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萦【第二部】五(钤光,ABO,第二季,搞事,虐)

有妹子跟我说小尹是官职不是人名,我去找了半天没找到小尹的名字,那就默认他叫小尹,官职我另外给他一个,大家知道我对应的就是公孙钤的部下就好了。

写得辛苦,没什么动力,随缘吧。

********************************************

1、第一部戳☆梦萦(第一部)全文合集☆

2、奇葩设定,有朝堂有江湖,有武侠有玄幻,有ABO男男生子,但没有发情期,不需要定期OOXX

3、第一部土包有前缘;孩子已生,第二部应该无生子情节

4、LO主八字箴言:刀糖齐发,虐恋情深

********************************************

(五)

       惜流光,易成伤,

       未歌先敛,欲笑还颦,

       最断人肠。

 

       “墨生。”墨阳身后的男子恭敬低头等候吩咐,“那位紫衣客人和阿思的身份,你应该可以知道吧。”

       “这……”墨生一脸犹豫,似是不愿回答。

       “怎么?也不能说?”墨阳左手将佩剑握起,右手指尖拂过剑鞘,见墨生以沉默应对,他轻笑一声,道:“当初佟老将梦回和你们交给我,我本就无意接管,只是佟老待我有忘年之谊,我不便拂了他的美意。可在我看来,你们口口声声称我为主人,却事事逆我而行,不若我将此位让贤,如何?”

       墨生慌忙跪下,神色紧张:“主人息怒,属下该死。”

       墨阳却不为所动,冷冷道:“我对做尊傀儡没有兴趣,还是让墨生来做这个主人吧。”

       “……紫衣人乃天璇国主陵光,阿思是陵光之子,天璇世子陵思。”

       墨阳神色平静,似不出所料,又道:“他们为何同时出现在这里,我与他们究竟有何牵连?”

       墨生抬头,目光决绝,恭敬又坚定地说道:“主人恕罪,任何与您记忆有关的事属下不能说,若主人恼怒,可降罪属下,就算要属下的命,也绝无怨言。”

 

       御书房门前,宫人让小尹止步,陵思回头看了一眼小尹,方才的镇静消失不见,水汪汪的大眼睛里满是无助,小尹爱莫能助,只能朝他行了个礼。

       进了御书房,陵光背对他站着,气势骇人,所幸老丞相也在。陵思跪下,双手持礼尽量大声地请安:“儿臣拜见父王。”陵光没说话,魏玹辰心疼陵思跪在冰凉的石板上,过去就要把他扶起来。

       “孤王让你起来了?”陵光的声音冷冰冰地响起,陵思放开攀着魏玹辰的手,扑回地上跪好。

       “谁给你的胆子私自出宫。”

       “儿臣……想到宫外玩,不关尹大人的事。”

       “出宫玩耍,玩到酒肆里去?孤王看你分明蓄意已久,现在还想欺瞒,”

       “……儿臣听到您和丞相爷爷说的话,想去看看爹爹……呜呜……”陵思毕竟还小,被训斥之后就立刻交待了,抽抽噎噎地哭起来,魏玹辰心疼坏了,顾不得王令一把抱起了孩子。

       “王上,世子也只是一片孺慕之情,请您息怒。”

       陵光回身看向陵思,两双黑漆漆的明眸对视了一会,陵思埋下头藏进魏玹辰怀里,身子还一抽一抽的没有平息。

       “来人,从今日起,世子禁足朱雀宫,不得离开半步。”宫人上前,想从魏玹辰怀中接过陵思,陵思扭开跳到地上站好,向陵光行礼后,自己垂头迈着小短腿一摇一摆地离开。

 

       陵光背着手,眼中满是失落和哀伤:“孤王当真是孤家寡人,失了夫君,也不得孩儿亲近。”

       “王上万万不可这么想,世子对您敬爱有加,怎会不想与您亲近?至于……王上,微臣斗胆,既然世子已经知道了,不妨让他们多相处,说不定他的记忆就恢复了?”

       “不会,他不会记起来的。”陵光笃定道,魏玹辰则一脸疑惑。“孤王未与丞相提及,其实当年那位施法的异士已告诉过孤王,以朱雀之血行涅槃之术,聚魂重生,此人必定尽忘前尘,如获新生。”

       陵光苦笑着摇头:“公孙钤还在,天璇王君已经不在了。可孤王还是想让他活着,哪怕只是远远看他一眼,就会觉得日子没有那么难熬。”

       魏玹辰震惊道:“可……可王上当年冒如此大之险,差点被奸人所害,伤及元气昏迷近一年,公孙他怎会……”

       “公孙曾经和孤王说过,没有值得不值得,只有愿意不愿意。”

       “现下天璇式微,腹背受敌,公孙有治世之才,无论如何……无论他是否记得王上的情分,让他回归朝堂也……也是好的。”

       “丞相也看到了,天璇如强弩之末,孤王伤了元气……也不知还能活上几年。他已身处江湖远离庙堂,又何苦入局平添伤亡。”

       魏玹辰知陵光执拗,劝不下来,便不再纠缠这个话题,转而又道:“仲堃仪在您昏迷之时苦心经营,险些就把天璇的朝堂变成了天枢,若不是王上早有先见,让臣囚禁了他的儿子,恐怕老臣也撑不到王上醒来之日啊。”

       陵光淡淡笑了笑,带着些许戏谑之意道:“丞相当时是不是担心孤王会与他重拾旧情?”

       魏玹辰尴尬地请罪:“王上恕罪。”

       “仲堃仪的心思一直是复立天枢,与孤王不过是合利而谋,岂会坐看天璇强盛不受控制?他门生众多,妄图替换朝内重臣以达到窃国的目的,孤王虽有所防备,但奈何我天璇能用之人实在太少……也是孤王之过,当年未听公孙谏言早做筹谋。”

       “只怕仲堃仪不会善罢甘休,若他舍弃孟章的血脉拼死一搏,我等恐怕难以招架。”

       御书房传话宫人进来禀报:“启禀王上,艮大人和顾大人在外求见。”

       陵光与为魏玹辰对视了一眼:“说曹操曹操到。”

评论 ( 18 )
热度 ( 7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