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魂计 12 (昭野,完结)

        25.

        金赫奎和许元硕没有在EDG基地停留多久便走了,拒绝了阿布一起吃顿夜宵的邀请。

        大家纷纷起身送他们,随着脚步声逐渐远去,喧闹平息。

        胡显昭坐在自己位置上没有动弹,竖着耳朵听到动静消失,微微叹气小声说了句:“终于走了。”

        这声呢喃却被刚好经过的小铁听到,他一把扣上胡显昭的椅背,佯装生气地说道:“你为什么不跟前辈打招呼?你是什么意思?”

        才回位屁股都没有坐稳的田野,三两步滑着椅子挤过来,按住胡显昭椅子的扶手立刻补上:“对啊,为什么不和人家打招呼。”

        胡显昭被两人包围,原本想装死不回应,但见俩人不得答案誓不罢休的模样,还是恹恹地回道:“我……不会说韩语。”

        小铁职业习惯地顺口接到:“啊你啊些哟。”

        田野则一针见血:“你可以说中文啊,人家听得懂。”

        “……”胡显昭默默地瞥了眼田野。

        他刚和金赫奎两个人单独聊了23分钟的悄悄话,现在看起来心情很好,白皙的脸上满是笑意,泛着一缕兴奋的潮红。

        胡显昭眸色一暗,不再理会。用力地蹬腿收回座椅,反应不及的小铁和田野小小打了个踉跄。

        长进了啊小屁孩!小铁推了推眼镜,深知穷寇莫追,拍拍屁股走了。

        田野却丝毫没被影响,又上赶着去撩胡显昭:“吃不吃火锅?”

        “……”

        “我请你啊。”田野不轻不重地捶他的肩膀,“嗯?”

        “……”胡显昭的肩膀虽然不疼,但莫名地泛起一阵酸痒,像被人点中了穴道,不情不愿地答道:“不吃,上火。”

        “我给你点番茄锅嘛,好不好。”

        胡显昭耳根子发麻,从这个“好不好”听出了种甜腻的温柔,要把人溺死的那种。

        他握紧鼠标,让自己清醒一点,狂想这个人和别人各个角度的合照来给自己洗脑。

        先动心的人先输没错,可如果永远只能做一个输家,就永远无法取代别人,成为田野心中最特殊的人。

        “我说了不吃。”

        “行。”

        田野捞过电话,快速拨通,脸冲着胡显昭对那头说:“喂,要一个黄焖鸡,送到……对对对,老地方。嗯……你家有醋吗?对,带一瓶过来,要最大瓶的,能把整个房子都弄出醋味来的那种。”

        “……”

 

        26.

        胡显昭最近有点慌。

        对于大心脏的他来说,有点慌实在是件恐怖的事情。

        他不知道田野吃错了什么药,或者是被人魂穿了,从老妈子变身成一个撩“妹”狂魔。

        对,这个“妹”就是他。

        整天喜欢在旁边OB自己打rank就算了,还时不时把下巴磕在他肩膀上,一边看一边指点江山,呼出的热气把他耳朵都熏红了。

        每每外出买酸奶必须赖上他,步行一圈变成压马路的味道,揭开酸奶盖子舔了一圈,又递到他面前问要不要也尝一口。

        胡显昭突然想念初识的时候那个安安静静有点高冷,礼貌又和气的田野。怎么俩人的关系忽然就掉了个转,自己从跟着大狗的走狗,变成被大狗追着跑的奶狗?

 

        “你太过于习惯进攻,这会让你忽略防守的感觉。”小铁勾住胡显昭的脖子,向他翻译Nofe的教导。

        胡显昭甩甩头,想把荒谬的想法从脑袋里甩出去,安心打比赛。

        “昭皇,赢了晚上吃火锅。”田野笑着揉了揉他的大脑袋。

        比赛轻松拿下。

        赛后群访后,还有合作媒体的单人采访。

        胡显昭和田野分在两个采访组里,胡显昭进度快些,已经结束了,田野才答了一半。于是他离开的时候,听到了记者们又双叒问田野:“这个赛季最理想的搭档是谁?”

        “嗯……UZI和Deft都很强吧。”

        胡显昭只听到这一句,就被工作人员拉着让位给下一个受访者,现场吵嚷的声音令走远的他也无从听到田野后面还说了什么。

        又双叒是Deft。

        胡显昭背上大包默默走上车,一把拉过帘子,没有回应外边粉丝的呼喊。

        一路上胡显昭眯眼装睡,田野坐在他旁边,精力很好地和小铁扯淡。他越想不在意田野,田野的声音就越是清晰,他眯着眼眉头却皱成一团。

        “小年轻,都有皱纹了可怜。”田野说着抚上他的眉眼。

        胡显昭猛然睁开眼睛,田野被吓一跳:“你没睡啊?”

        “你最想和谁一起打下路?”胡显昭问。

        田野回过神,知道他是听到了自己的访谈,微微一笑:“你不是都听到了吗?”

 

        27.

        “走了走了,吃完火锅还可以看个电影。”田野把鼠标键盘装好,招呼胡显昭。

        “……我不去。”

        田野手上动作一顿:“不是都说好了,晚上出去吃火锅啊。”

        “不想去了。”

        胡显昭面无表情,对自己的出尔反尔理所应当,田野就有些来气了:“说好了为什么又不想去!”

        “就是不想去。”

        胡显昭油米不进,田野缓缓点点头:“行,行!你爱去不去,我找别人去。”

        田野生气地大步走出训练室,撞到了路中间的垃圾桶。胡显昭想开把游戏调节心情,点了几下又无趣地关掉,鬼使神差地拿手机刷微博。

        他刷的是今天的采访环节,群访早就传上去了,单人采访十分钟前才刚刚发出来。找到田野那段,迟疑了一会,点进去。

        “嗯……UZI和Deft都很强吧。”

        田野的表情官方的认真,然后他突然笑了,眼睛笑得眯起来,继续说道:“但是小昭很年轻,很多时候我想的他知道,他想的我也知道,我和他才最合适吧。”

        “啪!”手机自由落体砸在键盘上。

        田野又进来了,招呼明凯走人。

        胡显昭快速穿上外套说道:“走吧。”

        “……你自己说不去,我没让你走。”

        “我肯定去的,我一直都说要去的。”

        “……”田野表示目瞪口呆。

        明凯看了看他俩,说:“得,正好我老年人想休息,年轻人自己去浪,拜拜。”

        “走吧走吧。”胡显昭反倒催起来。

        田野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又说:“你打车就去。”

        “马上就来了。”胡显昭手忙脚乱地拨电话,按了几个键才发现手机拿倒了。

        田野笑出声来,语气又变得柔和:“慢点慢点。”

 

        有人说,这世上没有奇迹,沉迷单恋的人赶快醒来。

        可有的感情像飞蛾扑火,也像蜘蛛结网,在你不经意间,已经无法挣脱。

        嗯,就像田野说的,他好像中了迷魂计,命中注定,不要不相信。

————————————

这文写了好久,后面感觉天田野和小昭的攻守关系有点反转,哈哈哈,可能是我对他俩的相处模式有了新的认知吧。

一直想学剪视频,剪个迷魂计,但是……感觉很难,GG

评论 ( 20 )
热度 ( 128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