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来治病的 二 (主钤光,全员搞事,转型傻白甜之作)

怎么又变成高产似母猪了

下周要出国玩儿,能更多少先更着吧

————————————

二、霸道君王的替身情人

       陵光本以为司命星君会写个狗血言情剧,家族对立上吊私奔什么的,没想到居然是个正正经经的权谋剧?

       他是一个名叫天璇的国家的王——这是他最憎恨的职业,天天早起上朝,让爱睡懒觉的他求死不能。

       司命星君传音与他:“仙君,小仙这个剧本足足想了十年,大型古装权谋魔幻爱情剧,国家关系错综复杂,人物关系千丝万缕,保证不会让您失望!”

       “你们不是要本君和公孙钤谈情说爱吗?为何要本君做王?本君宁可做个王后,在后宫掐架混吃等死。”

       “仙君您听小仙解释!紫微神君乃政星之主,对帝王有天生的好感加成,这个人设可以帮助您拿到他的心!”

       “哦……你就不能直接写他喜欢本君?”

       “诸位上仙都不是轮回之人,小仙只能写因缘际会,但情感发展小仙无权干涉,还请仙君加油努力,早日完成任务。紫微神君在凡间出生于淮西……”

       不等司命星君继续逼逼,陵光已经懒懒睡去。

       所以说办差最麻烦,陵光才躲在洞府不肯出来,期盼天帝忘了他这号逍遥仙,不用各处奔波管这管那。只盼能早早了结此事,重回天宫,可不要像他那发小青龙仙君,下凡历劫一直没能达成任务,轮回若干世,已经许久没见过他了。

 

       公孙钤没等到,陵光和慕容离先遭遇上了。

       慕容离本该给陵光做僚机,最好是个奴仆小厮什么的,任主人差遣,没想到司命星君还给他做了个小国瑶光的王子,让陵光使唤他的美梦破灭。

       慕容离跟着父亲兄长向比邻的强国天璇纳贡。席间,天璇朝臣纷纷称赞小王子风华绝代,陵光禁不住翻白眼,就他那一脸丧像,绝代个屁。

       瑶光国主被夸上天,提出让慕容离为天璇王献艺——吹箫一曲。

       陵光听到那箫声就要心梗,忍着没有翻白眼晕死过去。一曲终了,群臣面露尬色,但还是奉承了几句道:“此曲只应天上有,此生恐怕难再听到。”

       “无妨,本王子可以再吹一次。”慕容离顶着那张死人脸说话,眼神还挑衅地瞟了瞟陵光。

       陵光又僵着笑脸,听了一遍这首折磨他千年的烂箫曲,心里不断冷笑,慕容离,弄不死你本君枉为朱雀仙君。

       于是,天璇王谈笑间送走瑶光使团,转身派吴老将军领二十万大军直接灭了瑶光,逼瑶光王室一个个跳下城楼。

       “仙君,如果逆剧本而为,您是会遭到天谴反噬的!”司命星君的声音又飘进陵光的耳朵里。

       “所以,本君弄死瑶光逆了你的剧?”

       “……呵呵,仙君自由发挥自由发挥。”

       陵光不屑地翻身,他还能不懂司命仙君这货色,明明知道他和慕容离有旧仇,还设定成两个国家的人,不就是想让俩人见面怼个半死,这才是推进剧情的正确方式。

 

       陵光无聊地翻着凡间的小话本,致力于将其中的套路融会贯通。

       “启禀仙君,您的红娘老丞相即将上线,请做好准备。”司命星君生怕陵光撒泼不走寻常路,又发出了高能预警。

       陵光早已想好与公孙钤第一次见面的情形,就是手上这本《霸道君王的替身情人》。

       话说他在凡间有个青梅竹马的玩伴,名唤裘振。这裘振也是他的老熟人,天宫守将禄存郎君,陵光年少时喜欢化真身在天门处游荡,与他有过一段交集。后来天帝提拔他做总军,需要下凡历经九九八十一道死劫以坚定心念,于是裘振就化为各种必死角色出现在各个剧本里。

       天璇灭了瑶光后,钧天帝启坤表示要弄死陵光,裘振兴高采烈留下一句:“我又便当啦”冲去钧天刺杀启坤,一命呜呼。

       陵光揉红眼睛,示意宫人传唤丞相进来。

       丞相果然带了个蓝衣年轻人亦步亦趋走进来,蓝衣人挺直腰背,像模像样地跪下向陵光行礼。

       陵光最后看了眼小话本,将它塞进枕头下。一个箭步冲上前,握住蓝衣人的手,将他从地上扶起,眼睛直直盯着他,还用轻柔哀怨的嗓音道:“裘振……”

       公孙钤闻言抬眼看了看陵光,又低头埋首恭敬行礼。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芳心纵火犯啊,陵光细细打量,这身段嘛,还行。松开手,微微后退一步,摇头道:“不,你不是裘振。”

       丞相一副被雷劈到的样子,迟疑道:“王上?这……这是微臣近日结识的一名后辈……”

       “你们都退下吧。”陵光红着眼睛,楚楚可怜。

       就是这样,美艳君王错认眼前人,勾起从来众星围绕的他内心无限征服的欲望,他强硬地拉住君王的手,认真说道:“吾王,记住,臣名唤公孙钤。”

       公孙钤头也不抬,直接一个转身,裙摆画了个漂亮的曲线,径直离去。

       ……

       这不科学!陵光内心咆哮道,本君的波西米大波浪,心机咬唇妆,说好的妖颜惑国呢?这公孙钤根本就是有病!

       一旁丞相叹息道:“老臣见王上精神不济,便想将这位公孙钤带进后宫给王上做个伴,未想……王上原来对裘将军一片深情,是臣莽撞了!”

       不不不!“丞相,孤王觉得公孙钤……”

       “老臣知道了,老臣会安排公孙到御史台谋个职位,不会多来后宫叨扰王上了。”

       ……

       你知道什么?司命星君,你确定这个丞相是红娘?

评论 ( 24 )
热度 ( 20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