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来治病的 八 (全员主钤光,神仙下凡人设,对掐,乱殴,作死向)

LO主要开始两周的执业大考了,求人品!

八、要泡我,先烧水啊

       仲堃仪约公孙钤只身一人在天璇王城城郊的茶铺相见,见他这般神神秘秘,公孙钤也颇为配合地换了套低调的装扮,骑马前往。

      仲堃仪早已等在茶铺,穿了身在白天不是很低调的黑衣,顶着傲人的身高,怀里抱着把大宝剑,甚是扎眼。

      “仲兄,久等了。”

      仲堃仪见是公孙钤,解开抱胸的双手向前一步想要来个执手相看泪眼,公孙钤一个专业的躲人迷踪步绕开了他。

      “在下才疏,政事冗繁,信中见仲兄说有要事相商,还请直言。”

      仲堃仪振振衣袖,他这人最大的有点就是脸皮厚,若无其事道:“一日不见如三月兮,情不自禁情不自禁哈哈……在下却有要事,此番回国与吾王请示后,我天枢相与天璇结盟,往来通商。”

      “通商?天璇从未闭关锁国,与各国向来有通商往来。”

      “在下说的是经由天玑玉衡故道进行通商。”

      “玉衡故道荒废许久,虽在天玑国内却鲜少驻军,多是流贩走动。”

      “正是。将这玉衡故道用于你我两国,平日通商少了严密的清关查货,自是可以自由贸易,少了天玑钳制;再者若是天玑有什么诡动,我们也好及时反应互相照应啊。”

      公孙钤盯着仲堃仪一脸诚恳的笑容,淡笑一记:“或许天枢素来与天玑不睦,但天玑于天璇只是一个刚刚学步的孩子,时不时还要送份贺礼来叫声父亲,天璇何故为了天枢树敌天玑呢?”

      仲堃仪叹息,摇头道:“公孙兄是聪明人,便不说天玑野心勃勃欲超天璇赶天权之类的大道理,在下筹谋种种,其实也是心念公孙兄……”

      “……”公孙钤皱眉。

      “天玑大将军齐之侃对你……呵呵呵,在下于天玑略有部署,斥侯告知齐之侃居心叵测,想着向天璇王求娶公孙兄,若不成……便要强抢,所以在下实在是心优不已,想出这两全其美的通商之法……”

      公孙钤欲言又止,这个理由实在荒谬……

      可公孙钤信了。

 

      慕容离偷偷摸进莫澜的书房,他本以为天权此行乃因缘巧合的避难之举,但见到执明后,他立刻反应过来原来是入了套。

      他当然记得玄武帝君,任谁在上万年里听了数十万次“阿离”的叫唤,不需睁眼只要听到那调调都会陷入被支配的恐惧;他也当然不能表现自己记得,执明既然要演清高摆谱,求之不得。

      得执明重用的莫澜自然不是普通人,说不定府中藏着什么宝贝能够派上用场,没有法力,身世凄迷,现在自己的人设实在太过惨淡。

      “都怪你,什么高高在上才有诱惑力,阿离现在连本座都认不得了,还谈什么后续发展!”

      执明的声音远远传来,慕容离打了个颤,忙躲到架子后藏好。

      “帝君息怒,这……这属于不可控力,绝不是我狐族的魅惑宝典有误。”

      “说什么都没用,本座回去定要好好敲打你们青丘一代不如一代。”

      莫澜讲执明请进房内,站到一面等人高的镜子前。“帝君,您先别生气,属下从兄长那里借了面观尘镜,帝君可以先瞧瞧,消消气,说不定……说不定很快就有法子哄好慕容先生了。”

      执明伸手拂过镜面,镜中立刻显像。“本座用这凡身,法力被困大半,无法聚物显影,若有观尘镜,倒是方便许多。”

      “正是正是。”

      “哟,这不是小朱雀家的紫微神君么?”镜中此时呈现的正是在天璇王城城郊密谈的公孙钤与仲堃仪,“他怎么和巨门星君搞上了……哦,还商量着要折腾贪狼星君?这几人凑一起新仇旧恨的,还挺有意思。”

      “巨门星君和贪狼星君因紫微神君被罚贬凡间,这紫微神君又被株连,这么想来也不知对错,司命星君爱搞事,想必这几人定是有些了不得的交集。”

      公孙钤、仲堃仪、齐之侃……

      藏在一边偷窥偷听的慕容离忽然福如心至,我亲自勾引公孙钤无非就是想让陵光下凡的任务失败。可何必那么复杂,若是公孙钤一命呜呼,陵光自然就指望不了公孙钤会爱上他……再把锅甩给齐之侃、仲堃仪这些人,我不就妥妥帖帖回天宫去了。

      慕容离抿嘴一笑,冰雪初融,可惜五步之外的执明却看不到。

 

      “王上,请您留步。”蓝色广袖的手臂横亘在陵光面前,阻住他的去路。公孙钤只比陵光高上几寸,但体型却健硕许多,这一张手,陵光很难无视逃脱。

      长脸了啊,礼不可废的公孙大夫。陵光戏谑地打量公孙钤,公孙钤低下头,实在是陵光近来想着法子绕行,他才大不敬地拦王驾。

      “微臣想与王上商议与天枢通商一事。”公孙钤抱拳弯腰作揖。

      “这些国事在朝殿上议便是,孤王没兴趣与公孙大人私谈。”

      “……此事不可拖延,请王上听臣一言。”

      陵光叹气,公孙钤又起劲了,他这死谏的性子起来不知又要来扎几次心。“也罢,宫苑中花开正好,公孙大人若是愿意陪孤王逛几圈,听听也无妨。”

      陵光算是信了司命星君的话,对于这位政星之主,走段子,玩套路都不如谈政事来得有效,公孙钤老老实实走在陵光身侧,俩人之间几乎无隙,手臂时不时碰靠,行至枝叶茂盛的树下,公孙钤还贴心地推开枝条,不让陵光被伤到。

      “所以,与天枢结盟,防备天玑?国家建交共抵外敌也并无不可,只是,孤王以为比起穷得叮当响的天枢,天玑反倒更合适做天璇的盟友。”

      “兵书有云,远交近攻,天玑与我国相邻,若交往过密怕防不胜防。而且……”公孙钤停住脚步,有些尴尬地埋头行了个礼,“其实……臣还有些小私心。”

      “小私心?”陵光不由嗤笑反问,公孙钤只别过视线不答。

      呵,不就是巨门星军和贪狼星君这俩灾星狂挖本君墙角,觊觎公孙钤。

      当年青龙误伤巨门星君,被罚轮回世间赎罪,巨门星君是怎么惹怒青龙的,陵光可清楚得很;贪狼星君更不必说,白虎多年无法化形被他嘲讽摸屁股,气得撞毁多座神殿,后来畏罪潜逃生死未卜。

      简直两根搅屎棍,此番还害得本君下凡受苦,到凡间还不忘惹事,本君不掐死这两货誓不为仙!

      “古有烽火戏诸侯,公孙想让孤王为了你的小私心与天枢结盟,可是要付出一点小代价的哟。”自己送上门来,本君就不客气咯。

      公孙钤思索片刻,抬眼看向陵光:“王上到底想要什么?”

      陵光盈盈笑道:“孤王啊。”他点了点公孙钤的胸膛,“要你的真心。”

      “公孙世家效忠天璇,从无二心。”

      “公孙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孤王要的,可不仅仅是忠君爱国的心。”

      空气静止,相对无话。但陵光没有放过他的意思,负手笑看他,饶有兴致。

      片刻之后,公孙钤正色道:“真心要用真心换,王上要臣的真心,可王上的真心又在哪里呢?”

评论 ( 19 )
热度 ( 1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