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幸有你爱我02(执峰现实向RPS无责任脑洞,慎入!)

文前预警:

*本LO不爱产纯糖,喜欢傻白甜的请慎入

*故事内容全是脑洞,涉及现实问题请勿对号入座,评论不接受掐架

*勿上升真人,圈地自萌谢谢

*♥庆幸有你爱我全文链接♥

************请仔细阅读声明************

本想一章一个完整故事,但这章实在控制不了字数了,只能先分P放,见谅

二、走过的风景(上)

       吕鋆峰是抱着拉开人生新一幕的态度去台湾的。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开始一段陌生的旅程,和离开家到浙传上学有什么不同呢?咔咔,吕鋆峰拖着行李箱往前跑,哥哥来了。

       事实上,却不是这样。台湾是一个截然陌生的地方,陌生的人,陌生的口音,陌生的饮食,陌生的话题,没有像大学一样,有一群单纯的同学,一个亲切的辅导员,一段悠闲淡然的时光给吕鋆峰适应的过程。

       他来到片场,宛如一个木偶被服装师、化妆师、道具师摆弄着,还没等看清镜中的自己已经站在镜头前,打板的一瞬间,他忘了所有台词,恍惚间像在梦里。一声“cut”,他在这部戏的第一个镜头已经以失败宣布告终,随之而来导演的咆哮,灯光组场记不耐烦的表情,探班剧组的原“终极”粉丝一声唏嘘,

       吕鋆峰的手心后背都是冷冷的虚汗,这才是真正走向职业演员的道路吗?

       吕鋆峰觉得自己结交朋友的能力应该不差,可是也会对陌生的人,尤其是有地位差异的前辈产生疏离感。对着搭戏的同伴他有礼貌的打着招呼,别人也友好的一点头——也就是一点头而已,这是成年人的圈子了,远离他人永远是保护自己最好的方式。

       因为公司暂时没有宿舍,吕鋆峰被安排在一户私人出租屋里。房东是一个干瘦精明的老太太,台北土著,生活却过得不甚风光,儿子打零工终日不着家。

       吕鋆峰背着行李,给这位老太太一个大大的笑容,中气十足的道了句“您好”,老太太阴恻恻地看了他一眼,没有回应。老太太常抱怨大陆人来台湾抢饭碗,才害得自己儿子找不到正式工作,在背地里称吕鋆峰“大陆仔”,不曾有过好脸色。吕鋆峰无奈地笑笑,房间里饮水机坏了,问房东借点水,老太太“砰”地关上门,低骂了一句,大陆仔就会占便宜。

       吕鋆峰记得微博上有一个段子,问大家会用手机说什么谎话,有个回复是:我学会了用手机和家人说我过得很好,不要担心。挂了爸妈的电话,吕鋆峰环抱着膝盖,头埋了下去,遮住通红的眼睛和被自己唾弃不已的幼稚脆弱。

 

       有一天拍了夜戏,收工之后大家都疲累不堪,吕鋆峰却抽风地很想吃一锅黄焖鸡,于是向剧组人员各种打听,大家都像看傻子一样开玩笑吐槽了他一番。

       “哎,我突然也想吃黄焖鸡,一起呗。”赵志伟刚卸完妆,勾住吕鋆峰的脖子,慢悠悠地说。

       赵志伟,性别男,属性幼稚。吕鋆峰心里吐槽着,脸上还是讨好地眯眼笑,甜甜回道:“好的啊。”

       和赵志伟相识在去年,可米面试的地方。虽然要签谁都已经定好了,还是要走个流程。吕鋆峰风尘仆仆从杭州赶到上海,刚进门厅就注意到这个高个子,瘦,但不像自己脂肪体瘦,看他的小腿和手臂一道道精肉,有料啊。吕鋆峰撇撇嘴,最讨厌这种大总攻体型了,如果将来搭戏气势上就矮一截了好吗?那人看到吕鋆峰打量自己,抬了抬金丝眼镜挑了挑眉。……我滴妈!

       后来,俩人机缘巧合,搭档在北京给A.N.D站台,还去了长沙跑跑秀场,同睡一间房同吃一桶辣蟹,交情比同期的其他人好了不少,互相吹嘘过自己撩妹有多强力,前任可以坐一桌之类的嘴炮。

       吕鋆峰嗓门大,播音系的缘故,说话一套套像连珠炮,赵志伟说话温吞吞,但是插刀不偿命。俩人有什么争执的时候,吕鋆峰擅以嗓门压制,赵志伟期间最多只能插两句刀,忍无可忍的时候就会仗着身高优势一把按住他的头:“小点声!”对此吕鋆峰抱怨他,纯粹是担心自己会长得比他高,要压断自己的长高基因。赵志伟唯有呵呵回应。

 

       台北的夜晚很热闹,只是四月的夜里仍带有寒意。到达忠孝东路的时候已经深夜了,街上呼啸的机车比压马路的人还要多些。

       “忠孝东路走九遍,脚底下踏着曾经你我的点点~~”吕鋆峰开嗓子就是一句嚎,赵志伟嫌弃地看着他:“哟,就你这年纪还会唱这首歌啊?”

       “你好像也就比我大一岁吧老赵?”吕鋆峰不甘示弱地怼回去。

       虽然没有走足九遍,但是黄焖鸡此时仿佛茶叶蛋一般的存在,任俩人怎么都找不着能吃到的地儿,压马路压出一身寒气,颇有悲凉的气氛。

       “吕大峰都是你,吃什么黄焖鸡,你看这能有吗?”

       “卧槽,赵志伟,貌似来忠孝东路边浪边吃鸡是你的建议吧?”

       俩人怼得不亦乐乎,甩锅甩得飞起,其实心里都在暗暗庆幸,幸好有身旁这家伙,不然一个人吹着冷风蹲在街头,恐怕要凄凉好几百倍吧。

       或许人在冷着的时候身体耗去太多热量,脑子会不那么清醒,心门的锁也就松开了,或许在陌生的街头,熟悉的乡音会引发更多心底的共鸣,吕鋆峰和赵志伟走走聊聊,原本找黄焖鸡的迫切愿望也慢慢被丢到一边了。

       吕鋆峰说,自己可能不适合这一行,觉得来台湾的这段时间,整个人都老了几岁。

       赵志伟说,你那是心态问题,谁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哥哥我都快被喷死了,还在苟延残喘呢。

       赵志伟又说,我曾经不顾一切地爱过一个人,她让我现实点,爱情只是一瞬间的激情,不要玩火自焚。

       吕鋆峰顿了顿,说,我曾经辜负过一个人,她对我很好,可是我觉得自己没有那么喜欢,熬不过新的人生轨迹,所以分手了。

       赵志伟说,人渣。

       吕鋆峰说,幼稚。

       走在凌晨五点半的街头,两个人互相比了个鄙视的手势,嘴角却都洋溢着笑意,心里尽是释然的平静。

~~~~~~~~~TBC~~~~~~~~~

下一章

评论 ( 4 )
热度 ( 90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