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流 19(昭野,虐身虐心)

大考结束,今年又爆炸了

难道因为弃文被报应了?

        19.

        赛后总结是一场不能不去面对的煎熬。它要队员查找并叙述每一波失利的团战,每一次失误的配合,反反复复地鞭笞错误,把锅安安分分地背上。

        它会放大你细微的操作,让你急于争辩或面红耳赤,血淋淋地直视自己给团队带来的崩盘式伤害——虽然残忍,但对战术进步,它的确无可取代。

        旁边电脑放着录像,队员们垂着头,开始详细复盘。田野作为队长兼指挥,说得比别人更多:“这局的话,从开始我们没有完全掌握线权,野区被入侵,视野做不出去,就很多次被多包一。”

        分析师翻着手中的资料,说道:“既然知道野区处于被入侵状态,为什么没有做相应对策?”他将视频拖到下路被击杀的那一幕,点下暂停。

        “其他各线丢失视野,我方无防守眼位,下路独自压线。”

        田野回道:“沟通不及时,下路没有获知各线情况,压进过深。”

        “IG擅长前期进攻,我们赛前已经分析过。AD应当有充分的危险意识,避免无视野推进。AD解释一下?”

        胡显昭不承担团队指挥的责任,一般赛后总结话比较少,多针对打团和对线操作,突然被点名,他想了一会儿,才回道:“女警本来就是打推进体系,单线必须压死大嘴取一塔。”

        画面播放到塔姆将女警吞下规避大嘴生化弹幕,向前吐出瞬间,埋伏许久的中野一跃而上,下路直接融化。

        “这波被包死之后,唯一可以正常发育拖至后期的C位也没了。无视野,无对线信息,辅助用掉最大的保护技能,为什么不退?”

        “我……”田野刚要回答,分析师抬手制止他,瞅准了胡显昭,非要胡显昭说出个理由来。

        胡显昭垂着眼,面无表情,也不答话,硬生生把场子冷住了五分钟。其他人都开始尴尬地躁动,田野暗暗用手肘怼了他一下,低声道:“说呀。”

        他眼皮抬了抬,内敛的目光闪过一丝凌厉:“女警对线一定要优势,其他路已经崩了,女警不能退。”

        “我在怀疑,你对游戏和AD的理解有问题。”分析师冷笑一声。

        赛后分析各抒己见,针锋相对并不奇怪,比这更难听更刻薄的话也有,但田野莫名感到不太舒服。他眉头微皱,偷偷瞥了眼胡显昭,胡显昭表情未变,但显然并不舒服。

        很长一段时间,田野觉得胡显昭特别心大。尤其是世界赛期间,他对输赢的反应总是比起其他队员打了个折,宠辱不惊,令田野以为压力这种东西于他而言是不存在的。

        EDG需要他成长为比肩李汭璨而又更稳定的carry点,原本冒进的打法被摒弃,他开始被称为“打卡型AD”。本来这也没什么,可接连的失利让胡显昭怀疑这种稳定的作用,在比赛上频频出现激进走位被包下击杀。

        胡显昭迫切想赢,非常迫切,这让他有了压力,于是也有了破绽。

        场面再度冷下来,但这次冷场没有持续多久,就被爱德朱的几声咳嗽打破。

        “行了,追究这些没有意思。既然保下的策略都被别人研究透了,就尝试打上中野,赛季前教练组和我聊过这个想法不是吗?”

        “是的是的。”阿布连声回道。

        “既然小昭现在状态需要调整,我们也不是没有选择,别忘了我们还有位登顶峡谷的年轻替补。”他拍了拍阿布的大腿,“不是吗?”

        阿布并没有立刻回答,反而Nofe听完小金的翻译后回到:“hope向教练组提出过上场请求,教练组的确想过近期让他上场试试。”

        小铁翻了翻手中的笔记,补充道:“今晚安排了一场训练赛。”

        “那不就是了。输了就变,变了就赢了。”爱德朱扬起嘴角,站起身,居高临下看着众人。

        即使这位老板比其他俱乐部的老板,对LOL分部更加宽容而大方,可他永远是掌握生杀大权的上位者,他要赢,他们就必须去赢。

 

        会议结束,大家离开座位回到训练室。胡显昭没有动,他低着头,似乎非常专心地在玩自己的手。

        今天会议的结果就是王杰将会取代胡显昭成为下一场比赛的首发。

        田野刻意落了只笔在桌上,跟着大家离开后又借口折回来。

        轮换对于一个选手意味着什么?就是把命运交到别人的手上啊!如果替补出色地压制了首发选手,那替补就变成了首发,就像去年夏天,胡显昭之于海成珉一样。

        田野走到胡显昭面前,投下大片阴影。其实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俱乐部和教练组的所有意见选手只能遵从,可他还是觉得自己该说些什么,嘴唇翕动,却只发出了一个字:“你……”

        “meiko!”半掩的门被推开,王杰的声音浑厚又带着雀跃。他看到房间的两人,神色有些异动,但还是走过来,对田野说道:“老板让我们拍一组照片,快走吧。”

        “拍照?”田野诧异,“拍什么照?”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什么宣传照。”王杰又走近几步,“之前录节目的棚子没拆,去那边,摄影师等着了。”

        田野不动,兀自啃起手指。王杰伸手搂住他的肩往后一带,他没有丝毫准备,因此一个踉跄转过了身。

        “快走快走。”

        田野下意识远离王杰,却被他的手牢牢圈住。这动作又正常得不行,让他无法发作,只得跟着步子离开会议室,转头又看了眼始终没有抬头的胡显昭。

 

        基地在最偏的角落找了间房间做为需要拍摄时使用的临时棚,平时少有人来。

        爱德朱让田野和王杰拍了一组宣传照,确切的说是一组CP照,做出各种亲密又不越线的动作,卖给喜欢凑对的粉丝们吃。

        田野尤其反感这项活动,即使上次和他一起拍的对象是金赫奎,他也从没有过一丝窃喜。

        肢体接触在所难免,由于不是专业模特,矫正姿势的时间长,拍摄进度很慢,连摄影师也禁不住要跑去抽根烟醒神,把两个选手丢在原地。

        “我去拿瓶水来。”王杰主动提议。

        田野点点头。他有些胸闷目眩,王杰离开后,他扶墙慢慢走了两步,突然闻到自己身上散发出的味道。

        又来了。

        本以为紊乱的发情期只是一段完结的插曲,偏偏在这种时候卷土重来。

        他必须快速跑回去,给李汭璨打电话,必须不能让别人知道……可王杰折返得很快,走廊上回荡的脚步声甚为清晰,田野抖着手,脑袋发懵,迅速躲进房间里堆放道具的小杂物间,蜷缩在一堆纸箱之中。

        “meiko?”王杰疑惑地四下张望,这一转身是去了哪?他吸吸鼻子,捕捉到房间里不同寻常的香味。

        omega的气味爆发得太猛烈,田野圈着自己瑟瑟发抖,杂物间里漆黑一片,可这不够,他只想把自己藏进墙里。

        然而,房门被推开了。一道光线打进来,慢慢扩大范围,把狼狈的田野暴露出来。

        王杰魔怔了一般,像被牵线的木偶,一步步走近田野。

        田野浑身颤抖,眼眶通红,泪水不受控制争先恐后地从眼角滑落。他的指甲陷进肉里,因为甲面凹凸不平,疼痛更加尖锐。他嘶哑地低喃:“别过来……别过来……”

        然而王杰没有止步的意思,就在俩人只有一步之遥时,田野突然迸发出一声嘶吼——

        “胡显昭!”

评论 ( 44 )
热度 ( 18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