩子与他甚是亲近,骑在上边兴奋地大笑。公孙英将孩子接过来,细细擦拭他额头的汗珠。

      “堂兄可喜欢小孩儿了,斌儿出生的时候,他就早早来信跟我定下了以后要做斌儿的启蒙师傅呢!”公孙英向陵光使了使眼色,“堂嫂快给他生个娃娃吧,省得他老惦念斌儿……”

      “莫要胡说。”公孙钤打断公孙英。

      “怎么了?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们都成亲了,生娃娃不是很正常吗?难不成……”公孙英突然发现这两人的神情有些僵硬,相互没什么交流,福如心至闭上了嘴,暗想:这才成亲多久啊,闹别扭了?

 

      应付完公孙英,陵光早早回了房,今日身体有些不适,晕眩得厉害,也不知怎么了,晚膳都没吃下几口,掌灯后,身体开始发热,烫得难受,倒在床榻上动弹不得。

      阿九见他不对,守在一边替他拭汗,越看越发觉得陵光这不是生病,而是……雨露期到了。可是这日子不对啊,坤泽成年后,会按着个人的情况来周期不同的雨露期,陵光欲念淡薄,人家两、三月一次,他要六个月,这离上回还没到日子呢!

      “殿下……您您上次服了秘药把日子提前了,是不是……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现在日子乱了?”

      陵光也发觉自己是什么状况了,摇头道:“或许不是药的问题,我成了婚,想来日子也就变了。”

      “哦……那奴婢让公孙大人过来!”阿九一溜烟地跑出去,陵光叫都叫不急,本想让他弄些药物压一压,但自从上次避子药渣事件后,阿九对公孙钤好感暴涨,现在一心想撮合他俩,这鬼主意上头也不顾陵光反对。

      若是公孙钤不愿来也就罢了,若是来了,当真十分尴尬。俩人分房一个多月,连带着平日相处都束手束脚,一下子又退回到陌生人的氛围,他身为自己的夫君,雨露期时怜爱妻子是他的本分,可谁又会想宠幸一个瞒着自己不愿怀孕的妻子呢,若换成自己是公孙钤,或许连看都不想看一眼。

      唉……陵光蹭了蹭锦被,可于身上的熊熊欲火杯水车薪,这日子可不好挨呀!

      正想着是不是念几遍佛经、圣贤书等阿九回来,门被轻轻打开,而后合上,敏感时期的陵光立刻嗅到了乾元的气息,熟悉的青竹香味,是公孙钤来了。


评论 ( 38 )
热度 ( 2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