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魂计 9(昭野/驼妹,发完文听说出大事)

        20.

        田野不顾老妈谴责的目光,将胡显昭踢出家门滚去住宾馆,可他一整晚依然睡不踏实,醒醒睡睡,发了身虚汗,醒来头脑浑噩,也记不清梦里到底什么场景。

        他急急买了张到昆明的火车票,嗯,故意挑了趟余票三张的班次,然后想趁早出门甩开胡显昭。不料刚推开房门,某人正安逸地窝在他家大沙发上看狗血家庭剧,手边满满一盆洗净切好的水果。

        老妈的审美出了什么问题?家里有个那么可爱的孩子还会对胡显昭这款释放母爱?

        田野一巴掌捂住自己的脸。

 

        田野屁股后面跟着一条名叫胡显昭的小尾巴,他在街上左摇右晃拖时间等火车的发车点,绝口不提自己坐的班次,就是等着那三张余票被人买走了,胡显昭想跟也跟不来。

        “我们坐大巴去?”时间快到了,俩人已经晃到火车站附近,一路上话也没两句的胡显昭终于憋不住问道。

        田野无辜地笑了笑:“不是啊,坐火车。”

        胡显昭抿抿嘴:“坐大巴吧。”

        估计胡显昭也察觉到他的意图,知道火车票已经买不上。田野推了推眼镜,无比欠揍地说:“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坐大巴,我就要坐火车,你爱坐大巴你自己坐。”

        胡显昭撇撇嘴,微弱挣扎道:“坐大巴好。”

        “有什么好,你说。”

        “可以睡觉。”

        “我没听说过火车不给人睡觉的。”

        “大巴上好睡一点。”

        “哦,我无所谓啊,我玩手机。”田野回身塞上耳机,哼歌轻快地进入火车站。

        正在排队等进站,田野觉得背包死沉,拉了拉,发现原来被人压着。他回头过去看到胡显昭把老妈给他打包的水果按在他的包上。

        “你不是去坐大巴?”

        “我一直都说坐火车。”

        田野气极反笑:“你一直说坐火车?你拿头坐火车?”

        “反正我坐火车。”

        田野等着过检票时,这个蠢货会被检票员提起衣领直接扔出去,过了检票口他便叉着手等看戏。胡显昭不紧不慢摸口袋,不顾后面推推挤挤的人流,掏出张红色车票递过去。

        和田野同一趟车,连车厢号都一样,只是座位隔了几排。

        田野只是微张嘴,脸上表情没什么变化——实际上他的大脑停止运行有点卡机,这感觉就像一路被你碾压的麻瓜突然给你一波团灭直破水晶,还在公屏打一句:“爽吗?”      

        火车上,田野一路懵逼,各种想不通,倒是完全忘了盘算一会见到金赫奎要说什么做什么,连随之的紧张感也变了味道。胡显昭老实呆在自己座位上,并没有做出换位置之类的举动。

        等下了车,小尾巴再度上线。

        田野突然想通似地摇摇头,心想:“搞不过搞不过”,恢复常态,拽了把胡显昭的卫衣:“走快一点行不行,腿那么短。”

 

        21.

        晚上KT成员聚餐,田野带着胡显昭直接去了餐厅。

        田野走进的瞬间,已经围坐好的队员们发出“哟~”的一声,继而胡显昭跟在后面出现,又是一声:“哦~”

        他们选了张六人卡座,五个成员,留一个给田野,可现在胡显昭也来了,这位置就有点尴尬了。

        金赫奎坐在最里边,支颐直勾勾打量这田野,田野看着那位置,身后是胡显昭的呼吸声,在原地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许元硕起身解围,招呼店员加个位置在桌子尽头,又拉田野坐在自己身旁,这样一来胡显昭是有得坐了,可好像是个领导招呼其余六位作陪。

        “额,大家好,我是Meiko。”不太标准的韩语发音,笑得很可爱,KT成员啧啧称赞。

        “额……他是EDG新来的ADC,iboy。”

        “我是胡显昭。”胡显昭用中文接话,然后径直向金赫奎伸出手,“你好。”

        金赫奎眯眯眼睛,侧头看这个年纪很轻,完全还是孩子模样的ADC,等了一会,伸出手,虚虚握上去,用中文回道:“你好。”

        EDG两任ADC,田野的两任ADC,手握住手。

        田野在他们之间,看着相握的手,思绪恍惚,身边的许元硕,对面的smeb、score、mata都不见了,只剩他们三个人,坐成一个异常诡异的三角形,之间流动着千丝万缕的脉络。

        田野微微侧头看胡显昭,他发现原来胡显昭的眼睛这样明亮这样凌厉,不是平常低头不爱说话,勉强可以称作“很乖”的昭皇,那是一只正在守护领地的小豹子,露出獠牙分析自己的劲敌。

 

        或许这场暗流涌动只是田野脑中的臆想,实际上饭很平静的吃完了,胡显昭还自告奋勇给他和KT五人拍了合影。

        许元硕捞过他,又召唤金赫奎要合照,田野惊慌地倒头靠向许元硕,又把镜头对准中间,留好许元硕左边的位置给金赫奎。

        晚上的确有些冷了。

        田野把拉链拉起,把下巴也埋进衣领里。

        胡显昭问:“如果今天我不在这里,你和他会发生什么事?”

        “胡显昭你想多了。”田野淡淡道,“如果能发生什么,就会发生在一年前,那现在根本没有你。”

评论 ( 13 )
热度 ( 86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