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缘·先导篇(全CP,OOC,单身狗历险记)

       前几天回顾了童年时看的木偶剧《镜花缘》,脑洞大开,搞出这个系列。以毓埥周游四国为引子,每国写一个故事。各种童年古早狗血梗堆叠,若有雷同,完全正常。

       旅游路线暂定为天玑——天枢——天权——天璇,各种私设、OOC、天雷,逻辑爆炸,只图乐一乐。

       每篇tag都打全cp,但会在篇名说明国家,各国臣民选择食用。

********************************************

       毓埥最近有点烦,不知老丞相和他那些同窗交流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挖空心思给自己做起媒来。毓埥是一只高贵的单身狗,对什么恋爱、成家完全没有兴趣,好好建设国家不行吗?

       再者,老丞相的眼光很有问题,比如,自己虽然是个大胡子但是并不喜欢体毛浓密的大叔好吗;兰花指娘娘腔也可以走了;还有上来就脱衣服是什么鬼!毓埥现在只要一听丞相说:“有一名贤士想给王上引荐”,立马装晕躲起来,总算清静了几天。

       好景不长,丞相又想到了一个新招,说是商议国事,请了满满一屋子“人才”站成两排,“人才”们各抒己见,展示才艺,如果他满意就赐花一朵留下。留下的人和毓埥做一对一交谈,能得欢心的便赐玉。最后一轮将在三人中进行,由毓埥做权衡选择,最后成功牵手一人。

       厉害了,我的丞相!

       毓埥觉得遖宿已经不适合自己这朵娇弱的鲜花生长了,盘算着逃到哪国避避丞相做媒的热情,正好听说他那个专职吃喝玩乐的废物弟弟夜枭又要驾着豪华马车出去周游列国。在夜枭出发前那月黑风高的晚上,毓埥潜藏在马车里蹲了整整一宿,终于挨到天亮启程。

       侯爷车驾一般不被搜查,没想出城门盘查时,居然有人敢上车来清点。毓埥躲藏的箱子被打开一条缝,吓得他一身冷汗,想着一会要怎么腥风血雨,谁知箱子很快被合上,顺利出了城。

       毓埥估摸着走了一段路,追兵赶不上了,立刻窜出箱子伸个懒腰,准备胁迫一下自己的废物弟弟,谁知人家不慌不忙地喝茶等着他,对面还坐着……长史。

       “王上,您辛苦了,过来喝杯茶吧。”长史招呼道。

       “……你们怎么好像一点都不惊讶。”

       夜枭懒散地嗑起花生米,戏谑道:“哎哟王兄,你这人的套路贼浅,谁还猜不到啊?丞相说你平时总宅在王城处理国事,不出来多走走怎么遇得上有情人?这次命我俩带你出去长长见识。”

       厉害了,我的丞相!

       毓埥坐到长史旁边,喝杯茶压压惊,对自己的人生产生深深的无力感。“好吧,王弟要带本王去哪国长见识?”

       长史道:“听闻天璇、天玑、天枢、天权王族中美人如云,在钧天传唱甚广,不如到这几国王城去,让王上见见这些美人?”

       “哈哈哈,还是长史道行深,佩服佩服!”俩人挤眉弄眼,以茶代酒碰了一杯。

       夜枭说道:“这第一站嘛,先去天玑瞧瞧,那天玑国王蹇宾是出名的傲娇美人,王兄一定也很想见识见识?”

       并没有,谢谢。毓埥挤了个笑容给夜枭,比哭还难看。

       无论如何,一行人乘着马车踏着欢快的步伐(?)走上了游历四国的旅程。

评论 ( 11 )
热度 ( 58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