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流 6(主昭野,ABO,召唤新情敌)

大家元宵快乐!

——————

        6.

        2017年LPL夏季赛总决赛,EDG对阵RNG。

        王见王,所有的媒体、观众都把目光聚焦到这场比赛。

        田野看向观众席,闪烁的灯牌照亮了黑压压的场馆。他手心冒汗,有些紧张。

        曽踏足山巅,也曾经历低谷,但他还是无法坦然面对失败。特别在这一年发生了许多事,让他愈发觉得焦虑和不安。

        胡显昭一如既往地不说话。在LPL,没有一个ADC对阵UZI的时候会不紧张。但胡显昭一旦进入比赛专注度极高,无论在哪里,无论对面是谁,都不会被环境所影响。

        这一点是他的天赋,也是他的上限所在。田野对此是羡慕的。

        后来这场比赛成为被人津津乐道的让二追三。胜利的瞬间,紧张的弦一下子的崩断,耗费巨大的能量身体再也撑不住,一下倒进靠椅中,手指还在微微地痉挛。

        起身去握手,刘世宇低头紧紧握了田野一下,那双手的温度低得瘆人。场下是朋友,场上是敌人,总有你输我赢的时候,对他们已经是家常便饭。

        简自豪似乎没有缓过神来,他额角的汗还没干,麻木地弯腰虚握了田野的手。

        到史森明的时候,匿名ID的故事又涌现在田野脑中,令他不由自主地停顿了一会儿。史森明似乎察觉到了,抬了抬眼皮,冲他微微一笑。

 

        拿到冠军,爱德朱很高兴,定好场子招呼所有队员、工作人员好吃好喝。

        相对于其他人考虑到胜利关乎沉重的未来,爱德朱的高兴来得简单许多,就是高兴。他有些微醺,举杯自得地说道:“瞧瞧那几家,无论我送了多少人出去,给了多少钱做人情,在我的队面前他们永远是弟弟,哈哈哈,舒服!”

        包厢里人很多,下路二人组暴吃一顿后就默默躲到角落里。

        胡显昭面无表情,眼珠子一动不动,陷入自己的世界里,手指不由自主地点击,似乎手里正握着鼠标。

        田野注意到他的小动作,嘴一抿笑出声来。这小孩,得了冠军嘴上说毫无波动,心里早乐疯了,肯定在那里回忆自己对阵UZI的高光时刻。

        田野点出秘密贴吧中一张最近回复火爆的帖子对胡显昭说:“昭皇,有人给你下战书。”

        胡显昭呆滞地扭过头,心不在焉问道:“什么?”

        田野清清嗓子,念起帖子:“‘iboy进。等我上场,必从你手上抢回属于我的胜利’,哈哈哈,中二病吧这人。”

        “哦。”胡显昭随口应了声。

        帖子里有嘲讽楼主中二病的,也有质疑胡显昭实力不至于让人下战书的。那位楼主丝毫没有理会嘲讽他的人,反而化身脑残粉狂怼质疑胡显昭的人。

        “这人怪怪的,一边说要打败你,一边脚踢逼逼你的人,到底是黑还是粉?”田野用手肘顶顶胡显昭,让他认真说话,“哪路大神,你知道吗?”

        胡显昭被他顶得一个哆嗦:“不知道,手下败将我都记不得。”

        田野连连摇头:“啧啧……唉,注意说话,小心被带节奏。”

 

        明天就要启程去武汉集训营,田野半夜想起耳机没带,跑回训练室收拾。

        训练室还亮着灯,只有明凯一个人在。他双手交叉脑后,靠在椅背上,眼睛盯着天花板,一前一后地摇晃着椅子。

        “想什么呢?”田野问道。

        “就是想……又要去世界赛了。”明凯闭上眼睛,继续前后晃椅子,假装自己是个躺在摇椅上享受的小老头。

        田野笑道:“你怕了?……怕昭皇炸了?”

        “患得患失才会出现失误,一个什么都还没有的孩子可能比我们更会把握机会。”

        “我还以为你会对这种选拔方式上来的AD有意见。”

        明凯瞥了他一眼:“我只抵制妄想通过歪门邪道取代训练强度的行为。”

        “这就是你当年离开WE的理由。”

        “小朋友。”明凯摇得更快,“有种事情叫‘不可说’。”

        田野难得地严肃起来,他盯着明凯问道:“我和其他人一样。一直不明白你为什么已经取得了足够的成就,仍然留在这个赛场上。”

        “……当年我以为能够重新建立一个新的秩序,不用依赖生理特性,不用牺牲选手的真实意愿来追求所谓的‘最强’。但我发现,最后我只能渡我自己而已。”明凯停下来,坐直身体,“我只想要一次没有遗憾的胜利。”

        “好吧。”田野将耳机线收进口袋,拉上风衣的拉链就要离开训练室。

        “田野,能有选择的时候不要逼自己不选择。”

        田野愣了愣,将兜帽也拉起来,推开训练室的门。


评论 ( 18 )
热度 ( 113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