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流 15 (ABO,虐身虐心)

       15.

       在家呆了不过一周时间,田野又急匆匆飞回基地。

       这个赛季更换两个新人之后,他的压力大了许多。之前明凯不在队里的时候,好歹陈宇浩和赵志铭还能帮着喊喊TP和打团信息,而现在只剩下他一个人。

       人往往都这样,什么事都想做,就变得什么都做不好。

       他只能花费更多的精力去学习。每晚训练赛结束后,既要打rank保持手感,又要总结指挥经验,熬到很晚才去休息。

       今天同样到了凌晨两点半,田野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室。

       田野发现,原来上海的冬天很长。他裹着外套独自踏入夜幕中,冷得瑟瑟发抖。从训练室到宿舍这条路他已经走了四年,却没有发现这短短的一段路可以这么寂寞难捱,唯有凄冷的灯光下自己的影子来做伴。

       即使回到了宿舍,田野叹了口气,也并不能像以前一般给他放松的感觉。

       如果两个alpha没有睡,推门而入便会被他们直勾勾盯着,虽然他们不曾有过任何冒犯的举动,但这种感觉本来就不会好;如果田野先睡了,不可控制的睡姿,比如大张双腿之类的就会被两个alpha一览无余。说不在意是不可能的,这也是他不愿意早回宿舍的原因。

       今天时间足够晚,两个AD都已经睡去。田野走进黑漆漆的宿舍,没有开灯,借着手机的光线慢慢摸到自己的床铺翻身躺上去。

       他摘下眼镜随手往右边的搁架放去,没想到距离判断失误,眼镜擦着架子的边缘往下掉——但没有听到砸落地板的声音,它被一只手接住了。

       胡显昭把眼镜放进搁架里,还怕它掉下来,往里又推了推。但他并没有和田野说话,翻身背过去,拉上了被子。

 

       基地开始流行感冒,连续打了三天每晚两场的训练赛后,田野感觉自己的嗓子不得劲,隐约也有了点发炎的迹象。

       他瞥了眼右下方的时间,刚过一点,他想回去休息了,可身边的胡显昭似乎还没有离开的意思。

       “双排一把。”胡显昭突然说。

       AD和辅助通过双排增加默契度理所应当,田野便同意了。

       这一局是标准的国服虐菜,十八分钟,连辅助都抢到了超神,一路狂推顺带虐了一会儿泉。

       胡显昭极快速地下线关电脑,低声说:“走吧。”

       “去哪?”

       “回去,睡觉。”

       兴许是虐菜之后心情甚佳,田野没有拒绝。两人一前一后离开训练室,慢慢走向回宿舍的路。

       之后几天,过了零点胡显昭就会要求和田野双排一局,结束之后俩人一起宿舍。田野慢慢习以为常,早早回宿舍休息,精神好上许多。

       胡显昭总是跟在田野身后一步的距离,灯光拉长他们俩人的影子,如果只看地面,俩人像是肩膀挨着肩膀,手勾着手,并排同行。

       有了闲心,田野便会想些其他东西,开始怀疑这每晚的双排并非巧合。可是这小孩的大脑袋里究竟装了些什么东西?除了训练比赛之外,挖空心思来讨好自己的辅助,是因为来了竞争对手,害怕失去机会,没了首发?

       田野突然停下脚步,胡显昭闷头走差点径直撞上去。

     “你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田野开口道,语气有些焦躁,不耐烦的模样。

       胡显昭愣了愣,想了一轮没揣测出上意,试探地回道:“你说的都对?”

       田野刚问出口就已经后悔,要些自讨没趣的结果不是存心自己找膈应么?听到胡显昭装傻充愣的回答他反倒松了口气,敷衍地点点头,继续迈开步子。

 

       电竞圈子很小,加上还有个秘密贴吧,俱乐部里的动态总是瞒不了多久的。当田野知道刘世宇因为和俱乐部高层闹矛盾被雪藏的时候,他立刻打电话给刘世宇。足足六十秒无人接听,他又点开微信飞快地打字。

       “???回话!”

       “别装死,不看手机你还能做什么你!”

       “我都不理,还做不做兄弟?”

       素质三连后,刘世宇终于发回一个:“哦。”

       “你脑子有问题?和俱乐部闹,真的只是为了钱?”

       “只是为了钱?难道你不是为了钱,你拿冠军不是为了钱?”

       “……那也不是这么个要法。”

       “我只是不,明,白。”几个标点,田野仿佛看到刘世宇咬牙切齿气得嘴唇发白的模样。“我看到了他们的工资条。如果我也有这笔钱,我就可以把我妹妹送出国。”

       “你妹妹的这笔钱我说过我可以借给你。”

       “就连新来的那个台湾人……难道我真的那么差,真的不值得他们多看一眼吗?”

       “你听我说,你这不是解决的方法。”

       “那要怎么样。忍着,挨着,就算人家把你不喜欢的人往床上塞,一塞塞两个,也要美滋滋地把强女干当享受?”

       “……”

       “……对不起,我嘴臭口嗨。”

       手机的光亮映射在田野的眼镜上,令人看不清他此时的神情。他点着屏幕上的键盘,速度正常,但力道明显重了许多:“你是不是挺瞧不起我的。”

       “你当我放屁。”

       “看来你的屁挺老实。”

       “田野……”刘世宇那边“对方正在输入……”的信息反复了许久,可最后发过来的只有一句:“不是我瞧不瞧得起你,是你自己瞧不瞧得起你自己。”

评论 ( 14 )
热度 ( 128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