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萦【第二部】二(钤光,这是谁家的孩子)

OOC自己写过的算不算OOC,大概《花与剑》才是我的风格,现在找不到写《梦萦》第一部的那种狗血感情了,心碎。大家就当第二部换了作者,就像原剧换了编剧一样(被打飞)。

********************************************

1、第一部戳☆梦萦(第一部)全文合集☆

2、奇葩设定,有朝堂有江湖,有武侠有玄幻,有ABO男男生子,但没有发情期,不需要定期OOXX

3、第一部土包有前缘;孩子已生,第二部应该无生子情节

4、LO主八字箴言:刀糖齐发,虐恋情深

********************************************

(二)

       玉阶空伫立,宿鸟归飞急

       何处是归程?长亭更短亭

 

       形势似乎愈发不好,酒肆的客人满面愁容,以国事替风月,不见了放浪形骸的做派。

       墨阳仍煮着梦回,从容地听他们议论。他记不得自己,记不得家人,也记不得国家从属,对于国仇家恨,他只是一名看客。

       老主人曾半分戏谑半分羡慕地说,了无牵挂,去留无意,你是真正的江湖人。

       墨阳苦笑,并非他愿意做这无根的江湖人,若他也出身士族,封侯拜相,大抵也正在君王身侧忙于献策,鞠躬尽瘁。

       他虽无意政局,但对停留三年的天璇也不免留了心。

       这是一个曾经的强国,传闻中的君王虽是坤泽却果断狠辣,灭瑶光杀共主,搅乱这暗流涌动的格局。遖宿铁蹄攻破天玑天枢,也未敢与天璇正面一战。

       天权、天璇、遖宿三国彼此制衡,天璇甚至借机夺取了与原天玑相邻的大片城池,本是蓄势待发之际,天璇王却大病一场,一年未临朝理政。反复的政局却不会停止前进的步伐,瑶光、开阳蠢蠢欲动,死灰复燃;天璇内朝又似起波澜,内忧外患,呈衰败之相。

       那一直频频灌酒的客人感叹,若是王君尚在,大抵天璇还是有希望的。

       天璇王君,公孙钤。

       那七日的国丧,天璇无人不知他们的君王失了心爱的夫君,朝堂则失了胸怀大才的副相。公孙钤的墓碑刻进王陵,五年,早已是枯骨一具罢。

       墨阳想起那个黑衣黄裳的奇怪客人,他又为何自称公孙钤呢?

 

       方入夜,酒肆却冷冷清清,伙计们打着哈欠,估摸着可以提前打烊。墨阳望着夜空云舒云卷,月色隐约,内心空茫一片。

       “哎?小孩,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快走。”一个大约五、六岁的孩子不知何时溜进酒肆,手脚并用爬上明显不符合他身材的高凳上,不理会伙计驱赶,咬着唇闷头端坐着。

       墨阳上前挥退伙计,在孩子一侧坐下,温和地看着他——这孩子长得真好,墨阳内心感叹,粉雕玉琢,眉眼精致,穿得也讲究,必是哪家金贵的小公子。

       “这么晚了,小公子的家人呢?”墨阳内心不觉泛起温情,轻轻问道。

       那孩子抬头盯着墨阳,眼眶突然红了,眼见就要落泪又堪堪忍住,目光中满是依恋和渴望,突又觉得失礼,忙咬唇低头恢复原状。墨阳笑了,抬手轻抚孩子的头颅,发顶柔软,小小的,还没有他的手掌大。

       “本……我,我外出游憩与家仆失散,走得疲乏,借贵地休息,会……会给钱的。”孩子一副小大人的模样,一板一眼回答。

       倒是个聪慧的孩子,墨阳招呼伙计送壶热水过来,又解下身上的大氅披在孩子身上。孩子缩了缩小小的身体,默默汲取他衣裳上的暖意。

       “外边夜黑风寒,一会儿在下送小公子回去如何?”

       “……不用,我和家仆约好了地方,一会自己过去就行”

       墨阳也不戳穿他前后矛盾的谎话,将热水捧在手中吹凉,又握起孩子冰凉的小手,给他喂水。

       孩子显然不太习惯如此亲密的接触,略微挣扎了一下,又乖顺地就着墨阳的手喝水,眼眶红红的,瞅着又要哭了。

       墨阳轻笑道:“哪家的小公子,怎么这般爱哭鼻子。”

       “没……没哭,我叫……阿思。”


评论 ( 7 )
热度 ( 68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