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来治病的 一 (主钤光,全员搞事,转型傻白甜之作)

这回不会虐了吧

大伙别蓝瘦了,来磕篇OOC

————————————

一、我有病你有药吗


       天宫是个逍遥自在的地方。

       天上的神仙们要不就生而为仙,要不就经过苦苦问道飞升成仙,到了这不问生死轮回,不缺金银细软的地方,每日除了履行那点点恩泽下界的职责外,就是琢磨着如何满足自己高层次的精神需求了。

       凡间总有那么些带着特殊气质,鹤立鸡群的人,天宫中也有。紫微神君公孙钤虽为凡人飞升,但一归位便是政星之主,土著神仙们都要向他作揖请安,为人更是如切如磋,翩翩君子,苟于言笑,举手之间尽是禁欲自省的风采。

       都说神仙们逍遥惯了,爱恨喜怒溢于言表,这下来了个与众不同的自然新奇得很,上心了几分,瞅了千年后,转换为澎湃的爱慕之心,为得紫微神君回眸,无所不用其极,公孙钤因而得了个了不得的称号——

       芳心纵火犯。

       可恨紫微神君是个冷心冷情的上仙,对自己纵过的火毫不自知,万花丛中不沾片叶,殊不知此举更让争风吃醋的仙君仙娥们疯狂。

       巨门星君和贪狼星君大打出手,惹得下界地震洪水,山河咆哮民不聊生。天帝一问,原来三日前,天宫的宴会上,紫微神君现身梅林,从来面无表情的他突然露出一丝笑意,彼时身边只尾随着巨门星君和贪狼星君,俩人争论公孙钤的笑是为谁而留,谁也不肯相让,最终化为干戈。

       天帝大怒,罚二仙下界历劫。素来看不惯紫微神君的虾兵蟹将们这时候出来落井下石,说天道讲因果,公孙钤既是这个结的头,自然也该一同受罚。

       这话虽然挟带私怨明显了些,但天帝一想,连自己女儿也为公孙钤神魂颠倒,丢尽面子也没得一声回应,如此下去这天宫迟早药丸,公孙钤必须得回凡间学学情爱,以后天宫绝不收这般铁石心肠之仙!

       一纸令下,紫微神君一同下凡历劫。

 

       司命星君鬼鬼祟祟摸进朱雀仙府,这位朱雀仙君陵光虽然长得一张好脸,但最是懒惰,这个时辰估计刚醒。

       陵光擅酿酒,当年司命星君被酒香吸引,见到这位从不在人前露面的仙君,一时惊为天人。他为凡人时就是民间畅销本子的大手,飞升之后天帝就其天赋封为司命星君,专门给他人的人生写本子,玩得不亦乐乎。

       陵光的脸满足了他所有祸国妖妃的猜想,因此只要写相关本子的时候必定来找陵光寻灵感,顺便讨杯酒喝。

       陵光今日仍躺在床上哼哼,怪就怪自己,明明懒惰成性,偏偏三日前动了采梅酿酒的念头。一到梅林才记得那日天宫设宴,又不愿难得的勤奋空手而归,匆匆折几枝梅,不留神从树上摔下来,疼!疼!疼!

       “仙君,今天小仙给您带来个一个大八卦,你猜猜是谁的?”

       陵光懒懒地赏了他一个白眼,司命星君习以为常,兴奋地继续道:“我们天宫的——芳心纵火犯!”

       “噗!”陵光给面子地喷了一口酒。紫微神君公孙钤,他是生而为神的上仙,整日宅在洞府,虽然常有耳闻,但与这位新晋的辣子鸡千年来从未谋面。

       芳心纵火犯,这个称号不能再服。

       “如此这般,紫微神君被牵连下界历劫,小仙怎么也得写个好故事,对得起这天上那么多观戏的众仙啊!可惜……天帝暗示小仙,要神君历个情劫,可小仙瞧来瞧去,不知如何给神君配个情儿!”

       “热销大手,配个情儿都不会?”

       “仙君话不能这般讲,紫微神君是谁,咱天宫啥俊男美女没有,这千年来没一个入他的眼,到了凡间又怎么会瞧得上区区凡人。依小仙看,这位情儿必须倾国倾城,既有纯净的处子之柔,又有魅惑心神的浪荡之妖,还要那个……”

       那厢陵光已然呼呼大睡。

       司命星君一腔热血无处发泄,气得呕血,心道:“成天睡睡睡,终有一天睡出事来。”

 

       托这位大手的吉言,陵光果然睡出了事。他自觉跑去公用的梅园摘梅花不现实,便想处理自己洞府后边的荒园自己开出一片来。荒园里杂草丛生,陵光图省事,吐了口红莲烈火来焚烧,一不留神睡着了,醒来时烈火燎原,将荒园连同隔壁燕支上仙慕容离的洞府也烧成了火炉。

       这慕容离也善施火系仙法,平日也清冷度日,因而与陵光比邻而居落个清闲。可他有个不大好的爱好,爱吹箫,而且吹得贼难听,永远一首曲子。陵光从他搬来之后夜夜受摧残,早动了弄死他的心,这次无心插柳把他洞府烧了,正暗暗欣喜。

       可慕容离不是个大气量的主,二话不说,冲过来找陵光拼命,俩人打得不可开交,下界刚救完地震引完洪水,突然又开始大旱,要把人晒成人干。

       天帝这个气啊,统统滚下凡去!

       司命星君立即屁颠颠跑过去,哭诉自己剧本难写的苦处,提议让陵光将功补过,让他带着记忆作为公孙钤情劫的对象下凡。

       司命星君将陵光的祸国妖颜吹得天花乱坠,说只有他才能完成任务不负天帝所托云云,天帝被说得脑壳疼,挥手同意,顺便,一同犯事的慕容离就做个帮手辅佐陵光。

 

       尘世有国,名曰钧天……

       司命星君磕着瓜子,看着观尘镜,聚精会神欣赏自己年度剧作在凡间缓缓上映。


评论 ( 31 )
热度 ( 2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