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缘·天玑篇·上(全CP,OOC,狗血天雷,武侠精怪大乱炖)

这文挖了个坑跳票好久,总觉得这种款式大家不太喜欢,而且我这人发家靠虐文的╥﹏╥。不过提纲都写好了,我写提纲的时间可能比正文还长……还是填坑吧,毕竟是发过誓绝不坑的人

***********文前声明************

1、本文OOC,狗血天雷,各种私设,童年老套梗堆叠,如有雷同,纯属正常

2、故事主要讲毓埥一行游历四国的古怪经历,旅游路线为天玑——天枢——天权——天璇,均为短篇故事

3、每篇都打全员tag,但篇名会注明国家,请选择食用

4、先导篇  天玑篇  天枢篇  天权篇  天璇篇

*********请认真阅读声明********


天玑篇·结草衔环(上)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啊好风光!”毓埥不知道夜枭是从哪里学来的垃圾歌曲,唱了一路就那么一句,这穿耳的魔音一直从遖宿延续到天玑城郊。三人在野外稍做休息,再行半日就可到达王城。

       夜枭又不知死活地唱起歌,毓埥手中的大刀已经饥渴难耐了,他已经暗暗将手搭在刀柄上,立马要把废材弟弟砍成两截。夜枭的歌声戛然而止,双眼圆瞪看着毓埥身后,满面惊恐,长史指着他身后道:“巨……蟒……”

       一股腐臭味飘进毓埥的鼻子,他感到身后一股热气带着这股腐臭——像是没刷牙大张的口腔发出的味道。一般人早被吓瘫了,可毓埥是谁,保持了三十年的童子身练就的一身武艺天下谁敌手?区区巨蟒何足挂齿!他回身就是一刀,那条儿童身躯粗细的巨蟒被砍得血流如注,发出痛苦的“嘶嘶”声。

       这一刀不足以致命,毓埥又追上去一顿狂砍,夜枭回过神,从身上掏出奇奇怪怪的药粉助阵,巨蟒湿滑的身躯被药粉侵染,更加虚弱,毓埥一刀扎进它七寸,终于成功弄死。

       “这么大的蛇,不会都成精了吧?”毓埥一阵后怕,“……长史你在做什么?!”他惊恐的看到刚才躲得远远的长史踢了脚巨蟒精确认死透后,拔出匕首把巨蟒腹部剖开掏东西。

       “哦,蛇精肚子里肯定有内丹什么的,不拿白不拿。”

       “对对对,蛇胆也很值钱的,也一并挖了。”

       ……你们可还行了?

 

       三人进了天玑王城,刚走了百米就看到一群人围在告示牌前讨论,他们挤进去,发现告示牌上张贴了一张皇榜:

       吾王身体抱恙,今召天下有能医者入宫诊治,重金酬谢。

       “嘶啦。”未等毓埥反应,夜枭一把揭了榜,朝卫兵招手示意。持戟的卫兵见有人揭了榜,将三人围住就往宫城带。

       “你揭榜干嘛?你会治病吗你?”毓埥从震惊中清醒,真想一把拍死废材弟弟。

       “王……哥哥不是想见天玑王吗?我们现在又不能暴露身份,平头百姓想见王上不就只能靠揭榜了?”夜枭摊手无辜道。

       长史也道:“二公子说得极是,见了天玑王之后,我们想个方法逃了就成。”

       毓埥:“……”

       就这样,三人客栈钱都没用掏就顺利住进了天玑王宫,负责引导的宫人说本来国师要召见他们,但下个月出版的星座运程详解的截稿日期要到了,天官署的人都在加班加点赶稿,要等两天后国师才有空。

       三人本来就不是冲着治病来的,夜枭与长史指指点点宫中造园技巧与遖宿有何不同,毓埥有一句没一句地听着,突然看到不远处站着一个男子阴恻恻地看着他们。

       这个男子身着白衣,估摸着十来岁的模样,长得剑眉星目,英俊挺拔,有种不怒自威的味道,遗憾的是他面色发青,眼窝凹陷,损耗过度的阴亏之感。男子看了他们一会,没理会毓埥跟他打招呼,转身走了。

       夜枭忙向宫人打听那名男子的情况,宫人道:“他叫齐之侃,是做煎饼的。”

       “王宫里还有人专门做煎饼?还能在宫里到处乱走?”夜枭好奇道。

       “他呀是王城东街卖煎饼的,我们王上病了之后,什么都吃不下,差点就要饿死了。只有齐之侃做的煎饼,王上一次能吃五个,所以国师就把他接进宫,专门给王上做煎饼。我跟你们说,千万别惹他,他是王上的心尖尖,惹怒了他小心王上弄死你们。”

 

       毓埥没有想惹齐之侃,他只是晚上闷得慌——长史说他是阴阳不调,用轻功在天玑王宫乱窜。他在宫墙的角落无意看到了齐之侃,纠结着要不要再打一次招呼,却见齐之侃凭空消失了,只有一只白鸽腾空而起飞出了城墙。

       ……妖怪吗?毓埥吓得逃回房中,坑坑巴巴对夜枭和长史描述了所见的一切。

       “哦……鸽子精啊,好弱的感觉。”夜枭啃着苹果没什么反应。

       “天玑这个国家神神叨叨的,果然净出些妖魔鬼怪。”长史削着苹果。

       “……你们为什么这么平静,不觉得很奇怪很害怕吗?”毓埥的神经在疼痛。

       “王兄总是大惊小怪,世界这么大,有点妖魔鬼怪很正常的好不好。”

       ……是在下输了。

 

       过了两天,国师终于把他的星座书摆平了,纡尊降贵接见了三人,开门见山提到了宫里有妖怪的事。

       “不是,你们不是招的医者吗?医者和妖怪没有关系啊?”毓埥道。

       “医者呢,我们是要找来给王上治病的,但你们三个……我掐指算过了,不是什么医者,是捉妖的。”国师拈着兰花指笃定道。

       夜枭忙上前讨好道:“国师的周易之术果然超凡!”

       “呵呵……实话告诉你们,本国师怀疑这宫中的妖怪就是这齐之侃。”

       “国师也掐算出来了?”

       “本国师算的是天命!妖怪的命算不出来!只是王上病后不久他就出现了,偏偏王上只能吃下他做的煎饼;他进宫之后,迷得王上晕头转向,病情愈发严重,难道还不是只吸人元阳的妖精?”

       毓埥问:“国师既然知道,为什么不直接收了他?”

       国师怒道:“说了我是卦师又不是道士,捉妖这种事情不让专业的来,其他人上了不是送死么?你们给我把齐之侃抓起来逼他现原形,否则我就以欺君之罪把你们统统砍了!”

 

       “呵呵,好了,现在要去捉妖了,请问你们会吗?”毓埥盯着罪魁祸首夜枭,气得鼻子都歪了。

       夜枭倒是不急,摇摇手指:“我们得先把事情查明白了,才能对症下药……对症捉妖。”

       “你说说怎么查?”

       “查事情,当然要去能查到事情的地方,跟我来吧!”

       当毓埥发现他们仨趴在蹇宾床底的时候,心中的悲伤逆流成河。

       我怎么又信了这个废材的邪呢?


下篇请点击

评论 ( 7 )
热度 ( 55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