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幸有你爱我11(执峰RPS,认真你就输了,切忌入戏太深)

虐不死你算我输

*************文前预警***************

*本LO不爱产纯糖,喜欢傻白甜的请慎入

*故事内容全是脑洞,涉及现实问题请勿对号入座,评论不接受掐架

*勿上升真人,圈地自萌谢谢。

*♥庆幸有你爱我全文链接♥

************请仔细阅读声明***********

八、有些事,没那么简单

       “吕鋆峰!你脑子又抽风了么?!”

       “干嘛呢……李君阳,好好说话。”

       “三台联合摄制的上星剧,虽然是个男五,但你不是说只要能出演就是三生有幸?推了是什么意思,人家制片人现在对你很不满你知不知道!”

       “……我通过试镜了?”

       “屁话,人家通知你经纪人签合约,您大少爷撂担子说不演就不演?”

       “……”

       吕鋆峰的手机从耳边滑落,摄像头又磕到桌角,索性已经坏成高糊美颜镜头了,再糊些也无所谓。

       当初公司明明是支持他多跑跑多试镜争取机会的,甚至还让他跟着赵志伟一起试镜。但是……细细想来,这段时间公司的态度的确有些变化,在他提出去外地试镜时,经纪人会说公司经费不足,外地试镜不要勉强;北京的试镜经纪人也会以让他多多直播线上宣传为由推掉了几个。

       虽然没有依据,但吕鋆峰第一念头就是赵志伟,赵志伟的那句“解约”。他霎时起了一胳膊鸡皮疙瘩,抱紧双臂,陷入突如其来的恐惧中。

       吕鋆峰进入演艺圈的目的很单纯,他想演戏。

       他是如此喜欢演戏,所以在片场里融入角色时不会给在场边对他打招呼的粉丝回应;他是如此喜欢演戏,所以哪怕学校里多的是边拍戏边上学的同学,他还是直接递交了休学申请,只想让身患懒癌的自己能集中精力进入职业演员的身份。

       他突然意识到,成年人的世界里,那些被长辈叮嘱而年轻单纯的自己从来没有放在心上的职场争斗,如一份长长的判决书在眼前缓缓展开。

       这个世界里,不是只要努力,只要专注,只要忍耐,就能安贫乐道,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台湾的孤独伤感,粉丝群的攻讦倾轧,合上眼睛睡上一觉就能在第二天随着太阳的升起忘却。可真正的力量,来自原本以为是靠山的那方,只要轻飘飘的一句话就可以让自己所有的努力化为乌有。

       还是因为我们不够强。

       记忆中一个模糊的声音穿透吕鋆峰失灵的五感,让他惊愣地瞪大了眼睛。

 

       朱戬和查杰邀请吕鋆峰一起吃火锅。

       吕鋆峰最近精神不振,刚想开口拒绝,看到两人带了点祈求的眼神,估摸着三家粉丝又在整幺蛾子,俩人以为他心情不好是因为看到了什么不好的言论,就想吃顿饭让大家别往心里去。

       于是吕鋆峰收回到嘴的话,笑着点点头。

       可没人告诉他,赵志伟也会来。狭窄的四人卡座,吕鋆峰和查杰并排,分别对坐着赵志伟和朱戬。

       查杰本就不是会热场的主,看到吃的更是管不上客套;吕鋆峰对着赵志伟心里别扭,也拿筷子自顾自慢慢涮肉;赵志伟低头戳碗里的金针菇,偶尔抬眼透过刘海的间隙打量吕鋆峰;唯有朱戬兢兢业业地抬气氛,每个人都抛去几句话头。

       “多久没见我们锅王志伟了,今天人家好不容易才闲下几个小时,我就说咱们几个去吃火锅,人本来还不想来,全是看在拉峰的面子上,哈哈哈。”

       “……”

       “……哟,拉峰不高兴了。啧啧啧,志伟哥嫌弃糟糠到处撩,连我们伟吹都怒了,这锅要背,椰汁干一杯!”

       “……”

       查杰看不过朱戬因为冷场笑得僵硬的脸,忍痛割爱把自己的黄喉扔了一块到他碗里:“吃吧,别逼逼了。”

 

       “一会唱K去,就在隔壁,包厢已定。”那两个兴致不高的人看着就要拒绝,朱戬一扔酒杯,“哥哥请客,谁不去谁不给面子。现在就走,我要押着你们过去。”

       方才的火锅因其他人都没什么战力,大半落进查杰的肚子,这时候肚子造反叫了几声,查杰捂着肚子往厕所钻:“我先上个厕所等会自己过去。”

       “我也去趟厕所。”说着吕鋆峰也起身跟着查杰。

       朱戬揽着赵志伟的脖子一付讨债鬼的模样,冲俩人背影喊道:“底迪,把拉峰看好了,务必带他过来。”

       事实证明,不要期待查杰的执行力,半小时后,他一个人灰溜溜进了包厢,说吕鋆峰尿遁消失了。朱戬瞄了眼一旁独自喝酒的赵志伟,暗叹口气,他也是看这俩人之间似乎发生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事才想搞个二场,让俩人好好聊聊,这下打水漂了,哥的血汗钱!

       赵志伟没有开他五音不全贵嗓的意思,朱戬和查杰互相比拼自己low穿地心的歌单,俩人随着音乐前奏抖腿点头前后摇摆。

 

       都是你的错,轻易爱上我

       让我不知不觉满足被爱的虚荣

       ——“赵志伟不要走。”

 

       都是你的错,你对人的宠,是一种诱惑

       ——“赵志伟我连你手也握不过来。”

 

       都是你的错,你的痴情梦,像一个魔咒

       ——“最感动的事情就是陪伴吧。”

 

       被你爱过还能为谁蠢动

       ——“你是吕鋆峰一个人的赵志伟。”

 

       赵志伟酒量一般,闷头灌了两瓶神思恍惚起来,眼前屏幕里MV主角的脸换成另一个人,他穿着宽松的白色连帽卫衣,军绿色的肥裤子,踉踉跄跄往前跑,又不停地回过头望着镜头前的自己,眉眼弯弯,包子脸笑出两块圆润的苹果肌。那人的眼里装着星辰大海,当他望向自己的时候,漫天的美景似乎都坠入怀中。

       赵志伟的耳朵突然失聪,听不到喧闹的旁音,只有自己“砰砰”的心跳声,清晰有力,震动他的耳膜就要刺穿胸膛跑出来。

       “我承认都是月亮惹的锅……”唱得正嗨的朱戬查杰身边穿过一阵风,再定神一看,赵志伟已经冲出了KTV,俩人面面相觑。

 

       吕鋆峰当然在宿舍里。

       赵志伟打开大门,这套复式的房子下面是起居室,上边是卧室。吕鋆峰躲在自己房间里,紧锁着门。赵志伟打他的电话,好几遍,明明听到铃声在房间里响起,可就是无人接听。

       “吕鋆峰,出来,我们谈谈。”赵志伟敲敲门,压低嗓子对门内的人说道。可吕鋆峰似乎想装死到底,不开门也不回应。赵志伟酒精上头,本就有些失控,使了劲开始砸门。

       虽然宿舍里没有其他人,但这么大动静周边的邻居难免起疑,而且以赵志伟的手劲万一把门砸坏了,又得找借口和公司解释。吕鋆峰只好不情不愿打开门。

       门刚咧开一条缝,赵志伟就将手指插进缝隙,硬生生掰开门。吕鋆峰低着头,双手扯住卫衣的下摆,一副不情不愿受害者的模样。这副尊容惹怒了眼前的醉汉,受害者,明明我才是,好端端的凭什么把我变成这副样子,现在倒是我错了?

       他打成结的脑子让他气呼呼别扭扭地冒出一句:“能不能把你那些奇奇怪怪的心思先放下!”

       话刚出口,他立马后悔,他明明不是来质问对方的,何况……

       吕鋆峰像被毒针刺了脊背,全身惊得跳了跳,难以置信地看向赵志伟。自己那点见不得人的心思原来早被人家看得清清楚楚,那么,当自己战战兢兢表演着天知地知的角色时,人家一直看破不说破罢了。

       原以为是场独角戏,不料是场猴戏。

       吕鋆峰崩溃地吼道:“我只是喜欢你,怎么了?”

       赵志伟没想到他这么直接,愣了一会,硬着脖子也吼出来:“你能不能想得长远一点……你以为我一直要你去探我班是为了什么?”

       “我当然没有你想得长远。赵志伟,我知道你会走得很远的,到我看不到的地方去。”吕鋆峰低下嗓音,颤抖的声线尽量保持平静,一字一字道:“所以,何必再让我难堪呢?”

       吕鋆峰推开他的手臂,径直下楼离开宿舍。

 

       原来,你都知道了。

       但你知道我的窘迫我的无奈吗?

       我一直以为自己有实力,只要努力就可以做好一切事情。可后来,我在外面知道了自己的起点输得那么多,我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年拼搏事业的时间和决心,我也管不得什么从长计议,曲线救国,我想做便去做了,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强。

       但我不敢告诉你,因为我知道自己根本没办法为你保驾护航。

       若我一人,输了大不了重头来过,可你却不必陪着我的。我没有看到你想过去争什么,只想有一个安然的环境演戏罢了。这圈子的风波太苦,只愿我一人去尝透便已足够。

       我恨你。

       让我坚定的心有了缝隙,让我原本难堪的现状更加痛苦,因为我对你……早不是可以一言撇清的情感。

       “我真的快要疯了。”

       赵志伟一拳砸到墙上,埋头抵着墙,肩膀颤抖,无声地流泪。

——————————————————————

怎么办,我一度以为自己写的是甜文呢

其实这章蛮甜的,一定是有猫病了,我承认都是月亮惹的祸233

评论 ( 15 )
热度 ( 73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