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魂计 8 (昭野/驼妹,快来修罗场!!)

 1 2 3 4 5 6 7   

       18.

       田野吸了吸鼻子,忘记基地四季恒温,穿了件外套就回家,再度感冒。

       老妈不知疲倦地劝他按时吃药早睡觉,魔音灌耳。

       果然还是呆在基地好,哪怕关麦开播——如果胡显昭不在的话。

       最后基地只剩他们俩人的时候,田野觉得如坐针毡,怎么说呢?就是那种被豹子用绿莹莹的眼睛凝视自己猎物的感觉,只差咧嘴露出獠牙滴一串口水再“哇呜”一口吃掉。

       “啊嚏!”田野忍不住打了个剧烈的寒颤,粗暴地撸了把鼻涕,抱着手机乖乖躺回床上。

       微信冒出小红点,随手点开。

       金赫奎:“iko,下周去你家,要来看我。”

       “???”田野快速回道,“你来上海?”

       “昆明,活动。”

       惊喜交加,田野噼里啪啦双手疯狂打字:“几号?呆多久?住哪里?”

       突然他顿住了,金赫奎换了头像,两只交握的手,其中一只很小,是女人的手。

       被窝里手机惨白的光照着他苍白的脸,隐隐反射到屏幕上。身体的寒意让他清醒,他僵硬地移动拇指,按着删除键把打好的一大段话删去,久久才回道:“看时间吧。”

       刚刚点下发送,屏幕立刻跳到接听页面,闪烁着“大头昭”三个大字。

       “干嘛!”田野气势汹汹地接起电话,每次面对胡显昭,他都会莫名暴躁。

       胡显昭像是早习惯了他气鼓鼓的模样,操着塑料普通话问:“野仔,你老家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你说云南还是楚雄?”

       “就你现在在的地方。”

       “哟,哪里好玩?网吧最好玩啊。”

       “……也行。”

       “说了你也不懂,浪费口水。”

       明显带着负面情绪的嘲讽没有刺激到胡显昭,他仍然慢吞吞说:“那你可以带我去吗?去网吧。”

       田野哭笑不得,胡显昭装疯卖傻的功夫要上天,决定继续配合:“对不起,我感冒动不了。”

       “感冒?你把你家定位发我,我去找你吧,我在你这里的火车站。”

       “……昭皇,你肯定是在玩儿我吧。”

       “哎?我打上车了,定位快来。”

 

       19.

       田野裹紧自己,风中凌乱地看着出租车由远及近,车门打开,胡显昭背着往常去比赛时的双肩大包走下来,手掌半缩在外套袖子里摇了摇:“嗨。”

       田野只给他一个白眼,呲溜着被老妈强迫套上的兔头棉拖领胡显昭上楼。

       该让他去住酒店,可大晚上谁有心情给他找酒店?

       让他自己找?呵呵,胡显昭可以为了吃火锅磨你一天,住个酒店还不玩到明天中午?

       “换拖鞋进来。”田野操着浓浓的鼻音。

       老妈见有人来,探头看:“小野的朋友?”

       “阿姨好。”胡显昭将背包甩到身前,掏出一个红塑料袋,裹着一把绿中带黄的香蕉,大大一把,因为算不得熟,颠了一路依然保存完好。

       “听说田野病了,我来探病。”

       老妈接过香蕉,又打量了一遍这个年纪比自己儿子还小的男孩子,笑道:“阿姨没见过你,小野也有这么懂礼数的朋友了?”

       “去去去。”田野伸手推一把老妈捧着香蕉的手,扯起胡显昭的兜帽往自己房间里拽。

       田野进了房间一声不吭打开电脑,胡显昭说:“回家还打?”

       “给你打的谢谢。我,感冒了,要睡觉。”田野飞身滚上床,盖上被子,四肢大张将整张床霸占住。

       “才放假几天,玩游戏没意思。”

       “你也知道才放假几天,好好在家呆着不行?”

       胡显昭眯着眼睛看田野,慢慢吐出几个字:“想你了。”

       “啊嚏!”田野收起手脚裹成一团将自己堆在角落里,“操!”

       “阿布说回去要调整寝室,奥迪睡觉总是开很低的空调,我不喜欢。”胡显昭说,“不如我俩一间。”

       “胡显昭你给我滚出去睡酒店!”田野跳起来,险些被被子绊倒。

       这时微信的通知铃声响了,手机放在桌上,胡显昭随手拿起来,锁屏上冒出一句话:“明天就到,晚上昆明吃饭?”

       胡显昭看着这句话突然撇嘴一笑:“KT明天就到昆明啊……”

       田野抢过手机,警惕道:“你怎么知道KT要来。”

       胡显昭抬眼,一动不动看进田野的眼里:“我过来陪你去和KT聚会啊,不然你以为呢?”

评论 ( 10 )
热度 ( 107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