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缘·天权篇·上(全CP,OOC,武侠精怪大混战)

***********文前声明************

1、本文OOC,狗血天雷,各种私设,童年老套梗堆叠,如有雷同,纯属正常

2、故事主要讲毓埥一行游历四国的古怪经历,旅游路线为天玑——天枢——天权——天璇,均为短篇故事

3、每篇都打全员tag,但篇名会注明国家,请选择食用

4、先导篇  天玑篇  天枢篇  天权篇  天璇篇  全员番外篇

*********请认真阅读声明********


天权篇·烽火戏诸侯(上)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

        毓埥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迎接魔音二重唱了,然而歌声停下来,夜枭和长史巴巴看着他,眼睛在说:“嘿,一起来吧!”毓埥朝他们翻了个白眼,呵呵。

        天权富到什么程度?传闻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夜枭表示愿意在天权做贼做乞丐,估计几年就可以衣锦回乡,成为遖宿第一首富。毓埥不信,但这天权王城的确热闹非凡,各国商人如织,带来各种方言语调,把天权人的口音也拐得怪怪的。

        “这些都是本县主的宝贝!你们可得仔细点,不然让你们好看!”前方一行人将整条道都给堵住了,一个身穿深蓝长袍,头戴着顶像兔耳朵般小冠的公子朝搬运货物的小工指手画脚。排成长龙的马车上叠满大大小小的箱子,工人手忙脚乱搬运着,未有人觉察公子身旁的一列货物歪歪斜斜就要砸下来,待公子发现有异时,方抬头,那两人多高的货物已经劈头盖脸的砸下来。

        众人惊呼声中,箱子倒地,漫天尘土。仆人大喊“县主”,扑腾着衣袖跑过来,莫澜坐在地上还没从生死之间回过神,毓埥放开拎着他衣领的手。

        仆人扶起莫澜,为他拍开身上的灰尘,毓埥一行刚想默默离开,回过神的莫澜箭步冲上去,脸笑成一朵菊花:“哎呀,恩公莫走,多谢您出手相救。”他的声音带着阴柔,慢悠悠拱手行礼。

        “不客气。”毓埥点点头,又要绕走。

        “哎哎哎!”莫澜拦住他,“几位……不是我天权人吧?”

        长史回道:“回县主,我等是遖宿来的商人。”

        “相请不如偶遇,今天本县主乔迁新居,几位不妨赏光到寒舍吃杯水酒?”

        长史和毓埥对视一眼,道:“这……不好意思劳烦县主。”

        “不麻烦,本县主啊,就喜欢热闹!今晚我们王上王后也要过来呢!”

        夜枭忙抢白:“去啊,必须去啊,县主的酒宴那必然是极好的!”

 

        天权区区一个县主的府邸比遖宿王爷的府邸还要宽阔壮美,歌妓舞女穿梭席间,玉盆珍馐一道道呈上案桌,来自遖宿的三位土鳖承受着国力差距的重大打击,食不下咽,眼巴巴等着尊贵的天权王和王后驾临。等到饭饱酒酣,客人们都摒弃矜持放浪形骸尽情作妖时,门口才传来一句:“王上、王后驾到~”

        先进门的是一个纤细的红衣人,巴掌大的小脸,肌肤赛雪;柳眉飞挑,眸若星河,全身裹得严严实实也面无表情,却带有一股禁欲撩人的风情。黑衣华服,额上飘着一道紫色挑染的男子紧随其后,亦步亦趋,像个小心翼翼的仆从时刻关注红衣人的动静。

        “参见王上。”莫澜忙迎上去对黑衣人一拜,又扭身朝向红衣人一拜:“参见王后。”

        执明不舍地将视线从慕容离身上移走,脸色从讨好瞬间变成桀骜,仰着下巴对莫澜道:“本王才晚来了这么一会儿,你们就喝成这样了?”

        “启禀王上,大家在玩猜谜游戏,您与王后要不要一起来?”

        执明转向慕容离,表情立即变回谄媚,转换之快令人叹服:“阿离,你想玩儿猜谜吗?”

        慕容离没有回话,眼珠转了圈环顾四周的人,直挺挺站着,一脸无聊和生无可恋。执明见状双手揽上他的肩,撒娇一般唤了声:“阿离~”

        慕容离斜眼狠狠瞥了他一下,他悻悻松开手,像做错事的孩子攒着手站着。最怕周围空气突然沉寂,大家围观自家王上又被王后使劲嫌弃,虽说已经习惯了,还是目不忍视。莫澜绞尽脑汁上去打圆场:“是微臣之过,没有新鲜玩意儿,让王后无趣了。”

        “就是!莫澜你怎么办事的,都怪你,让阿离不高兴了!”执明反手作势就要打莫澜,莫澜抱头求饶。“……莫澜,你府上可有楼台?”

        “有的有的。”

        “阿离,本王让人给你表演空中飞人可好?”执明再度笑嘻嘻地凑上去贴慕容离的冷脸。

        执明所说的空中飞人,是让宫人绑上等人身高的风筝在背后,然后从楼台上跳下来,看能不能在空中滑翔一段时间。“天权人真会玩……”连沉迷玩乐的夜枭也不得不佩服这种神奇的上天玩法。绑上风筝的宫人被推上楼台,他们大喊王上饶命,使劲挣扎着。

        执明不耐烦地挥袖道:“不就是条人命吗?把本王的脖子都望断了,快下来!”宫人哭喊声愈大,鬼哭狼嚎,场面乱成一团。

        “我去……这天权王真是个大昏君啊!”夜枭低声对毓埥说道,毓埥也是从未见此奇景,瞪直双眼,也是醉了。

        就在大家都绞着心暗骂执明之时,慕容离嘴角一撇居然露出一丝轻笑,这转瞬的笑意如春雪初融,美得不似凡人。时刻关注他的执明自然看到了,高兴得小小蹦了一跳,恨不得亲自冲上楼台将人推下来让慕容离再多笑一会儿。

        “住手!住手!”一个身材矮胖的老人挪着小碎步冲上来,朝楼台上的人招手大吼,“都给老夫住手,把人放下来!”

        执明掏了掏耳朵,无奈道:“太傅,你怎么来了。”

        翁太傅瞪眼指着执明的鼻子,气得胡子发直:“王上,今天的奏折您看了吗?又跑到莫县主这里胡闹,您这是要闹出人命啊!”执明显然有些怕这位太傅,退后一步摸摸鼻子不敢多话,翁太傅转而打量了一番慕容离,从鼻腔恨恨发了一声“哼”。

        慕容离倒是还了他一眼,一直以来他都目中无人,算是给足了这位太傅面子了。

        翁太傅却不打算给他面子:“老夫本以为瑶光国虽小,但一国王子好歹知道什么叫见贤思齐,修身齐家。哪知您做了王后既不为王室开枝散叶,还整日妖颜祸国,唆使王上行不仁之举,我天权迟早要亡在你的手里!在此之前,老夫定要让瑶光陪葬!”

        慕容离仍不说话,眉峰轻蹙,目露精光,毓埥不知是不是自己身体出了问题,只觉得周围的温度霎时下降许多,一道道寒芒刮过。被慕容离注视着的翁太傅更是脸色发青,似乎看到什么恐怖的物事,气都喘不上来。

        执明抓了杯酒,兜头盖脸泼向翁太傅,老人家被忽如其来的凉水激得浑身一颤,闭着眼直哆嗦。

        “你们还愣着干嘛,还不把太傅扶回去休息?”执明用下巴示意仆人,仆人们得令,手脚颇快地架起还要说些什么的太傅飞奔离去。

        “阿离?我们也回宫去好不好?”执明拉起慕容离的手,慕容离甩开他转身离去,他急急追上前。

        三人回到位置上,毓埥不解问长史:“本王方才感到周围有异,长史可有察觉?”

        长史点头:“确有异状,臣以为这位慕容王后并非凡人,妖法在身,刚刚是对那位太傅下了杀心。”

        夜枭摇头晃脑道:“哎哟,这天权的王后又是个妖怪,而且还不是只好妖。”


评论 ( 7 )
热度 ( 56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