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剑 四十(钤光,强强,还是熟悉的便当味)

***********文前声明************

1、本文古早老套梗,人物身份私设,黑化,大乱斗

2、LO主专注虐文一百年,搞搞事死死人很正常,纯洁玻璃心慎入

3、本文其他章节戳❀花与剑全文集合

*********请认真阅读声明********


(七十六)

       陵光眼角泛红,无力地摇头,对裘振道:“裘振,你救过我无数次,那些所谓欠我的,你早已还清。刺杀启坤……凶险万分,我不能让你冒险。”

      听了这番话裘振才领悟过来,陵光是担心自己的安危,只觉一股暖意从心底泛起,整个人都暖洋洋的,他露出罕有的微笑,道:“属下修习多年,虽称不上独孤求败的顶尖高手,但也得过师傅称赞,这世上能赢我之人寥寥。”

      “你并不是天璇人……不需要在战场上出生入死。”

      “属下虽是钧天将门之后,一家忠心不二却落得满门被屠的下场,父亲临终前让我忘却仇恨,可我也不再是钧天人。属下不是天璇人,但属下的命是您的,只记得应承过主上竭尽所能保护您,这一身的武艺就是为了此刻。”

      “可……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你的……你明白吗?”陵光不是不知道裘振对他的仰慕之情,每个夜晚无怨无悔的守候,每道热切追寻的目光,陵光都感受到了,但他的情,他的爱,他的身体,他的心已经统统给了公孙钤。

      裘振摇头道:“属下不要主上任何东西,当年若不是您,根本没有现在的裘振,您的再造之恩,裘振永远都还不清。”

      他转向统领,道:“在下需要禁军掩护突围,可否劳烦阁下?”

      统领点头。

      裘振转身就要出帐,陵光伸手拦住他,将自己随身的短剑递过去:“此剑……是父王当年送我的生辰礼,是一把削铁如泥的宝剑……你把它带在身边吧。”

      裘振低头接过剑,两人相对沉默了片刻,裘振再度转身,统领掀起门帘待他走出。

      “裘振!”陵光叫住他,他止住步伐,没有再回头,一人在帐内,一人在账外,陵光看着他挺拔的背影,想唤他留下,想嘱咐他保重,可千言万语又有什么意义呢?仍是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走入危险绝境,看着他为自己赴汤蹈火却无能为力。

      陵光没有看到,此时背对着他的裘振脸上的眷恋,不曾袒露的真心与情愫,只在这一刹那泄出。裘振闭眼深吸一口气,将情绪收回,重新抬起脚步,坚定地离开。

 

(七十七)

      陵光又开始整宿整宿地做噩梦,梦到他第一次喝下启坤赐的酒,庆幸地以为质子生涯也并不太糟糕,怎知酒里下了药,他被当众亵玩丑态百出;梦到他被宫人摁在一张大桌上,用铁环扣紧手脚,很多只手在他后背抚摸、赞叹,然后是绵延不绝的针扎疼痛;梦到他为裘振改换身份成功在民夫队伍逃脱后,被侍卫叉到启坤面前,当着钧天皇亲的面扒光衣服让众人欣赏他背后的刺青。

      那些觥筹交错的声响,那些猥亵下流的语言,他赤裸裸地被包围着,想把自己埋藏起来却举步维艰。

      他不敢睡着,可又不能不睡,战事焦灼,禁卫伤亡愈来愈多,他必须清醒地指挥才能活下去。

      为了活下去,就必须承受痛苦,或许他早已习惯了。

      陵光再度惊醒,想握紧随身的短剑寻找安全感,才想起剑已经不在了,裘振也不在了。他在禁卫面前必须表现得笃定,让大家相信援兵会来,可他早已设想过千百次:万一被俘,当场自刎的场景。

      可我死了也就罢了,天璇呢?被钧天吞并茹毛饮血?若不是我松懈中计,怎会到如此地步?

      ……当真是我,误了天璇?

      至于裘振的生死,他完全不敢去想,在他心里裘振不是天璇人,根本没有责任去和自己承担那么多,可……他还是自私地利用了裘振。

 

      防御愈发艰难,也不知过了多少时日,身边只余三分之一禁卫,陵光渐渐从担忧到绝望到麻木。

      某日正午,正午强烈的日光让疲惫的守军都睁不开眼,意志接近崩溃边缘快要招架不住的时候,打着天璇旗号的援兵来了,轻松迅速地收拾了战局。

      吴之远下马走到陵光面前,单膝跪下,身上的盔甲都是血迹:“君上,末将来迟,请君上降罪!”

      陵光看看他身后,有些眩晕,压抑住颤抖的声音问:“裘振……呢?”

      吴之远从腰间解下一把短剑,呈递到陵光面前。

      陵光握着短剑,轻抚剑鞘上洒落的点点血迹,冰凉凉的不带一丝温度,拔出剑刃,粘稠的血迹从剑尖直到根部。

      陵光满目血光,陷入了魔怔。

      吴之远沉痛道:“裘少侠用此剑刺杀了启坤……弥留之际嘱咐末将把此剑交予君上,这剑刃上是启坤的血迹。”

      这剑刃上的血,是裘振在告诉陵光,启坤真的死了,陵光的噩梦已经结束了,他终于可以走出过去,开始新的人生。

      可是……裘振呢?陵光咬紧嘴唇不让自己哭出声音,泪水遮蔽了他的双眼,一口气堵在吼道酸涩不堪。

      他压着哽咽的声线对吴之远道:“击退钧天军二十里后撤兵回天璇,将叛国余党全数剿灭。”

——————

我特么一个钤光党,写裘光写得哇哇大哭,真是够了!


下一章

评论 ( 15 )
热度 ( 84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