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幸有你爱我09(执峰RPS,认真你就输了,打脸,慎入)

本章时间线在上一章前

反正都是粥了,无所谓,放飞

*************文前预警***************

*本LO不爱产纯糖,喜欢傻白甜的请慎入

*故事内容全是脑洞,涉及现实问题请勿对号入座,评论不接受掐架

*勿上升真人,圈地自萌谢谢。

*♥庆幸有你爱我全文链接♥

************请仔细阅读声明***********


七、愿每一份爱不被辜负(上)


       一年级的录制接近尾声,或许是已经习惯了压力加身的感觉,不会再轻易失眠崩溃,心情放开,似乎那些有的没的也不那么重要了。赵志伟戴副墨镜独自一人悠闲地溜达到附近一家隐藏在弄堂里的小咖啡厅。刚进门找位置,坐在角落的黑衣男子举手示意服务员过来。

       “大表哥?熹子?”赵志伟迈着长腿两步走到李熹子对面坐下。

       “哟,这不是我们的大明星金角大王志伟哥吗?”

       “去,别埋汰我了。”

       “哎哟,出门都要戴墨镜了,还不是大明星啊?”

       “你……最近怎么样?”赵志伟草草点了杯咖啡,有些试探地问李熹子。

       李熹子视线看着桌面,戏谑地笑了笑:“不怎么样,反正也不会更差。既然走了,就继续走下去呗。”

       “……”

       “那公司是什么货色大家心知肚明,不走无非是没找到好下家。我这人就是冲动,匆匆忙忙被扫地出门,给你们看笑话了吧?”

       “别这么说,没人这么想。”

       “怎么,你在我们之中对演艺圈这条路子是看得最重的,完全对外的微博,从不提及自己圈外的家人朋友,做足了成名的准备啊。离开那里也是迟早的事,你会没想过?”

       赵志伟不答,只是扯着嘴角对付了一个笑。

       “懂了,是已经有了下家。那边怎么办,会放你走?你现在可是那群娃娃里的上上品,周昊家刚种出来的白菜会让给别人家?”

       “慢慢来吧。”

       “OK,我就不该为你操那门子心。你想得多,想要的更多,自然不会走我的烂路,和人撕破脸皮光屁股走人。所以我早劝过吕鋆峰不要对你投入太多,免得误伤自己哈哈哈。”

       赵志伟一窒,冷下脸道:“别胡说。”

       李熹子看到他的反应,更兴奋了:“吓到了?我早发现了,他夜机飞到横店,觉都没睡,摆弄那箱化妆品还用冰块消肿,就为了一大早跑去片场探你班,普通朋友,呵,骗人呢!”

       “那个时候……就……”赵志伟小声嘀咕。

       李熹子竖着耳朵听得一清二楚,拍掌大笑:“嚯,你是才发现?哈哈哈!我的天,什么叫当局者迷我是懂了……”他用一付看戏的表情直视赵志伟的眼睛:“那么,既然已经知道了,你会怎么选择呢?三个字的赵先生。”

 

       原本早就定下小资杂志的拍摄时间,一年级又突然通知赵志伟参加拍摄前一天的广州看片会。经纪人打电话问赵志伟是否需要推掉,两边跑会很辛苦,而且现场躲不开他与虞书欣的问题。

       赵志伟听完经纪人的担忧,没有迟疑,回答道:“我去。”

       忙碌会让人没有精力去想许多不愿意面对的事情,而且……转发官微消息的微博一发布,评论区又开始爆炸。

       “没想到天璇国庆还没到,国丧先来了。”

       “呵呵总撩教执峰粉做人(看戏模式)”

       “志伟哥哥和欣欣在一起!祝99!”

       “抱走我王,裘振快来!”

       暖宝宝233没有留言,找了半天,才看到他在热门@吕鋆峰的评论里留了三个[哭][哭][哭]。赵志伟点着那条回复,像有一辆坦克碾过了心脏,一会儿后五脏六腑似乎都空了,死静死静,连心跳、呼吸都感觉不到。

       虞书欣、王润泽,左拥右抱人生赢家的赵志伟在发布会上活跃极了,给虞书欣扎双马尾,吃下她丢过来咬了一口的鸡腿,当被问到以后会不会和她发展成真正的恋人,不置可否,留下暧昧的笑容;王润泽也好啊,呆萌的模样,可以用总裁风去宠溺,来一发摸颈杀,就像对那个人一样,扶颈捻下巴张嘴咬下一口pocky。

       我知道你会看。看到了吗?没什么不一样,是我们入戏太深,换哪一个人来演对手戏都也一样。我们是演员,随时表演,演得甚至忘了自己,或许这是正常且必经的路途,只要我们自己不当真,不要去计较什么类似爱情的东西。

       “志伟,大峰的生日礼物你给他了没?”粉丝睁着期盼的眼睛大声问道。

       “还没送。”赵志伟淡淡答道。

       那个大眼娃娃本来就不是真正的生日礼物,一个转移CP视线的“道具”而已。之前和虞书欣夹娃娃被炒起来,周室长给他下命令必须要给刺客粉一个交待,有什么比我和妹子去夹娃娃可是我心里想的是你更虐甜的糖?

       真正的礼物是他上次去台湾返回时,在机场商店里看到的一个裹着台北101大厦模型的水晶球。当初俩人在台湾时常念叨生不如死,后来爬上101往下鸟瞰了整个台北,不恐高的人也难免有一丝慌张抖了抖腿。

       还是活着好!吕鋆峰表示,赵志伟也心有余悸地瞄了瞄刚才站着的观景台,深以为然。这场101半日游的最终结论是,活着撑下来,好死不如赖活着,并互相给对方拍了个留念照。

       看到这个水晶球的一瞬间,赵志伟就想到了那一天,虽然水晶球是有点少女心……但是一个喜爱化妆品的男孩子本来就挺少女心的┑( ̄Д  ̄)┍赵志伟无辜摊手,果断买下来瞅着机会送给吕鋆峰。

       后来等到了送礼物的时机却因为行程太匆忙,一直没有交到吕鋆峰手里,又后来他发现了吕鋆峰的小心思,盯着水晶球一阵懵逼,陷入思考,随着周室长一通电话突如其来的铃声吓得他手一松,水晶球从一米六的高空直砸到地上碎裂开,虽然小心翼翼收集所有的碎片,但已经不可能再把破碎的水晶球复原。

       有些东西,在坠落地面的那一刻,本来就不可能倒退复原的。

 

       看片会结束,下了台,当确定灯光和镜头都已经远离之后,赵志伟卸下笑容,瘦得削尖的脸看起来满满都是冷意。同行的队员倒也习以为常,大家都累得不想开口,默默收拾自己的东西。虞书欣倒是瞥了眼今天表现有些奇怪的赵志伟,两人对上视线,客气地点点头,然后各自偏着身体让出一段安全距离,擦肩而过。


评论 ( 14 )
热度 ( 67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