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来治病的 四(主钤光,全员搞事,邪教炸锅)

本文走的是官配CP

但前面会有ALL钤ALL出现

洁癖患者注意避雷OTZ

——————————————————

四、贵圈真乱

       “齐将军,王上又发火了,麻烦您去劝劝。”侍奉蹇宾的宫人急匆匆拉住视察禁卫夜巡结束的齐之侃。

       蹇宾一人坐在高高的主位上,疯了似地往地上砸奏折,砸得带劲嘴里还念念有词,奏折正正反反,撕撕拉拉洒了一地,旁边的宫人都远远缩着恨不得消失。

       齐之侃叹了口气,上前几步,道:“王上……”

       蹇宾见了他,大呼一声:“小齐,大凶啊!”

       “……”无视四周宫人一齐投向他胸口的视线,齐之侃道:“王上,您若要占卜还是用箸草,这摔奏折吓着旁人了。”

       蹇宾以迅雷之势来到齐之侃面前,紧紧相对:“本王问道多年,以为各人卜卦之物应与自身息息相关。这卦象表明近来本王有性命攸关之事,可本王道行太浅,于自身之事难以化解。”

       “王上莫急,近日各国使节纷至,恐怕这凶事与他们有关,末将必定加强防范,绝不让贼子伤王上分毫。”

       “甚好,那……小齐今晚留在宫中与本王同寝保护本王可好?”

       “……末将要吩咐禁卫加强守卫,不打扰王上休息。”齐之侃抱拳埋头。

       “小齐真是与本王愈发生分了。”蹇宾暗了暗目光,甚是忧伤。

       齐之侃装作没看到蹇宾的表情,向后退一步,道:“末将对王上的忠心从未变过。”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任本王如何撩拨,你也从未再进一步。

       莫非是本王撩拨的姿势不对?

 

       公孙钤与丞相轻车简行,让仆从带着国礼先行,二人则骑马慢悠悠地前进。一路上,丞相将陵光从小到大的破事一股脑地倾倒给公孙钤,名曰让他知己知彼,早日攻下王上的心。

       公孙钤头大如豆,一路无言,好不容易到了天玑境内,挑了家环境较好地驿馆喝喝茶歇歇脚,这才止住老丞相的话头。

       坐了一会儿,搁在桌上的佩剑突然一震,散发神秘的信号,公孙钤正好奇的打量,却见面前站了个身着白绿衣袍士子打扮的男子,手中握了把古朴的宝剑,也正震动着。

       那男子见了公孙钤,眼睛一亮,直勾勾地便盯上了他,依依不舍地抱剑行了个礼,道:“这位公子……在下在梦中是见过的。”

       公孙钤:“……”

       丞相:“……”

       话出口后知道自己唐突了,男子却也没有退缩,没皮没脸地继续说道:“在下天枢仲堃仪,请教公子名号?”

       公孙钤起身向他回礼:“在下天璇公孙钤,仲先生有礼了。”

       “无礼无礼……”仲堃仪上下打量公孙钤,这身高和自己甚是登对啊,越看越满意,频频点头。

       公孙钤一身鸡皮疙瘩,尴尬地转向丞相,道:“大人,前方路途遥远,是否即刻启程,不要耽误了时辰?”

       丞相也是被这赤裸裸的搭讪现场震惊了,默默点头。

       仲堃仪遗憾不能同行,眼巴巴送走公孙钤,突然听到茶盏破碎的声音,原是天枢使团领头的苏严发了脾气,他一甩衣袖怒道:“哼,我看有人留恋这里的怡人景色,留匹马给他好好逛着便是,其他人跟我先走!”

       说着,苏严头也不回离去,仲堃仪气结。这个世家子弟在学宫就整天给自己找茬找存在感,明明可以好好说话,突然又会变脸气得脸红脖子粗,莫名其妙。

 

       天玑王城城门守卫云集,一个个查看通关文牒还时不时问上两句,致使进城的人排了条长队。

       公孙钤道:“大人,天玑通关守备居然如此严格,莫非有事发生?”

       “哎?未曾听闻天玑王城有何状况,这倒是奇了。”

       轮到二人通过关卡时,守卫看着文牒好一会儿,又看了看公孙钤腰间的佩剑,面色不善道:“天璇使臣?就你们俩?”

       公孙钤礼貌答道:“这位是天璇丞相大人,吾乃御史大夫公孙钤,因欲观赏天玑沿途风光便二人独行,其余使臣运送国礼不日便至。”

       “我看你们不会是偷了他人的文牒,浑水摸鱼对吾王不利吧!”守卫厉色道,举起了手中的长戟。

       “慢着!”少年将军挡下长戟,向二人行礼,道:“管教不严,二位见笑了。二位相貌堂堂,衣饰华贵,当是天璇使臣无误。”

       公孙钤道:“将军明鉴,这位小将军也是职责所在。”

       齐之侃看着眼前的翩翩公子,忽然心下一荡。他山野长大,本就对读书人的气质毫无抗拒能力,原来蹇宾一副世家贵公子模样,他才下山做了这护卫,未想蹇宾居然沉迷修仙问道神神叨叨,倒是这公孙钤……

       “公孙大夫……我当是在哪里见过的!”

       公孙钤:“……”

       丞相:“……”

       “公孙啊,你说你走一路撩一路,怎么就是拿不到王上的心呢?唉,作孽啊!”丞相低声痛心疾首道,公孙钤努力持守自己良好的家教,没把白眼翻起来。

 

       然而公孙钤的烂桃花并未如此结束。

       抵不过仲堃仪和齐之侃的无赖纠缠,公孙钤一人到湖边透口气,不料看到几个流氓调戏一名红衣少年。少年羸弱,几欲挣扎却愈发被困,公孙钤叹气,虽有不详的预感,但君子之身岂能见死不救。

       剑尚未出鞘,几个流氓像被神秘力量攻击到一般纷纷落水,公孙钤按剑的手一紧,转身欲离去,红衣少年向前冲了一段倒向他,他自幼习武,反应颇快,立刻堪堪偏身,红衣少年直接扑倒在地。

       ……好气哦,可还是要对他微笑。慕容离撑起身体,朝公孙钤微微一笑,如冬梅破雪,甚是迷人。

       “多谢先生搭救之恩,在下命如柳絮,流若浮萍,竟能遇见你这般君子。”慕容离话说得柔弱,换个人来当是心神荡漾,然而被轮番骚扰数日的公孙钤只觉头皮一麻,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慕容离若无其事爬起来,心里却已经把公孙钤的小人扎了个对穿。他自然不是真的美人恋英雄,无非是与陵光不对付,只想使绊子闹得任务失败才好。

       呵呵,想起陵光发出的通缉令,慕容离被画得尖嘴猴腮,完全不似一个人模样,知道是陵光故意恶心自己,不过也因此能混进乐班搞事情。你陵光要拿公孙钤的心,我偏要抢你一步,让你无可奈何!

       慕容离并肩与公孙钤行走——苦苦哀求下,公孙钤答应送他回房,暗暗扯了个阴冷的笑。

 

       一个性冷淡,两个真情实感,一个戏精凑成一桌麻将。

       真正的主角却枕着春宫图呼呼大睡,也许在梦里学姿势吧。

 

       天宫众人满意地收看了本期剧情,兴致勃勃,忍不住讨论起来:“这剧本真够狗血,齐人之福,紫微神君好福气啊!”

       “小仙以为巨门星君与紫微神君最为匹配,最为看好!”

       “本君则认为燕支上仙最有心计,紫微神君绝对抵不过柔弱小妖精的攻势!”

       “厉害了司命星君,当年紫微神君拒绝给你的新书写序,这回可逮着机会折腾他,点赞点赞!”

       司命星君尴尬地笑了几声,看向观尘镜里时不时拱两下被子,睡得天荒地老的陵光,心道:“我的正主啊,求走心,求给力……”

评论 ( 12 )
热度 ( 1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