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萦【第二部】 一(钤光,ABO生子,我一脚踢开第二季的棺材板)

这文我好不容易说圆让它并轨原剧,想等正片出来再脑洞与剧情齐飞。可是看这形势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既然第二季那么放飞,不如我自己先飞,免得被吓到坠机。

说好的第一季朝堂,第二季江湖,给你们一个江湖好不好

********************************************

1、第一部戳☆梦萦(第一部)全文合集☆

2、第一部私设土包有前缘;孩子已生;没有发情梗

3、LO主八字箴言:刀糖齐发,虐恋情深

********************************************

(一)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

       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天璇王城城郊,水回路转,柳暗花明之处,有一座酒肆。

       主人风雅,寻得此地,远离世俗喧闹,一壶梦回诉尽风月情仇。

       文人雅士、嗜酒行客,不顾地偏人稀,只愿来此一醉,赴梦中巫山神女之会。

       酒肆现任主人是一个气质温润的年轻男子,熟客们未见过他,便问老主人何在。男子启唇轻道,驾鹤登仙而去,音域低沉而温和,客觉如月夜修竹幽兰,不由心醉。

       钧天乱局,自命远离庙堂的文人们也未能避免论局谈政的闲俗,鉴于主人品性,来客也顺袭君子言谈,论而不噪,议而不非。

       每每此时,主人只远远坐在柜台边,于手边煮一壶梦回,任酒香四溢。客问主人对乱局所感。主人只回,漂泊之人,只谋身不侍君。

       客问,天涯路广,何来天璇。

       主人指指胸口,回,吾心所唤,不明所以。

 

       这位年轻的主人得了失魂症,记不起自己的过去,不知家在何方。他从一个很遥远的梦中醒来,便独自漂泊,直到被梦回的香味引来,结识酒肆的老主人。老主人喜他浑然天成的君子之气,结为忘年至交,更在西去之际将毕生心血交付予他。

       老主人也曾问,忘却自己姓名的人为何徘徊天璇。

       年轻人回答,醒来之日起,心中就有声音一直告诉他天璇有人在等,于是披星戴月到此,却了无线索,只有一剑随身,盼故人忆及。

       老主人道,此剑为名剑墨阳,想你并非一般人。

       于是年轻人以剑为名,守在酒肆里,等着故人相认。

 

       有两个人,墨阳十分在意。

       其中一人,他每月初一、十五的夜里都会来酒肆小坐。穿着一身浅紫的长袍,样式简单而布料名贵,虽然头戴纱帽不见真容,窈窕的身段却足以让人遐想这名坤泽的绝世风华。他来的时间接近打烊,客人们陆续离开,店里的人很少,他也并不久坐,从不与人交谈,孤身坐在一角,要一壶昂贵的梦回却从不沾口。

       墨阳吩咐伙计每逢初一、十五都留下一壶梦回等待这个客人。或许这个奇怪的客人就是自己久候的故人,只是他不曾开口,墨阳不愿冒昧上前,许多时候,酒肆只剩下两人,相对而坐,似熟悉又遥远。

       还有一人,他来的日子不定,身材高挑相貌堂堂,着一身黑衣黄裳,举手之间文人气质又浸染了权势的笔墨。他总坐在离墨阳最近的地方,来了便打招呼,要一壶梦回邀请墨阳共饮。他谈风月、琴曲、棋谱,绝口不提政事战局。

       墨阳问他,可否认识自己。

       他品酒诧异道,这天璇文人骚客之间,谁不知梦回的主人?

       墨阳又问,请教兄台姓名。

       他捻指抹去嘴角的残酒,淡淡一笑,在下公孙钤。

——————————

换种写法真特么短小,不好玩

评论 ( 20 )
热度 ( 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