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流 7 (主昭野,ABO,搞事吧)

        7.

        S7世界赛在中国举行,为此,获得参与名额的LPL队伍都聚集在武汉进行集训。

        集训地的酒店环境非常好,田野领了房卡兴高采烈地去找自己的房间,想先在大床上滚一圈缓解疲劳。

        他刚对上门牌,掏出房卡,胡显昭“咕噜咕噜”拉着行李箱慢悠悠地停在他身旁。

        田野不解道:“你干嘛?”

        胡显昭指了指门牌:“我在这间啊。”

        “怎么可能?我肯定和李汭璨一间的。”田野立即驳回,在基地里他和李汭璨两个O一直住在一起,最多身为B的赵志铭来混一混,绝没有和A住一间的可能。

        胡显昭掏出手机,翻出内部群的消息递给田野看:“看,1402。”

        “一定是他们搞错了,我问清楚。”田野立刻拨通阿布的手机,三两步避到拐角里,留下行李和胡显昭直挺挺站在房门外。胡显昭倒也不急,拿手机对着走廊上的摆设拍起照来。

        过了十来分钟,田野低着头回来,一声不吭划了房门卡,推开门,拖着行李往里走。胡显昭将手机放回外套口袋,跟在后面进去。

        双床标间。

        胡显昭问:“你睡哪里?”

        田野看了看:“里面……不,外面。”睡外面,跑也跑得快些。

        胡显昭把行李拉到自己床前,开始收拾东西。有他呆在房间里,田野直感到别扭,滚床这事早抛到九霄云外,揣上手机留下一句:“我出去走走,给我留门。”就脚底抹油跑了。

 

        同层还住着RNG和WE的人。田野漫无目的地在走廊里乱走,迎面遇上了拉着行李箱的史森明。

        “meiko。”史森明先打了招呼,田野点点头回了句:“嗨。”

        史森明偏了偏身体让出右边的路,就要从田野身边走过。田野轻声说:“你……”

        这一声很小,但挨着他肩膀几乎头碰头的史森明显然可以听得很清楚。史森明扭过头,笑着问:“怎么了?”

        整条走廊里并没有别人,每间房门都紧闭着,他们所在的位置旁恰好是服务间。田野观察了周边情况,才说:“你是帖子里的……”

        “那帖是你发的吧。”史森明回得很轻松,既表明了自己的身份,也表达了知道田野想问什么。

        “你是愿意的吗?我是说之前的标记。”田野知道这么问出来是在窥探别人的隐私,但他的确想问很久了。

        史森明歪着头似乎认真地在思考,答道:“当然是自愿的吧……”

        “所以……你喜欢他?”

        史森明又笑了:“喜欢……不喜欢……当时没有考虑那么多啊,我们都没想过自己能进入LPL的队伍,只想拼了命把队伍打上来,于是就那样了呗。”他觉得这个答案有点随意,于是又补充道:“我们是最好的伙伴,每天几乎都呆在一起,标记之后也一样,真没有想过喜不喜欢这方面的事。”

        其实田野曾经把自己放在史森明的位置上想过这件事,一开始是被强迫的,现在得到解脱;或一开始是自愿的,现在陷入痛苦。可他没想过答案居然是:一开始是自愿的,现在得到解脱。

        “所以……你现在没有遗憾也不会想起他,甚至愿意再去接受别的人。”

        史森明笑意消失,认真地看着田野说道:“我不知道,meiko,我不知道。因为从前,他们告诉我,标记这件事对于别人是两情相悦的契约,对于我们职业选手却只是另一种形式的训练。”

 

        史森明告别田野后拉着行李找到走廊端头自己的房间,可房间里站着好几个人,吵吵嚷嚷地在争论什么。

        简自豪架着手臂,被领队、经理、教练围在中间。他脸色铁青,气呼呼地说道:“平时我都是自己一个房间,你们安排人和我一起住没问题,但为什么把小明安排在这里,你们什么意思?”

        领队反驳道:“这是队里的安排,你有什么资格……”

        经理制止住他的话,赔笑说道:“小狗你先不要激动,AD和辅助住在一起方便交流磨合不是很正常么?其他队伍也是这样的,你不要多想。”

        简自豪冷笑:“我多想?交流磨合?我看你们就是想搞事,搞事就别打比赛了我告诉你们。”

        “让让让让,怎么了怎么了?”史森明拨开人群挤到简自豪身旁,不解地说道:“晚上还要训练吧,大家怎么都在这里,我要收拾东西了,人多不好意思啊……”

        经理心领神会地一拍手道:“对啊对啊,你们先好好休息,晚上不准迟到了。”说罢推着其他人往外走,还很自然地带上了门。

        “你!”简自豪指着史森明要爆发,指了一会儿觉得不妥又把手指放下来,“你做什么啊!这帮人的心思你还不懂?”

        “没事。”史森明淡淡说道。

        “我跟你说过了,我们可以赢,我可以带你赢,不需要靠这些旁门左道的东西。那都是没有天赋又不勤奋的选手自欺欺人的东西,我们不需要!”

        “唉。”史森明叹气道,“我们只是住一个房间而已,没说要做什么奇奇怪怪的事,队友住一间都不可以了吗?”

        简自豪像一拳砸进棉花,一时接不上话,喃喃了一会儿又说:“可……可我打呼噜。”

        “我不介意。”史森明摊摊手,“行了吗狗爷。”

 

        结束训练之后,田野和胡显昭双双躺在各自床上。

        手机被收走了,只能老实睡觉,累了一天本来沾着枕头就能睡着,田野却翻来覆去想些有的没的。

        “喂,胡显昭。”田野憋不住唤了一声,胡显昭一动不动。

        年轻人睡眠质量总是比较好。

        田野把手掌垫在脑后,盯着天花板上一闪一闪的报警器,自言自语道:“既然标记可以洗,那为了赢标记一下又怎么样呢……如果能拿到世界冠军,我……”

        他闭上了嘴,房间里只有空调口“呼呼”的吹气声。

评论 ( 18 )
热度 ( 131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