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流 13 (ABO,虐身虐心,到底在虐谁我的个老天鹅)

        13.

        散会后,大家默默回去收拾行李准备搬宿舍。

        平日去外地比赛的时候,田野收拾行李总是最快的。从衣柜里翻出来直接铺到箱子里,叠也不带叠一下。

        今天,他却慢条斯理地叠起衣服。刚叠好,似乎不满意形状,又抖开重新来。

        李汭璨不用换宿舍,无语地看着旁边一床衣服不知要叠到猴年马月。他从床头柜里捣鼓一会儿,把一个小瓶子递给田野。

        田野只是抬眼一瞥:“什么东西?”

        “往人脸上一喷就会晕倒。”

        “李汭璨,你整天都在幻想被人侵犯的时候怎么喷人家的脸?”

        “没有,我是让你喷自己脸,晕过去就好了。”

        “……”

        田野懒得搭理他,继续漫长的叠衣工程。

        李汭璨盘腿坐在自己床上,左手上下摇晃小瓶子,低声说:“如果难受,就算了吧。”

        “算了?什么意思?”

        “不要勉强自己。”

        田野终于叠好一件扔进行李箱,直起腰看着李汭璨:“作为一个背井离乡来中国寻找冠军梦的人,有资格劝别人?”

        “拿一个冠军又怎么样?”李汭璨越过田野的肩膀看向远方,“既然连神都会输,我又能走多远?”

        他的眼睛里有空茫,还有不甚清晰的悲伤。像一个叛教的信徒,虔诚地怀念自己昔日的神祗,为其理所应当的陨落而释然,也禁不住流泪感伤。

 

        田野拖拖拉拉地走向自己的新房间,其实也就在旁边隔两间的位置。他还在想着如何化解进门瞬间三人六目相视的尴尬,却发现房间里根本空无一人。

        房间面积不大,本来住两人就恰好合适,现在硬挤了三人,一米二的床摆下去,床之间的间隙只剩一个拳头。

        内外侧的床都铺好了褥子,只剩下中间那张。原来床头贴了便签,把三人的名字贴在对应的床位上,田野赫然就在中间。

        连这个都要控制了吗?

        田野冷笑一声,用力把被褥甩上去。

 

        话最多的赵志铭走了,笑得很大声的陈宇浩也走了,明凯不在,新来的上野一个是不会中文的韩国人,一个初来乍到默默训练。

        因为心里有了芥蒂,田野减少与胡显昭的交流,坐在身后的王杰他更是不想搭理,训练室里便只剩下敲击键盘的声音。

        田野突然感觉到无比的寂寞和无力。他从前不知道,原来比赛之外的很多事情,远比比赛给他更大的压力,甚至完全在自己的掌握之外。

        胡显昭默默整理自己的塑料箱里的杂物。田野发现虽然他拖延症十分严重,但与之相配的是整理癖。

        世界赛之后,胡显昭多少积累了一些粉丝,时常往基地里寄些纪念品,他不像田野一样胡乱扔在位置上的储物格里,而是买了个中型塑料箱把东西收好丢在训练室角落。所以,他位置上几乎没有东西。

        田野对他占用公共区域的行为表示鄙夷,储物格也实在是满当得快要砸下来,便强行把自己的奖杯放进胡显昭的储物格里。

        “?”

        “让奖杯鞭策你成长啊弟弟。”

        胡显昭在这些问题上从来不会和田野计较,于是田野得寸进尺地把自己的东西一点一点挪过去,渐渐的,胡显昭的储物格里除了背包全都是田野的物品。

        当塑料箱接近装满的时候,往里边塞东西也是要靠技巧的。胡显昭捣鼓着,眉头微微皱起。

        他相较于刚加入EDG时,眉眼已经慢慢长开。加之赛场上几番沉浮,背井离乡独自生活的经历,他逐步朝着一个男人的方向成长。

        额前过长的刘海遮住他的眼睛,他看起来有些烦躁,但仍然不紧不慢地继续尝试。
        他虽然长了颗大心脏,但不代表分不清他人的冷言相对,也不代表不会受伤。田野多日来对他的态度,令他虽不知原因,可也识趣地收起亲近的脚步。他不知道怎么开口去问,只能在整理物品时,化作那星点的焦虑。

        田野微微侧目,正好看到胡显昭紧抿的嘴唇。

        他也不知怎的,在那一瞬间产生了共情,没来由地感觉到胡显昭的委屈。心头被人轻轻掐了一把,酸麻的疼痛。他只能把这样的心情归结为俩人曾经有过一个短暂的临时标记,禁不住开口道:“你……”

        刚吐出一个字,周围的人纷纷磕磕碰碰地起身,朝着门口方向恭敬道:“老板好。”

        “哎,好好好。”爱德朱走进训练室,小铁三两步上前陪在一侧。

        他左右看了看队员的电脑,除了打rank就是在复盘比赛,满意地点头:“虽然拿了个德杯,但重点还是在联赛上,MSI,嗯?”

        “是是是,老板,大家都在努力。”小铁急忙接上。

        爱德朱走到王杰身边,他刚刚结束峡谷之巅的rank,界面停留在数据结算上:“阿杰快打到第一了吧?”

        “嗯,还差一点。”王杰虽然年纪和胡显昭相仿,声线却低沉许多。

        “有没有和小野双排啊,AD和辅助多练练才能培养默契嘛。”爱德朱看向田野,田野愣了愣,支支吾吾地没有回答。

        “来,现在就排一把,我看看。”

        老板发话,俩人只得在众人围观下坐下双排。田野只觉背后立了座大山,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硬生生憋着话等了两分钟排进游戏,王杰问他:“玩什么?”

        田野和王杰配合得少,从对线到游走都客气地询问王杰的意见,俩人一路狂杀,才十分钟已经把下路打穿。

 

        胡显昭抱着自己的塑料箱子放回角落,悄悄离开训练室到转角的茶水间里边接热水边发呆。

        走廊里又传来动静,先是阿布跟爱德朱打招呼,然后俩人好像走了几步,聊起天来。

        “您今天过来也不和我说一声。”

        “正好路过,看看。”

        “他们都挺乖,不敢松懈,您放心吧。”

        “我刚才让田野和王杰双排,之前听说田野和胡显昭双排的时候训个不停,今天见他和王杰倒是很默契,姿态也不高。”

        “他……”阿布欲言又止。

        “所以他不肯标记不就是因为没瞧上胡显昭么?换了王杰我看他还是挺愿意的。”

        “老板……”阿布声音渐小,似乎追着爱德朱走远。

        胡显昭低头看着杯中的水,波光粼粼。

        他的手正在不停地颤抖。

评论 ( 32 )
热度 ( 1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