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流 12 (主昭野,ABO,虐身虐心)

        12.

        转会期开始了,训练室呈现出诡异的低压。

        世界赛的糟糕表现不止引起粉黑铺天盖地的言论,俱乐部内部也着手进行责任清算。

        作为职业选手,他们对自己的身份早有自觉。用不用,弃不弃都是老板一句话的事情,他们没得选择,多想也无用。可在LPL的顶级战队里,他们有更多机会冲击世界赛,达到别人不可逾越的巅峰。因此对于留在EDG,每个人还是会多一分期盼。

        胡显昭与这个氛围格格不入。

        或许是他太年轻,只在LPL打了一个多月就得到夏季冠军,又或许是他的性格本来就不会考虑这些,患得患失。

        他不知从哪里弄到一包海苔,“吧唧吧唧”地吃着,抽了一片递给田野:“要吗?海带。”

        田野只带着右边的耳机,肯定是听到了胡显昭的话,可他却没有回答。

        于是胡显昭就和往常一样把海苔放在他手边,等他想吃的时候自然就会拿起来。可田野突然抬手直接一挥,像扫垃圾一样把海苔刮下桌子,然后若无其事地点开游戏界面。

        胡显昭看着那片夭折的海苔,没说什么,抽了张纸巾把地板抹干净。

        “双排……”

        胡显昭话音还没落,田野已经和人双排进了排队页面,并且开了麦:“锅老师,贵男带带我。”

        胡显昭窥了一会屏,又默默地转回到自己屏幕上,继续自己的上分之路。

 

        午饭的时候,胡显昭一直暗地观察着田野,等他和刘世宇说了“拜拜”,慢吞吞穿上椅背上的外套时,胡显昭直接去了餐厅。

        餐厅里已经坐了好些人,陈宇浩、赵志铭和李汭璨坐成一排。胡显昭快步走过去坐在他们对面,并且直接霸占了三人座中间的位置。

        田野过来,三人组一定会招呼他过来吃饭,那么他就一定要坐在胡显昭旁边。

        计划做得很好,过了几分钟,田野的确出现在餐厅。赵志铭一声吆喝,田野果然走过来站到胡显昭身边。

        胡显昭已经伸手要去给他拿碗,谁知他看了一圈菜,直接用手摸了个馒头,掂了掂:“都没有好吃的,顶一顶晚上再吃吧。”

        然后转身,踩着拖鞋直接离开。

        ……

        胡显昭拿碗的手僵住,想不着痕迹地放回去,却被眼尖的李汭璨发现了。

        “啧啧,昭皇伤心了。”

        “哈?”赵志铭没跟上节奏,李汭璨扬扬下巴,示意胡显昭因为被点名愣了下还没来得及收回的手。

        “噢!”赵志铭夸张地捂住胸口,“最心爱的情人,却伤害我最深!”

        李汭璨和赵志铭咿咿呀呀演起来了,胡显昭没理他们,夹了一筷菜心默默吃起来。

        陈宇浩用指节轻叩他面前的桌子引起注意,说道:“没事的,两个人相处吵吵架很正常。田野脾气还是好的,不会和你真计较。”

        赵志铭见状埋怨道:“耗神真是扫兴。”

        “不是,我是觉得小昭好像真有点难过。”陈宇浩解释道。

        赵志铭用筷子敲敲胡显昭的碗,吊儿郎当地说:“小伙子淡定一点,被EDG·莲男伤害过的少男心可以炒一碟,相信你绝不是最后一个哈。”

 

        田野没有再去找爱德朱或者阿布,他突然对这一切丧失了兴趣,爱怎样就怎样吧。队里近乎是放假状态,他索性找了老家的朋友一起打些轻松的游戏消磨时间。

        转会期的末尾,队里召开会议。

        队里直接走了五个人,包括经理还有陈宇浩、赵志铭。出乎田野意料的是,他和胡显昭完全没事,好像高层们把他们在世界赛里弄出的事情全部忘光了。

        送别了老队友,训练室一下子空出来,但也没等几天,爱德朱和阿布亲自带了几个新队员过来。

        小铁升任战队经理,他把大家召集起来,说:“经过俱乐部各方研究,决定组建一支新的EDG,尝试更多的打法和战术,来了三名新队员,以后大家好好相处。”

        然后三名新成员开始自我介绍。

        第一个是打野的陈文林。明凯春季赛一般处于调整期,需要一个补位的打野。

        第二个是上单的全志愿。本来自从许元硕和金赫奎走后,爱德朱不愿意再买韩国选手,但全志愿本就是EDG青训出身,如今回归身价不高,而且在韩国没有根系,爱德朱便同意了。

        全志愿过来和老队员握手。他的姿势很谦卑,伸的是双手,鞠的是90°的躬,甚至没有把视线停留在对方脸上,生怕冒犯了对方。

        只有在最后一个轮到李汭璨的时候,他突然直起腰,笑着直视李汭璨说了句:“ 阿尼哈塞哟 !”

        “你好。”李汭璨下意识地回了句中文,几乎忘了自己韩国人的身份。

        第三个是胡显昭的熟人,同在青训营的王杰。他站在阿布旁边,面无表情地对着胡显昭。

        没等他开口,爱德朱说话了:“这位是从我们青训上来的ADC王杰,我看过他的rank和训练赛,完全有我们首发选手的水平。为了纪念我们新EDG的成立,阿杰的ID就叫‘hope’,新的希望。”

        老板说完话,大家自然是要给面子鼓掌的。

        小铁拿起笔记,接着说道:“宿舍人员也重新分配了,全志愿和陈文林一间,李汭璨一间,田野、胡显昭和王杰一间。”

        ……

        队里只有李汭璨和田野是O,以往他们都在一间,现在李汭璨被单独分出来,田野却和两个A混住在一起。

        李汭璨偷偷看了眼田野,这是要搞事情。如果田野和胡显昭一间在他看来也属于正常范畴,但加入一个新来的王杰……

        “EDG的成功源于科学的管理和积极的竞争,无论是首发也好还是别的什么也好,机会永远属于努力而上进的那一位。”

        爱德朱皮笑肉不笑地扯了扯嘴角,一副等着看戏的模样。

——————————

进入新转折,好戏上演,我怎么有点ray多倾向……

休息几天,找点灵感么么哒

评论 ( 23 )
热度 ( 137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