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幸有你爱我10(执峰RPS,认真你就输了,慎入)

要插刀纠结到什么时候?

我也不懂。

*************文前预警***************

*本LO不爱产纯糖,喜欢傻白甜的请慎入

*故事内容全是脑洞,涉及现实问题请勿对号入座,评论不接受掐架

*勿上升真人,圈地自萌谢谢。

*♥庆幸有你爱我全文链接♥

************请仔细阅读声明***********


七、愿每一份爱不被辜负(下)

       “好,到点了,大家拜拜,拜拜拜拜。”

       关掉直播,吕鋆峰鼓了鼓自己笑得有些酸软的脸颊,再抵拳轻咳一声,本来他就是个晚睡的夜猫子,近来心里有事睡得更晚,睡着了也不安稳,整夜翻来滚去着了凉,直播的时候笑得太嗨,嗓子隐隐有发炎的迹象。

       “大峰,烧烤续摊走起!”刘彤揽着吕鋆峰的肩膀就要把他拉走,吕鋆峰从他胳膊下钻出来,弹弹手背:“我就不去了,你们好好玩。”

       “咦~~刚才还对人家亲亲热热,下了直播就不认人了啊?”

       “对对对,不认了,怎么着?哈哈哈,拜拜拜拜。”

       好说歹说送走了一伙人,吕鋆峰关上门,完全卸下挂了太久的笑容。

       其实和师弟们合作直播他很轻松,本来就是专业主持+人来疯,人前唠嗑开车一气呵成,不用像在赵志伟身边一样,吕鋆峰自嘲地笑了笑,要时刻想着照顾他的情绪,为他圆场,控制他莫名其妙爆发的委屈。

       哪怕是炒CP,他也能得心应手。因为啊,不用压制自己的眼神和小动作,生怕自己每夜像只老鼠一般悄悄舐舔的糖渣暴露人前,生怕自己在微博小号上毫无顾忌的热情刻映在对视的眼睛里。

       他有段时间没联系赵志伟了,说什么呢,当血淋淋的真相挂在面前,什么甜言蜜语都变了味,虽说毒不死人,但还是会疼的。倒是赵志伟,见自己久不撩骚,还主动问了句:“干嘛呢?”

       呸呸呸,吕鋆峰捶了两下自己的脑袋,人家好端端的兄弟情,明明是你自己理解错误还给人家扣上渣男的帽子了?要脸不?

 

       然而毕竟是同事,工作的合作避无可避。刺客六人录制《英雄》MV,毫无疑问又是各国官配发糖的日子。周室长特意敲打吕鋆峰,虽然两人要解绑CP,但还要顾及钤光党的数量,循序渐进才好。

       对,演员,演回从前的自己有什么难度?吕鋆峰打开手机直播,对着镜头又开始了永无止境的表演。今天赵志伟的情绪不太对劲,似乎为什么事纠结,整个人精神萎靡,心不在焉,直播里无论怎么cue都不想接话茬的样子。

       他怎么了……呸,又犯贱了,人家的事用你操什么白菜心。

       该配合我演出的你演视而不见。

       又在那里一个人撑起独角戏。很累啊,赵志伟。

       吕鋆峰垮下眼角,原来无知才是最幸福,如果是当初的我,只会把与你相处当成最好的时光,哪怕被你怼被你忽视都甘之如饴;你从背后抱我的那刻,哪怕你的心里都是厌倦,我也只能感受到你的温暖和依赖。

       结束掉食而无味,莫名尴尬的直播,俩人拿着手机各怀心事没有交谈。等着工作人员叫去候场,在搭设简陋、古风童话风糊成一团的摄影棚里翻来覆去地对口型做着无聊的动作。

       导演看带,中场休息。吕鋆峰烦躁地抖着头发里藏着的人造雪,想对着镜子捋捋可能被自己弄糟的发型,无奈距离最近的洗手间挤满了躲在里边抽烟的工作人员,只好往远端的另一处跑。

       “……走……解约……”隐隐听到前方拐角有人交谈的声音。

       “……对不起。”赵志伟低沉的声音特别有辨识性,吕鋆峰本不想听别人的墙角,但一听到是他,脚步不受控制地靠近,贴在拐角的墙上。

       “虽然一纸合约,用钱就可以解决,但以你现在的身价,有人愿意给你出这笔钱?”

       “解约金……还请昊哥能帮忙通融一些。”

       “真金白银只谈感情就不实际了,公司为了培养你也投入不少。不过嘛,我对志伟你很有好感,只要你能回报相当的价值,我还是很愿意为你争取一下的。”

       “当然,昊哥尽管吩咐。”

       “你要搞清楚,公司已经没有捧你的必要,我们不会再浪费一分宣传在你身上,而你要用自己已有的资源为你的师弟们打开局面……那么你今天直播的表现又是在做什么?大峰cue不动,虞书欣不能谈?”

       “……我会注意的。”

       吕鋆峰没有见过周室长如此咄咄逼人的模样,更没有见过如此低声下气的赵志伟。从前的他活在舞台的最前端,聚光灯追在他身上,伸展的手臂,高昂的头颅,汗水从高挺的鼻梁沿着下颚线闪耀光芒,那么骄傲;即使他在台湾进入从未接触过的演员职业,他日夜烦恼的也是如何提高演技,不输给同组搭戏的演员,而不是在钱、合约的压制下不断低头妥协。

       “你要另攀高枝的消息,你的好兄弟们知道吗?”

       “他不知道的。”赵志伟回得很快,像条件反射一般。

       “都说什么初心不负,你这一人飞升连好兄弟也不带一带?哈哈哈……”

       “……”

       吕鋆峰抵在墙上的手掌已经僵硬,他凭着最后一股力把自己的身体推离墙面,慢慢离开这个转角。

 

       时钟指过八点,补拍的内容终于结束,六人还要分组拍春节贺词。执离组笑场数次,黄段子乱冒被要求重拍,摄影棚里笑声阵阵,欢乐不断。

       爱热闹吕鋆峰却没有凑热闹,独自坐在角落里埋着头。赵志伟余光扫了一圈,才发现他的身影,皱眉看着他佝偻的背脊。记得他以前说过,虽然学播音嗓门大,但也染上主持人的职业病——咽炎,嗓子用多了就发炎,发炎还会引发低烧,整个人浑浑噩噩都不好了。

       赵志伟忙走到吕鋆峰身边蹲下,推了推他的手臂。吕鋆峰睁眼抬头,看到赵志伟放大的脸,一时间忘了后退,愣在原地,赵志伟的手掌直接按在他的额头上,俩人的皮肤严丝合缝,交换着热量。

       吕鋆峰使劲扭头避开他,身体幅度太大,揣怀里的水瓶“砰”地砸到地上吓了俩人一跳。吕鋆峰也发现自己反应过激,慌慌张张一边俯身摸回水瓶,一边躲开赵志伟的视线自顾自道:“真是的,粉都蹭掉了,一会又要被吐槽。”没等赵志伟开口,他又吱溜地钻出长手所能禁锢的范围,往摄影棚中心的人堆里扎。

       赵志伟的手心还残留着他额头的温度,往自己额上一贴,似乎还好,应该没有发烧吧。

       如果刚才吕鋆峰的逃避还能用个蹩脚的借口解释,后来发生的事终于让赵志伟嗅到不同寻常的味道。收工上车时,吕鋆峰抢着坐上副驾驶的位置——而把经纪人推到后边和赵志伟并排。

       经纪人以为他又发什么玩心,逗笑几句就由他去了,可赵志伟懂得,吕鋆峰,是个不能把自己完全藏住的人,如果一件事不能让他用惯常的大笑来掩饰,那表明他已经控制不住自己。

       一个俩人自以为自己知道而对方不知道的秘密,似乎渐渐浮出水面。

       可是这个秘密,却又似乎并不等于真相。


评论 ( 21 )
热度 ( 89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