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缘·天玑篇·下(全CP,OOC,狗血天雷,武侠精怪大乱炖)

***********文前声明************

1、本文OOC,狗血天雷,各种私设,童年老套梗堆叠,如有雷同,纯属正常

2、故事主要讲毓埥一行游历四国的古怪经历,旅游路线为天玑——天枢——天权——天璇,均为短篇故事

3、每篇都打全员tag,但篇名会注明国家,请选择食用

4、先导篇  天玑篇  天枢篇  天权篇  天璇篇

*********请认真阅读声明********


天玑篇·结草衔环(下)

       毓埥趴在床底等了许久,昏昏沉沉就要睡过去,迷糊中听到一句黏答答地呼唤:“小齐~”瞬间清醒了。

      方才摸进蹇宾床底时,看过了蹇宾的模样,面容白净,柳眉飞扬,确是名不虚传的美人。只是他一脸病容,躺在床上无知无觉,不知醒时的风采。此时不见其人却闻其声,可以想象这把声音配上那副面容该是何等绝色风情。

      “王上,今日可好些了?”

      “唉……老样子,看来本王是熬不过去了。”

      “王上莫要胡言!王上乃天命之子,怎可轻言生死!”

      “小齐……你别急,本王和你开玩笑的。你看你,气得脸都红了,过来让本王给你擦擦汗。”

      “王上使不得……”

      “本王说使得便使得,快过来。”

      毓埥听到一阵踟蹰的脚步声,心中泛起一阵恶寒,还以为这蹇宾是什么娇弱美人,看来是个扮猪吃老虎的主啊!

      “小齐啊,以后要每天做煎饼给本王吃,本王才能有力气啊。”

      “惟王命侍从……王上,这碗药您喝下吧。”

      “怎么又要喝药?小齐这药到底哪里来的,苦得本王舌头发麻,喝了之后只想沉睡。”

      “请王上相信草民,您就喝了吧,最后……最后一碗了……”

      “不,本王不是疑你,但你必须说清楚这是何物。本王问过国师,他根本不知你每晚都会送汤药过来。”

      “……王上,您先喝下去,草民再告诉您。”

      “砰!”重物坠落的声音,蹇宾没了声响,这是要强行灌药?毓埥向夜枭、长史比了个暗号,三人一起从床底滚出去。

      齐之侃果然拿着药碗正要哺给蹇宾,毓埥身手敏捷,飞身踹翻了那碗药准备对付齐之侃,谁知他竟然飞身扑向药碗,眼看药汁渗进了地毯,满脸绝望,任由毓埥反手缚住他,整个人都瘫软着,没有任何反抗的欲望。

 

      “好啊,果然是个谋害吾王妖孽!”国师闻讯赶来,禁卫持刀戟将齐之侃团团围住。

      蹇宾被灌了碗参汤,掐按人中半柱香后才悠悠转醒,一醒来看到齐之侃被锁着刑具跪在地上,抚着胸口怒道:“你们做什么,快把小齐放开!”

      国师上前:“王上,这妖孽方才想害您,幸得几位高人相助您才转危为安啊!”

      “国师你又在胡说八道,小齐怎么可能是妖孽!”

      国师掏出一枚铜镜,道:“下官向同门借了一方昆仑镜,此镜能扭转时空,遮天蔽地,让周围暂时产生日食效果,届时百妖灵气尽丧自会现出原形。”

      说罢高举铜镜嘴里哔哩哔哩地念起咒语,顿时四周黑气云集,暗如深夜,低头不语的齐之侃痉挛地发出一声暴喝,化为了一只雪白的鸽子,浑圆的眼珠子清亮亮的,似有泪光。

      蹇宾惊得站起:“你你……”指着鸽子想说什么,还未蹦出一句完整的话捂着胸口倒回床上不省人事。

 

      齐之侃被关进天牢,等国师算好日子拉到菜市口烧死。毓埥在房中不安地来回转圈,夜枭看着头晕,伸腿想绊倒他,反倒被狠踢了一脚。

      “本王觉得这事不对,齐之侃的表现并不像要害蹇宾。”

      “王兄,他国的事情差不多行了,反正蹇宾你也看了,咱们洗洗睡准备走人吧。”

      “诬陷了好人……妖怎么办,你道德水准能不能高一点?”

      长史隔开准备动手的两兄弟:“王上如果真的介意,不妨到天牢探一探齐之侃,下官也觉得这事有隐情。”

 

      三人顶着捉妖大师的名头顺利进了天牢,齐之侃知道来了人,一点反应都没有,他环抱着双腿躲在角落里,一身绝望落寞。

      “你好……”毓埥摇手打招呼,齐之侃没理他,他尴尬地咳嗽两声,说:“齐公子啊,那个你是不是有什么苦衷,可以和我们说说吗?”

      齐之侃置若罔闻。

      “如果真的有冤我们可以帮你哒!”

      齐之侃无视了毓埥的卖萌。

      长史见状,还得自己出马:“今天听医丞说,王上大概是过不了这两日了。”

      齐之侃惊慌地抬起头,声音发颤:“王上……王上真的……”

      长史沉痛地摇头。

      “你们……能不能带我去见王上?”

      长史道:“齐公子,你将实情告知我们,我们才能判断你是不是真的要加害王上,才能决定要不要帮助你啊。”

      齐之侃低头思索了一会,终于抬头道:“如你们所见,我是一只修行百年的鸽子精。就在半年前,我用原形在天玑城外觅食,不甚被巨蟒捕获,生死之际,是路过的王上救了我,可也因为如此,他不慎被巨蟒的蛇毒侵染。”

      他叹了口气,继续道:“巨蟒也是成精之物,他的毒液世间无药可解,我修炼的林中有一种唧唧草,配合我的灵力可以缓慢化解百毒,必须连续服用七七四十九副,期间会有毒性加深的副作用。那日是最后一副……可被你们……”

      毓埥顿时罪恶感爆棚,他愧疚地问道:“那现在……还有办法吗?”

      “有。”齐之侃看着他说,“带我到王上面前。”

 

      国师是万不肯把齐之侃放出来的,毓埥果断牺牲废材弟弟,让他扮作齐之侃蹲在牢里。

      齐之侃跪在蹇宾床边,小心地伸出手轻触他挺拔的鼻梁,满目深情。

      “王上,救命之恩,小齐无以为报。”他按住自己的丹田使力,头顶冒出青烟。

      “不好!”长史道,“他是要取出内丹,精怪离了内丹只有死路一条!”

      毓埥闻言立刻上前拉开齐之侃阻止他的动作,齐之侃泪流满面甩开毓埥的手,咆哮道:“现在只有这个方法才能延续王上的性命,你们别来管我!”

      “齐公子,我们不是妖,想请教一个问题。”长史不慌不忙掏出一个乾坤袋,“其他妖的内丹可以用吗?比如一条巨蟒的内丹,还有他的蛇胆?”

      齐之侃瞪大眼睛看着长史手中之物,激动道:“你们……你们杀了它?它的道行比我还高,我无法击杀他只好……只好用唧唧草,你们是凡人,怎么可能杀得了它……”

      毓埥摸摸头,不好意思道:“嘿嘿,论打架,我还是行的。”

 

      当蹇宾坐在床上一脸大病初愈的虚弱模样,在那拉着小齐一个劲腻歪的时候,毓埥表示,他后悔了,就该让这个把肉麻当饭吃的蹇宾翘辫子。

      “小齐~小齐~”蹇宾一个劲地念叨,齐之侃只好一遍一遍回道:“王上,草民在。”

      国师表示不服:“王上,他是只妖怪!”

      “妖怎么了?”

      “王上见过他的原形,惊了您的圣体,您忘了吗?”

      “哦,不是的。本王当时觉得变鸽子的小齐太萌了,一时激动气没喘上来。”蹇宾来回抚着齐之侃的手,一脸爱不释手的模样。

      齐之侃有些低落地说:“草民灵力耗尽,可能无法自由切换原形了……”

      “唉~小齐怎么样本王都喜欢,鸽子可爱,小齐人的模样更可爱。”蹇宾朝齐之侃的耳朵压低声线说道,齐之侃的脸瞬间红了个透。

      毓埥表示,蹇宾收收你那色眯眯的眼神,口水都要流下来了,本王的钛合金狗眼!

 

      三人终于要启程往下一个国家继续旅程,蹇宾大方地赠了许多礼物表示感谢,并热心询问下一站去哪。

      夜枭说:“可能去天璇吧。”

      蹇宾摇头道:“我建议你们去天枢看看热闹。”

      毓埥不解道:“为何?”

      “本王觉得旅行嘛,就要看不同地方的差异。你们来过了天玑,当是看到我国繁荣景象,再去看看天枢那种穷得叮当响的边陲小国,自然就别有风味了嘛。”

      呵呵,看来对粮食减产这件事情,蹇宾是要怼天枢一辈子。不过由于蹇宾表示去天枢的话他可以全包路程上天玑境内的食宿,夜枭立马点头同意了。

      于是,三人乘着马车踏着欢快的步伐(?)走上了游历天枢的旅程。

—————天玑篇完结—————

评论 ( 7 )
热度 ( 62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