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国 一(钤光,私设,又来挖坑)

出国游一趟,掉了一团粉

因为看了个演出,突然很想写写这种款式

随性开坑,不一定填

你跳与不跳,坑就在那里233

——————————

一、

       雷声轰鸣,酝酿许久的暴雨终于降下,将雨前闷热的压抑一扫而空。

       天璇王宫御书房。

       御书房虽不小,但十几个男子围坐得满满当当,满室的惶恐与低压,令人免不得烦躁起来。

       “老夫本以为我天璇终于将那装神弄鬼的劳什子神教碾平,借着休养生息在各国中崛起,一统钧天。眼见目标愈近却徒生枝节,着实可恶!”左首座的男子发已衰白,仍神采奕奕,双目圆瞪颇有威严,正是天璇上将军吴老将军。

       旁侧弱小的中年人道:“也是这天时不济,数月大旱收成骤减,民众以为是朱雀神之怒降天灾惩罚天璇,这神子一出居然连下几场大雨解燃眉之急,愚民莽夫焉能不信?”

       座下议论纷纷,上首主座的老者——当今天璇王魏玹辰抬手示意座下安静,捻须道:“现下阵脚大乱着实不必,各位稍安勿躁,太子,你怎么看?”

       右首座是一个身着蓝色华服的年轻男子,坐姿如松,面部轮廓坚毅,鼻梁高挺,英气勃发。他朝魏玹辰交手行礼,道:“王上所言极是,实际上任神代故去后,三大世家也未对朱雀神教赶尽杀绝,为的是给百姓留个念想。此番连日大旱,国内有动荡之势,这位神子出现于国而言反倒是好事。”

       末座的武将顾十安插言道:“殿下言下之意,是让咋们眼睁睁坐等天璇再度回到神权压制政权的状态?”

       顾十安言语冲撞,似有不敬之意,但公孙钤只是淡淡一笑,回道:“将军言重了,其实朱雀乃我国守护神,当初神权强盛致使国内崇尚鬼神不问社稷,也是神代权利熏心,心有叵测。若这位神子并无此意,亦或者能为我等掌控,又何来的重蹈覆辙?”

       “公孙所言甚是!”魏玹辰之子焸栎侯忙附和一句,意在给公孙钤撑腰。顾十安面色不愉,看向吴老将军。

       吴老将军道:“太子殿下有何打算?”

       公孙钤道:“等,看,再从长计议。现在神教将神子保护得严严实实,不让他人觐见。十日后,神教祭祀、神子归位,为天璇祈福,我们不妨先持赞同之意,慰百姓之心,再看看这位神子的表现。”

 

       尘世有国,名曰钧天。钧天信奉四象之力,建教以供奉四神,后四位神代——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内乱分崩,四教各归钧天下属四国——天璇、天权、天枢、天玑,致使四国也呈现针锋相对之势。

       又因钧天民众自出生便受教义影响,无条件信奉神教,致使神代一呼百应,政权被架空,大事小事皆以神教占卜为先,国力衰退。四国内反对鬼神治国的有识之士结成队伍进行反扑,天璇三大世家——魏、吴、公孙策划刺杀神代,取而代之,因魏家德高望重被推举为王,同时三大世家立誓,贤者为继,不搞世袭,以强国力,有朝一日望振兴天璇,一举统一钧天。

 

       荒废的朱雀祭坛被扫去青苔尘埃,重新细细装点,中央架起一座等人身高的铸铁圆框。百姓日落前便聚在祭坛下的千步空地中,昂首期盼仪式到来。

       夜幕终于拉下,四周燃起熊熊火把,将这座沉重的祭坛烘托得愈发诡异。

       一队带着狰狞面具,身披羽毛大衣的祭司涌上祭坛中心,跳起笨拙、僵硬、姿势古怪的祭祀舞蹈,而后举起火把点燃浇了火油的铸铁圆框,火势猛烈,圆形的赤红火圈吐着焰舌直窜天空,吓得民众低声惊呼。

       祭司们排成两列,让出火圈前方一条道,火圈后不知何时站了一个男子,火光映衬着他年轻的脸庞,眉目如画,朱唇紧抿,看这五官分明是祸国的绝代艳色,却因他淡漠的表情变得无比圣洁,他额间系着一条发带,与身后的尾羽装饰相连,一件紫色轻纱广袖在鼓鼓风中吹荡开。

       神代,神之代言者,是四象神教地位最崇高之人。而朱雀神教向天下昭告之时,却说这个男子不是神代,而是神子,朱雀神之子,名曰陵光。

       陵光双手交握腹前,缓缓走进火圈,这火圈大小恰好能过一人,然而火舌飘荡,很快舔舐着他宽大的袍子燃起来。陵光不为所动,径自走出火圈,可神奇的是,他身上的火苗全部熄灭,衣裳没有一点灼烧的痕迹,而那火圈燃得更加猛烈。

       朱雀之神,操控火之力,一名祭司高呼:“神子降世,佑我天璇。”民众随之匍匐在地上,双手高举,跟着大呼:“神子降世,佑我天璇。”

       天璇王、太子、三大世家、朝廷肱骨位于前列,他们在仪式时也无权落座,堪堪站着,此时四周一片跪匐,衬得一群朝廷之人分外扎眼。

       “神子面前,天璇王为何不跪?”主礼的祭司带着面具,冷冷道。

       吴老将军之子吴之远本已对这神神怪怪的仪式恼怒不已,听不得这冷嘲热讽,全然忘却先前的嘱咐,突然提剑跃起直刺跪坐地上的陵光。

       若是上将军之子当众刺杀了神子,民怒必起,那对天璇政权必将是灭顶之灾。公孙钤也顾不得许多,拔出佩剑也冲向祭坛中央,“噌”地横剑挡住了吴之远的致命一击。墨阳宝剑坚韧锋利,吴之远被震退三尺,而后被后方的守卫拖了下去。

       公孙钤按下狂跳的心,扭头看向陵光。这位神子似乎对方才生死一线毫不在意,跪姿端庄,纹丝不动,只是缓缓抬头,对上公孙钤的目光。

       他的眼睛里看不出任何感情,空无一物,也正是因为如此,剔透得让人仿佛可以穿过他的眼睛直达深处,如一汪深潭,一片沼泽,公孙钤的视线无法收回。

       为他坠落。


评论 ( 16 )
热度 ( 1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