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wn(下,现代,乾坤包,圈地自萌,不喜勿入)

 @浠水旁的小石子 

双更字数爆肝,业界良心求鼓励。

大大要HE,我就给了HE,爱吃糖的同志请谢谢大大,当年我可是著名的江湖第一虐呵呵哒。

写文真心累,休息一阵吃点粮去。本想细写极乐净土,但是字数超了真的超了,有缘番外再会吧。

老规矩,勿上升,圈地自萌,谢谢

~~~~~~~~~~~~~~~~~~~~~~~~~~~~

Part 8

最近对陵光越来越顺眼了,连带看他家的蠢机也没那么嫌弃了。难道是丈母娘看女婿……呸,自逆不能忍。

刺客剧组的人都爱爬b站翻自己的视频,赵先生也不例外,而且口味杂得不忍直视。不不,他并不是为了满足什么总撩的虚荣,赵先生纯情得很,对插彩旗毫无兴趣,只是在揣摩自己的演技。你问我怎么揣摩?呃……我只是一个手机我怎么懂,大概赵先生在比较两种状态,剧里在面对剧本给自己安排的喜欢的人面前和自己真正喜欢的人面前表现得有什么不同吧。

视频里的钤光总绕不过一句台词“惟愿吾王,长享盛世”,赵先生平时也喜欢叨叨这句话,不过只有前半句,他把后半句改了。

“惟愿吾王,长伴身侧”赵先生又用独特的拖音自言自语,“我就是你的盛世嘛。”

呵呵,有本事表白去。

 

Part 9

赵先生参加了芒果台的节目。粉丝劝赵先生芒果台=撕逼,可是对于一个明星来说,谁能挡住快速提升知名度的诱惑呢?实力强不代表真正的强,被人认可被人看到得到与之匹配的地位才是强者的追求。

如果我不强,怎么能把你带到身边来呢?粉丝可以粉碎我们的前程,经纪公司可以轻易地隔断我们,若能并肩成王,还有谁敢再论?不是有某对曾经被禁止同框,时隔两年日本同游还敢发微博秀了一波吗?

事业,赵先生必须要往上拼,但是陵光,他也绝不会落下,他不会给另外的人可趁之机,不会做另一个熊老师。赵先生很贪心,但他有这个资本,我早就说过我的主人是个强大的人嘛。

不过一年级第一次直播那天,赵先生还是慌了。他本来就是那种不达目的死不休的强迫症,而现在踏出的每一步又承载了他太多的希冀。他本觉得只要自己努力就能赢,然而当他面对到“自己”以外的因素时却只能素手无策。

和团员们连线,他还是一付端庄客气,不好意思打扰了的态度,哪怕心理早就设想过如果输掉了就会如何如何的惨景一百次。赵先生在成长时早早埋下了现实的种子,旁人终是过客,感激他们的相助,却不能奢望别人感同身受。

除了陵光。

当陵光的包子脸出现在屏幕里时,赵先生弯起了眉眼。“我的王,我的王。”只要有你就好。而陵光是真拼了,我看到他急得快哭出来的模样,深深地感叹:主人,是我错了,你的眼光一流。哪怕你给自己灌了一肚子墨水黑成这样,为了眼前的这个人,值了啊。

直播结束,输了。赵先生呆在没有灯的房间里很久,我觉得快要安寝的时候,又被他抄起来解了锁。手指停在通讯录的名字上,又愣住了,我要熄屏他又点亮,求放过!赵先生拉开冰箱闷下一口酒,这才下定决心拨了电话。然后就……表白了?Exm?陵光直接当机了,最后居然用一句“啊,我手机没电了,先挂了”这种搞笑的理由结束通话,他家的蠢机在最后一刻一脸高深莫测地给我发了句电波“果然不出我所料。”呵呵。

 

Part 10

接下来几天超级低气压,可是赵先生身陷芒果台的节目,连去散个心的时间也没有。也好,累极了就不会去想,不去想就不会伤心,我一老手机防水功能有些老化,受不得主人的眼泪。

当赵先生看到陵光暗搓搓给自己投了一票极乐净土的时候,他有些难以置信,还问我“他是不是手滑了?”投这个票要点两次的好吗,滑成这样是帕金森。赵先生犹豫再三,小心翼翼投了票还发了条微博“帮我投给我的光光王吧~我想看他跳”。等了两天,陵光终于怼了回来。赵先生松了一口气,只要还有回应就有机会,朋友又怎么样,如果一次表白不能解决问题,那就来两次!

接下来几天,赵先生又开始煎熬了。他已经想好了如果陵光当选如何搭讪的一百步,就差这个票数了。能不能给力点啊你们!我仿佛听见他心中的咆哮。我很想给他提个建议,咱们去买票行不?不过我们赵先生智力担当,把团队忽悠了个遍,号召各家粉丝来怼自己的光光王。那109183票里的迷妹们,赵哥哥是真心谢谢你们的。

“哎?听说你要跳极乐净土啊~”

“赵志伟,我谢谢你啊。”

“甭客气。话说你这小身板可怎么办啊~”

“这不是有你吗?”

赵先生诈尸一般从床上跳起来,拨通助理的电话,好的明天有半天假。奔跑中的赵先生露出久违的狐狸笑,弯弯的眉眼满是得逞。

 

Part 11

赵先生站在陵光面前的时候,陵光习惯性当机了一会,倒是没有多少惊讶,似乎也是知道他会来,只是没想到这么早罢了。呵呵,人类的套路。

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到了个人烟荒芜的空地。

“刺客剧里,你最喜欢哪句台词?”陵光突然开口问,看不见包子脸,他的背影很纤细,不盈这微凉的秋风般,透着一股悲凉。

“那你呢?”赵先生可能实在不好意思说自己喜欢的那句。

“孤王曾经想更近一步,不,不止是一步,但是孤王做错了一件事情。”陵光还原了剧里的天璇王温柔哽咽的语调,我仿佛看到了那双通红的美目。

可赵先生并没有欣赏的闲心,我感到他的手在颤抖,他在兴奋的时候是不会手抖的,只有在慌乱得无法控制自己的时候,比如第一次感知熊老师和陵光可能存在的感情。陵光家的蠢手机已经幸灾乐祸地点起蜡了,很气,然并卵。

陵光回过头,果然眼睛已经红了。赵先生低下头,瘦高的身体如此挺拔,却也像耐不住风一样,下一秒就要被折断。

“老赵啊,最近我觉得你很快就飞黄腾达了,会慢慢地,离我越来越远了。”陵光突然转换了话题,声音也是刻意的欢快起来。

这发卡的前奏如此熟悉,我的屏幕只想打出“GG”。赵先生别抖了,我要被你抖出去了,唉……

“赵志伟,不要走,不要走……虽然我走得慢了点,但我会跟上来的,别丢下我。”

点蜡点蜡……咦这套路不对!!

赵先生不抖了,抬起头,表情崩了人设。陵光还红着眼睛,可是他在笑,不属于哪个季节,却暖在赵先生的心里。

赵先生也笑了,慢悠悠地拖着音:“腿早麻了,走不动了好嘛。”他张开双臂,“我的王,请体恤下官自己过来。”

“给我接好了你!”陵光倒退两步,一个飞奔扑进赵先生怀里。跨过了不能言说的界限,跨过了曾经被划破的伤口。

每个人都该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想要的东西为什么不去争取呢?喜欢一个人为什么不告诉他呢?或许你会看到他一直就在那里,轻轻地道一句“原来你也在这里。”

哦,陵光家的手机已经哭晕过去了,当然作为熊老师送给陵光的礼物,肚子早黑透的赵先生能放过你?点蜡。

评论 ( 23 )
热度 ( 67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