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萦 十二 (ABO,生子,虐)

评论区都有看,光光王咧是真喜欢公孙大人的,梦萦那节就写明了,只是他纠结啊,要承担LO主爱虐的大业啊,所以就喜欢作。

最近执峰梗真多,啃到迷幻。速度完结吧~


********************************************

其他章节请戳☆梦萦(第一部)全文合集☆

********************************************


(二十三)

       仆侍们守在殿外,注意力关注着殿内的情况,毕竟刚才丞相的脸色不是太好,可不要和王上起了冲突伤及世子。刚刚还有隐约的争吵声,现在突然鸦雀无声,怕是大事不好,可仆侍们确是万万不敢擅自闯入的。

       “不如去请副相大人过来?”

       “你没听说副相被禁足府中吗?怎过得来?”

 

       殿内。

       陵光还站着,既没发怒也没流泪。双手紧握,不停颤抖,拼尽全力维持自己不要倒下。

       “王上,老臣君前失仪,愿领死罪。只盼王上跨过心魔,不再囚于往事,辜负良人。”丞相跪地叩首,声音里满是悲凉和怜惜。

       陵光想弯腰扶起丞相,却发现自己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了,只能说道:“丞相免礼吧,请让孤王……静一静。”

       寝殿内只剩陵光一人,他扶着桌案,弓着身子,无法站立,心里透出的寒气把整具身体都冻得僵硬,丞相的话像一把锥子撬开深藏的锁,往事如汹涌的潮水一般袭来,开启了被刻意封存多年的真相。

 

       “小雀儿,今日为何闷闷不乐?”

       “我父亲来了……要带我回家。”

       “如果你不愿回去,可以跟我回到我的家乡。虽然不及此处风光秀美,但有崇山峻岭,壮丽开阔。”

       “好啊,我还未去过天枢,倒是想去瞧瞧,一言为定!”

       “好,一言为定。”

 

       “孽子!可知你在做些什么?”

       “儿臣已寻到心悦之人,只想与他朝朝暮暮,生生世世。”

       “你是天璇世子,可还记得自己的身份,记得你的子民和责任?咳……咳……”

       “儿臣不敢忘,只想请父王成全,儿臣会劝他随我回天璇,从此为天璇效力。”

       “咳……你明知此事关节不在此!本王已着人去杀了他……”

       “父王!”

       “门外有快马,你可以救他……咳……但只要你踏出此处一步,从此天璇再无世子陵光,你我父子情断,终生不见!咳咳咳……”

       记忆中的那摊鲜血,是先王吐出的血。守了一天一夜,寸步不离,先王才转醒,陵光跪在床边,立誓从此不出天璇王城。

 

       是我选择了天璇,放弃了阿垚。

       母后去得早,时王室后辈仅余我传承朱雀血脉,父王不愿再娶,是他,一字一句教会了我何为一生一世一双人;年幼时,我遭敌国细作投毒,危在旦夕,父王用朱雀之血逆天改命为我过毒。我却不知此毒毒性剧烈,父王已油尽灯枯,而我仍恣意妄为擅自离宫,将天璇重担全扔在父王肩上。若不是大限已至,父王也不会亲自前往遣我回返。

       阿垚,我从前自以为待你情深似海,却在生死之际放弃了你。我放不下父王,放不下天璇,独独选择对不起你。

       阿垚,是我害死了你,若非我离宫便不会与你相识,若非我心动,你也不会死于非命。所以午夜梦回你不肯入梦,不肯对我说一句原谅。我无法面对那样的自己,只有年复一年欺骗自己:是父王强行将我们分开,囚我于天璇王城,去恨,去怨,才能让我忘了愧疚;夜夜剜心不让伤口愈合,甚至刻意伤害最不忍辜负的人来让自己疼痛,凭借着这股怨恨,活下去。

       我曾想过,若给天璇留下继承人,便可以舍了这身筋骨去了……

 

       陵光握着随身短剑,出鞘,剑刃锋利,剑光粼粼,他被魇住一般紧盯着剑锋,架到自己颈边。

       “叮铃铃 ……”殿内门窗紧闭,挂在床帏上的宫铃却无风而响,铃音清越如彼岸唤魂的乐声。

       陵光神识中看到了许多幕场景:与他下棋时不经意碰到了手低头脸红的公孙钤;鱼水交欢之时虽按抵不过梦萦的功效还是顾着他强忍欲望的公孙钤;他在寝宫窗前看到的一直站在烈日下仰望他的公孙钤;认真伏案的公孙钤,手心温暖的公孙钤,温柔缱绻的公孙钤,还有被他伤得满眼破碎泪光的公孙钤。

       空茫的视线凝聚,陵光将短剑拿离颈边,两眼一闭,一行清泪滑落,长叹一句:“罢了!”我已不是当年的陵光,父王已逝,而我却非孑然之身。时局动荡,天璇不可无主,孩儿年幼,仍需我顾恋,还有一人,舍命爱我,我心悦之,不可回转。

       “阿垚,若有来世,孤王悉数还你,但这一世,你我之间,从此两断吧。”剑起,剑落,案上白绢断成两截,缓缓飘落。

~~~~~~~~~~~~~~~~~~~~~~~

       强行解释一波,不懂是不是ABO界约定,反正私设里是:乾坤结合好生养,中和坤可以生,但是因为中缺少乾的气息,不能抚慰坤,所以坤容易GG。陵光是朱雀血,娇贵,不跟乾的话基本就是要么别生,生了就一尸两命的那种款。


下一章

评论 ( 13 )
热度 ( 109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