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萦【第二部】六(钤光,ABO,第二季脑洞剧情,去你的棺材板)

剧情过渡章

请问官方,新角色还改名吗?

********************************************

1、第一部戳☆梦萦(第一部)全文合集☆

2、奇葩设定,有朝堂有江湖,有武侠有玄幻,有ABO男男生子,但没有发情期,不需要定期OOXX

3、第一部土包有前缘;孩子已生,第二部应该无生子情节

4、LO主八字箴言:刀糖齐发,虐恋情深

********************************************

(六)

       汩余若将不及兮,恐年岁之不吾

       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

 

       “拜见王上。”

       “爱卿不必多礼。”

       艮墨池、顾十安,仲堃仪的门生,承了他一副颜色,君王面前恭谦自省,心里想着什么谋算着什么就难说了。

       艮墨池上前请礼道:“启禀王上,慕容离复辟瑶光已召天下,毓骁称行刺毓埥之人既已离了天权,那遖宿与天权的恩怨便休,从昱照关撤回了兵马。”

       五年前,陵光派人假扮慕容离,借送剑之名刺杀毓埥,令遖宿调转枪头直指收容了慕容离的天权。毓埥重伤后伤势反复,朝政上难以为继,其弟毓骁被推上台面处理国事。

       本来攻打天权就是吃力不讨好之事,令天璇白白趁机占了原天玑边境。为毓埥复仇的劲头一过,遖宿对天权也就是做做样子,而今慕容离自立,更是除了由头结束与天权之战。毓骁一直认为天璇才是心腹大患,毕竟陵光此人比执明更为危险,对待三国的关系与毓埥略为不同,制衡谋机非他所好,瑶光、开阳这些小国在底下各种动作也入不得他眼。

       遖宿撤军回国,必借道天璇。假途灭虢,前车之鉴。

       陵光道:“遖宿之祸时来已久,孤王命众卿积极甄选将才,秣马厉兵,有几位年轻的将军在这几年边境摩擦中也积累了行军经验,只是……谁能做这大战之将尤未可知。毕竟若天璇与遖宿一战,一旦输了可就永无回转之地了。”

       顾十安跪下请命道:“臣愿往。”

       “你?”

       “臣虽为仲师门下,但精习排兵布阵之道,武艺也略有所得,虽或不是如毓埥一般骁勇之士,但必身先士卒,冲锋陷阵绝不落人后。”

       场面静止了一会儿,陵光只是低眉俯视着顾十安,没有表态,忽而展颜一笑,道:“又不是明天遖宿就打过来了,爱卿不必急着领命,先起来罢。二位不妨与孤王分说分说,这瑶光、开阳又该是如何?”

       顾十安起身与艮墨池对视了一眼,艮墨池道:“臣以为,应向天璇与瑶光边境增派兵力。瑶光本属天璇国土,但多年未善加经营,守军懈怠,才令慕容氏有可趁之机,打起复国旗号。”

       “孤王倒是觉得开阳王比慕容离更有入局钧天的野心。”

       “开阳王方奕平民贩夫,谎称自己是开阳遗脉不过沽名钓誉,何况天枢国境本就物资贫乏,开阳更是尔尔。反观慕容离,虽说自立为王,但与执明关系匪浅,难保两国暗通款曲。再说慕容离与我天璇……不共戴天之仇,自当不能放任。”

       陵光笑着,然而却周身满是冷意,悠悠道:“爱卿真是一心为我天璇谋算,连孤王与慕容的私怨也记得清清楚楚。可孤王以为,开阳王自然不足为惧,可他背后有什么人在打着什么算盘,还是弄清楚的好。”

 

       夜。

       三个男子聚在屋中,方圆二十步内了无他人。其中一人坐于主位,另两人恭敬分立于左右。

       “今日见了陵光,如何?”仲堃仪端着茶盏吹开漂浮的茶叶。

       艮墨池思度片刻,道:“学生以为,天璇王一直对我们抱有戒心。尽管让我们参与朝政,可但凡与各国争端有关之事,都避着我们不愿多谈。”

       “陵光是个聪明人,当然不会全然信任我这个天枢遗臣举荐之人。”仲堃仪饮下一口茶,为恰到好处的茶香发出一声赞叹,“可他不信又能如何?他天璇可还能有人担当国是?徐徐图之便可,天璇如笼中之鸟,无非垂死挣扎。”

       二人点头称是。艮墨池又道:“老师,可那梦回主人……身边似有神秘势力暗中保护,探听消息之人连近身都难,更无论动手处置,这……”

       仲堃仪抬手打断他:“行了,当年失了先机,现在想动他不易。此事我自会处理,你们就不要多问了,多与你们遣在各国的师兄师弟联系,好好筹谋本分之事。若有精力,便想法子打探当年裘振的佩剑到底被陵光藏在何处。”

       “老师,学生不明。”沉默许久的顾十安道,“当年王剑的传说只是慕容离为挑起争端编造的由头,为何老师如此在意?”

       仲堃仪放下茶盏,看着顾十安,指尖缓缓敲扣桌案:“王剑之事绝非你们想的那般简单,为师自有打算,不必多问。”

评论 ( 3 )
热度 ( 61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