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剑 十四 (钤光,强强,黑化,豆沙包我的!)

***********文前声明************

1、本文古早老套梗,人物身份私设,黑化,大乱斗

2、LO主专注虐文一百年,搞搞事死死人很正常,纯洁玻璃心慎入

3、本文其他章节戳❀花与剑全文集合

*********请认真阅读声明********


(三十)

       “正是如此,去吧。”公孙钤进来的时候,公孙闵正遣人差办什么事,这人公孙钤认得,是公孙家的斥侯。

       “父亲这是遣斥侯做何事?”公孙钤问道。

       公孙闵淡淡看了他一眼,道:“我命人去查查钧天的事。”

       钧天?天璇无战意,遣斥候去钧天也不可能是为了共主启坤。“父亲……是要探查安平郡侯?”

       “难道我不该探查吗?”公孙闵叹气,他虽然安抚汪冏对陵光不必太过忧心,但自己也终是如鲠在噎,“陵光是什么人,三岁看老,他少时聪慧至此,如今又怎会老老实实做个郡侯呢?我总觉得近来发生之事与他有关。”

       公孙钤低头不语。

       “昨夜陵光遇刺。”

       公孙钤紧张地抬头,探寻地看向公孙闵。

       “他当然没事,不然今天如何会平静?不过,话说起来。”公孙闵盯着公孙钤的眼睛,“当年你心中最理想的君王应是他才对。”

       公孙钤惶恐:“父亲,孩儿说过从未有谋逆之心。”

       “你是我一手教养的,忠君、爱民、修身、齐家,你当是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只是人的妄念若起,万事无定,你可要端直了。”

       公孙钤跪下一拜:“孩儿不敢忘。”

 

(三十一)

       陵光提笔写信,裘振静静站在案前听他吩咐。

       书毕,用烤漆封好,陵光将信递与裘振:“送给慕容离。”

       “主上,这慕容离看起来是狡猾之辈,您……”

       陵光嗤笑一声:“与虎谋皮,也是件趣事。原来他是瑶光二王子,难怪启坤会用他做耳目。现今他跑到天权王身边,想必也是受启坤之命要去制约执明,既然有用,为何不用?”

       “主上说的是。”裘振拱手低头,恭敬至极。

       陵光看着他,心念回转,终是不忍,柔声道:“裘振,我一直不愿让你掺和进来。当年我将你送走,也是希望你能有自己的人生,莫要再自囚于心背负太多,你可知我苦心?”

       裘振看着陵光,心中满是暖意:“属下知道主上的用心,只是属下学武多年,无非就是想有朝一日回到主上身边,能为主上所用。属下的命早已是您的,从未想过要离开。”

       “唉……”陵光千般算计,对裘振确是用了真心的。当年在钧天生不如死,自顾不暇,一时不忍仍救下差点被打死的罪奴裘振,千方百计送他远走学艺,也是希望自己不能得到的快乐,能让这个人替自己尝了,为此还付了一场不小的代价……未想多年后,裘振因着当年哄走他的一句谎言,千里迢迢寻到了他。

       “汪家和启坤都埋了眼线在我身边,城郊舅父有一处宅子,你平时便居于那处。我吩咐你的事,尽力便好,万不要以命相搏。”

       “属下遵命……有人来了,属下先行告退。”裘振翻身从后窗越出,几个腾挪已不见了踪影。

       原来是门房来报:“郡侯,户部侍郎林大人求见。”

       户部侍郎林庆威?汪家用的人怎会到我府上来?陵光疑惑,又是整出什么招数来了。“请林大人到前厅稍坐,本侯随后便到。”

 

       户部侍郎是个肥缺,这林庆威生得一副猴精样,平日官场上也甚是玩得转,只是与陵光并无交集。陵光客气请他入座,问他有何事赐教。

       “并无并无……只是路过郡侯府前,来叨扰一二。”林庆威顾左右而言他,眼神飘忽,一直盯着陵光瞎瞧。

       方才见他时就闻到浑身的酒气,想是从哪个席宴上过来,陵光微皱眉,见他颠三倒四的模样似是犯了混。

       林庆威眼神转了一圈将视线定格在陵光手上。陵光手生得极好,肤色皎洁,纤细柔美,指如削葱根,贝甲圆润,当初启坤甚爱狎玩。林庆威也被这置于紫色桌布上的美手迷了心智,摸了上去,来回抚弄。

       “林大人,您是喝醉了吧。”陵光冷冷说道,眼神寒似冰霜。

       林庆威促狭笑了几声,自顾自说道“你若不是封了侯,本官向王上要了你多好……如此绝色美人,每日见你在朝上,都恨不得上去摸摸你,亲……啊!”惨叫声响起,林庆威只觉手掌一阵剧痛,酒已醒了大半,定睛一看,一把锋利的匕首穿过他的手掌直钉在桌上。

       眼前这一幕把林庆威吓坏了,大声惊叫,手又不敢大动,他朝陵光嘶吼道:“安平郡侯,你胆敢行刺本官!本官是太尉的人,你是不想活了!”

       陵光不慌不忙拧了拧匕首,如愿听到林庆威的抽气声,戏谑道:“哦?本侯能不能活另说,您若再不找个好大夫,怕是活不成了。”话罢一把拔出匕首,带出一股飞溅的血花。

       林庆威捧着手杀猪般嚎叫,两腿颤颤连滚带爬冲出驿馆,迎面撞上前来的公孙钤也毫未察觉。

——————————————————————

狂舔我包)Σ(´ⅴ`lll)

下一章

评论 ( 18 )
热度 ( 96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