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wn(上)现代,乾坤包,圈地自萌,不喜勿入!

和大大@浠水旁的小石子的联文,https://xishuipangdexiaoshizi.lofter.com/post/1e38e3d0_cb54ea2

纠结了一阵,是从熊老师角度写还是赵先生角度写,不过最后觉得熊老师角度应该是所有真相的最后总结,然而本人功力不足,还是抛个砖,从赵先生这边下手。

虽然这个脑洞里,我一直摸不清赵先生的定位,可能和彭老师一样只是一个看客,但我和大大的初心都是钤光,无论如何也要给赵先生奶一口啊!!

脑洞过大,艺术加工过多,勿上升,圈地自萌,谢谢

终于发上来了,敏感词居然是……

~~~~~~~~~~~~~~~~~~~

Part1

我是一台手机,主人赵先生现在应该算小有名气了吧。在这个手机三月一换的年代里,我算得上一位长寿老人了。哪怕主人有很多台手机,我却稳坐中宫。所以我知道主人许多秘密,也语重心长地提点过小弟们,我们的主人啊,虽然年轻,却在快速地成长为一个强者。

譬如,当他翻到自己曾经在舞台上宛若蛟龙的照片,只是淡淡地看着,紧抿的唇,坚毅的下颚线,让我以为几个月前滴落在我脸上的泪水只是错觉;

譬如,在他决定踏入娱乐圈的一刻,他静静点开微博,一个个私信自己的家人、同学、好友。以后这里就不是我一个人了,不愿你们被打扰,所以先取关了。关注数归零,新的起点吧呵呵,他低声说。

譬如,当他喜欢上一个人,他会在内心权衡,不在乎愿意不愿意,只问值得不值得,所以哪怕他曾经心动过,也在这一轮轮自我拷问中,毫无征兆的结束。

Part2

然而这样纠结挑剔的赵先生目前有个喜欢的人,就是隔壁那个自以为很机智的手机的主人陵光。这个陵光虽然颜好,但是嗓门奇大,肢体不协调,平时一副逗逼风却又是个伤春悲秋的黛玉命,关键还是个男的,在赵先生动过心的人里综合评分还真不怎么高。可谁让人家,出场顺序好呢?

那段时光,跨界的困难超出了赵先生的想象,从来相信一定能做得最好的他也陷入了对自己的怀疑。赵先生苦,但他不说,旁人看到了,知道了,也只是在背地里说一句,上来就是主角难免的。偏偏是这个陵光,不知抽了什么风,抄起自己嚼了一口的大葱塞进赵先生嘴里,说了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那股味道我在旁边都要上天了,只能给对大葱无爱的赵先生点个蜡。赵先生没反应过来,盯着眼前的包子脸下意识嚼了一口,眼泪哗的下来,陵光吓了一跳忙说“哎你别哭啊,怎么了你。”赵先生默默擦了眼角的泪,可惜擦不到心里的泪。“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缓了好一会儿,他才慢悠悠地说。陵光转头看了自己的大葱,又咬了一口。

Part3

当然赵先生的防护网在感受到危险的时候是开启过的。我不爱吃大葱的,赵先生说;大葱又不金贵,而且没什么营养,赵先生说;好吃的东西多了去了,为什么要吃大葱,赵先生说。可是大葱居然赢了,辗转反侧多日的赵先生突然用我搜索了一张大葱图片做了桌面,他说,我不知道他有什么好,但是吃不到他,我也没有任何吃其他东西的胃口。

可是我亲爱的赵先生呐,花开堪折直须折,你这评估阶段走得实在有些漫长,殊不知大葱被别人家挖去了。当这位身高和赵先生一致却也长了张圆脸的熊老师和陵光相视一笑时,我感到一向以身段柔软著称的赵先生全身瞬间的僵直,转身迈出的第一步居然同手同脚。

Part4

“我不会放弃。”赵先生对我说了一句,一甩手倒在床铺里。哎哟,主人,我可是老人家了别这么残暴。过了好一会,我觉得如果我有自动关机功能的话已经可以安寝的时候,他又一把抄起我,点开了微博,在关注人一栏里看着了两个并列的名字,唇线紧抿,下颚微抬,我觉得下一刻他就要取关掉熊老师以及后面的人,在陵光后面插入几个人再把熊老师关注回去。你别不信,这种幼稚的行为我们赵先生真的是做得出来的。然而他没有,他将自己修长的手指横亘在两人之间,好一会儿,笑了起来,漆黑的背景下,只有我屏幕发出幽幽的光芒,映照着眉眼弯弯的笑容,像一只……一只偷到腥的小狐狸。


评论 ( 13 )
热度 ( 62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