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萦【第二部】七(钤光,ABO,第二季脑洞剧情,复活梗)

缓慢的剧情,要糊的节奏

********************************************

1、第一部戳☆梦萦(第一部)全文合集☆

2、奇葩设定,有朝堂有江湖,有武侠有玄幻,有ABO男男生子,但没有发情期,不需要定期OOXX

3、第一部土包有前缘;孩子已生,第二部应该无生子情节

4、LO主八字箴言:刀糖齐发,虐恋情深

********************************************

       心乎爱矣,遐不谓矣

       中心藏之,何日忘之

 

       酒肆里,墨阳又在帐柜旁煮着梦回发起呆。陵思自从上次被人接走后就没有再来,而昨日是初一,天璇王陵光也未如期而至。莫不是战局紧张,天璇王自顾不暇,亦或是……自己那日言行不端讨了他的嫌。想着,心被揪了一下,有些恍然,有道是一寸相思一寸灰,自己不过看了他一眼,便一脚踏进单相思的坑里。

       “客人,您来了!这边请!”

       一道带着纱帽的紫衣身影踏进墨阳的视线,他猛地起身,顾不上鲁莽撞到柜桌发出的声响,急急走到陵光面前,刚想开口,又觉得需斟酌言辞不可再冒犯,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定了定神,恢复自己惯常的君子姿容才道:“贵客驾临,不甚荣幸。时天冷风寒,后院花厅旁有一处暖阁,请贵客一叙,不知意下如何?”

       隔着纱帽看不清陵光的表情,只听他轻轻吐出一个字:“可。”

       暖阁设在后院的一方小亭里,面积不大,两人对坐刚刚好,四面围着可开启的云母片木窗扇,颇为精巧。因天气寒冷,窗扇紧闭,亭内燃着炭火,暖意融融,墨阳在茶台上煮着茶——而不是酒。

       “在下见您每次来,虽然要了梦回却从未饮过,便想您或许并不喜饮酒。”

       “……曾经应承过一人,不能借酒浇愁,日子久了,就连酒也戒了。”

       “能承王上一诺之人,也是令人……敬佩。”想说嫉妒,然而需斟酌立场。

       陵光闻言扬起眸子,有些惊讶道:“你……你知道是孤王?”

       “草民愚钝,今时才知王上身份。”

       “还有呢?”陵光语气中竟带着若有若无的期盼。

       “还有?王上觉得草民还应该知道什么?”听到墨阳回答,陵光垂下眼帘,长长的睫毛盖下一片阴影,有些……可怜和委屈。

       墨阳的心又被针尖扎了一下,疼得清晰,他不自觉地放软了语气道:“不敢欺瞒王上,草民失去了过往的记忆,许多事情都记不清了,不知从前可否有幸得过王上赏识?”

       “孤王坐困王城,怎有机会结交江湖中人。”陵光恢复了淡漠,话中辨不出真假。

       “王上说的是,草民妄测了。”

       陵光没有接话,俩人沉默下来。墨阳垂眼看着陵光搁在桌上的手,指节纤长,白柔细嫩,微微屈着,手掌尺寸看起来很小巧,若自己的手覆上去,恐怕能将它整个包住。

       “……”

       墨阳惊觉自己居然把想象付诸实际,手已经越过大脑的控制握了上去,果然将陵光的手裹了个严实。

       墨阳忙起身请罪:“草民无状!请王上恕罪!”

       陵光也起身,看了他一眼,只道:“天色不早,孤王要回去了。”说着不等墨阳反应,就要走出暖阁。

       “王上稍候。”墨阳慌忙捞起一旁的大氅,拉开,从背后给陵光披了上去,“王上穿得单薄,保重身体。”

       ……为什么身体又不听使唤地做出这种事,似乎熟练到本能。墨阳为自己的举动后知后觉地惊得心下一凉,可陵光没有抗拒,似乎还颇为舒适地侧头蹭了蹭他的手臂,然只是一瞬,又像被火燎到一般,缩回身体往前走了几步,脱离墨阳的怀抱,继而稳步离去。

 

       “主人,主人。”伙计唤回墨阳的神智,他又被昨晚的事弄得恍恍惚惚,顺着伙计的指示,才看到那黑衣黄裳的男子坐在位置上,朝自己举杯示意。

       “墨兄想些什么,如此出神?”墨阳方走过去坐下,男子便迫不及待地问道。

       墨阳淡淡一笑,道:“在下想着,仲先生为何冒充他人来与在下结交。”

       “哦,呵呵。”仲堃仪也回以一笑,不见被人揭穿的窘迫,反而带着一股遗憾的味道:“在下曾有一位挚友,品行政见都颇为投契,可惜……墨兄是否相信一个已死之人还能白骨生肌,死而复生?”

       “生死乃天道轮回,死者复生岂非有违天理?难道仲兄相信?”

       “说的是,当初看到墨兄便让我想起了这位挚友,若不是不信这神鬼精怪的说法,恐怕还以为墨兄是我这位挚友死而复生了。一时激动,便脱口而出,说成了自己的名字。”

       墨生回报,仲堃仪与公孙钤确是旧识,这么看来也说得通。莫非自己真的长相肖似公孙钤?那么陵光……

       墨阳打量着对面似乎沉醉品酒,忘了交谈的仲堃仪,可这位天枢旧臣,主亡国灭之日私自潜逃,说话的可信度难免让人质疑几分。

评论 ( 21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