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幸有你爱我08(执峰RPS,自我放飞,打脸,慎入)

反正我又不相信RIO,我就干脆放飞了

时间线已经乱成粥,强行虐,人物OOC

**************文前预警***************

*本LO不爱产纯糖,喜欢傻白甜的请慎入

*故事内容全是脑洞,涉及现实问题请勿对号入座,评论不接受掐架

*勿上升真人,圈地自萌谢谢。

*♥庆幸有你爱我全文链接♥

************请仔细阅读声明***********

六、那些怦然心动的玩笑

       “哈喽,君阳锅锅你好吗?”

       “……大峰你够了啊。”

       “我只是亲切地问候而已嘛。”

       “得了吧,上次和你说三台联合拍摄的那部剧,开始甄选角色了,一会我把资料发你邮箱。”

       “万分感谢,么么哒。”

       “你们公司不是也给你找了很多试镜机会?还需要我来给你搭桥,我叔叔伯伯都求上了。”

       “知道你辛苦了,真心感谢!唉……多试一些机会就大一点不是,你也知道我这种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十黄八九。”

       “这么难得的勤奋,话说你的懒癌怎么被治愈了?不科学,该不会是……谈恋爱了吧?”

       “呸,李君阳我告你造谣!”

       “真的,我都闻到那股恋爱的酸臭味了。”

       你才酸臭呢!吕鋆峰挂了电话,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嗯,刘海有点翘捋一捋,呃……笑得有点脸裂,不能长皱纹,用手帮助自己笑得酸软的下颌关上。他蹂躏了一会自己的脸,又憋不住点开手机,看着那次做节目之前被拍下的他靠在赵志伟身上睡觉的照片。

       “哎呀,你们可真配死了。”吕鋆峰捏着嗓子精分了一句,说完他又板着脸,严肃地猛戳图片里的赵志伟:“你个呆子,倒头就能睡着这种话也能相信,老子故意装睡靠着你的懂不!还黑我一脸粉弄脏你的衣服,我呸。”

 

       俗话说得好,陷入恋爱中的人都像智商为负的傻子;

       陷入自己虚构的甜蜜恋爱的人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大傻子。

 

       吕鋆峰敲开周室长的门,大大咧咧地坐到他对侧。周室长最近状态似乎不佳,眼圈乌黑,本来就一团糟的发质又添了几根白。吕鋆峰和赵志伟私下没少吐槽他,对这个年轻的老板他们既是可怜又是无奈。

       在娱乐圈混饭吃不容易,带着一票入门艺人在拥挤的内地市场里抢夺份额更是不易,哪样离得开钱和权?大陆早已不是十几二十年前的样子,可他的心却仍停留在台湾偶像剧称霸的过去,三流的剧本三流的演员,三流的资源三流的平台。

       他们不是看不清公司的局限性,可是非科班出身没有金主的演员又怎会一飞冲天签到大娱乐公司呢?说感激肯定是有的,未来呢?吕鋆峰收回思绪,其实他没想那么远,想来也无用,混吃等死不也挺好,富贵在天嘛。

       周室长挠了挠炸开的发型,说道:“今天找你也没什么大事,就是给你提个醒,多带新人出镜,配合炒CP,你和赵志伟不用再炒了。”

       “嗯?”吕鋆峰一时没明白过来。

       “你和赵志伟CP效果还不错,不过说到底都是为了公司利益,如果对公司没有利益就没有意义了。”周室长见吕鋆峰瞪着眼睛没在状况,又叹气道:“你没赵志伟玩得转,人家洗CP粉手段那么高你怎么就不开窍呢?行了,反正人家也看不上咋们了,他之前也经常抱怨和你做CP互动难过得要命,就顺了人家的意算了,以后桥归桥路归路。”

       “什么……难过?”

       “是吧,矫情。互撩发发糖而已,他平时就不愿意卖腐,我本以为你和他关系不错,不会让他那么膈应就安排你俩组CP咯,他还一直跟我说不想这样,过不了自己那关。唉……有些人已经忘记谁给他第一次机会。”

       吕鋆峰处于懵逼状态并没有听出周室长的言下之意,他的脑子停留在那句“炒CP,互动很难过”上。后来周室长又跟他叨叨了许多鼓励安慰的话,什么抠脚只是暂时的,有大把好机会等着他之类的,吕鋆峰“嗯嗯”地敷衍过去,心思还在那根弦上来回拉锯着。

       炒CP,他懂的呀,撩天撩地小哭包人设大家都吃得很欢乐,没毛病;钤光执峰,他也懂的呀,小号还亲自下场,幸亏十八线没被人扒皮挂墙。他和赵志伟也曾心照不宣地“营业”过钤光,推粉丝视频互@什么的,明明是很正常的兄弟情同事爱,可是……为什么自己的心这么疼。

       记得做访谈那天,休息室里主持人递了两瓶水给他俩,吕鋆峰随手搁在手边,赵志伟伸手拿过来拧开瓶盖又给他放回去,他没什么反应,女主持却大声惊呼:“能不能行了,能不能不秀了?”他才后知后觉地莫名感到害羞,耳根发烫,赵志伟却很淡定地笑笑:“顺手而已啊。”

       都说粉丝滤镜,其实谁没有滤镜呢?有了爱的人就会给自己带上一副滤镜,觉得全世界都对自己如此和善,天不薄我;被自己爱着的人偶尔流露出的细微关怀都会无限放大,变成他果然非我莫属,真爱一生;明明他并没有对自己表态过什么,却拼命给自己洗脑这是粗粗的双箭头,别人的调侃也能当成real的祝福。

       吕鋆峰慌张地翻出手机,试图去找些证据安慰自己。赵志伟最后跟自己联系是五天前的微信:“不聊了,他们要出去聚餐,我也去了。”往前翻了翻,他们也是经常联系的,只是强迫自己脱下滤镜,却看到基本都是你问我答的车轱辘话,简单正常的友人画风,那些“和恋人报备”、“心灵沟通”的错觉荡然无存。

       错觉,明明不是没有恋爱经验的人,为什么会出现人生三大错觉:他喜欢我。

       吕鋆峰木然地走着,突然哈哈大笑起来。迎面走来朱戬和查杰,他没理两人打招呼的手,似乎遇到什么毕生难见的乐事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径直走过两人。查杰莫名道:“拉峰怎么了?抽到SSR了?”朱戬眉头一皱,有的人,笑得反常的时候往往是在哭泣。

       如果承诺是苦,真情要不要流露

       如果痴心是苦,难道爱本是错误

       吕鋆峰看到转角的镜子里,自己笑着的脸。那天,生日会上,查杰问你最喜欢谁,下面一个粉丝大喊一句:“赵志伟”,自己当时是不是也笑成这副模样。

————————

我也是有病,这文写一次我就低落一次,上次续完的命又要没了,还是老老实实回去填钤光坑(ノへ ̄、)

评论 ( 17 )
热度 ( 72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