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君 四十三 (ABO,虐身虐心)

要看快看,一会又被删

话就放在这,小编中秋死妈

这篇文更新都是罪,就不能让我善始善终退个圈吗

唯一乐子就是看个热度和评论,行了,最好啥都没,删文退圈善始善终

————————

       “连公子,这份药方十分重要,请你顾念边境百姓,将此方交予在下。”

       “我没有不给的意思,只是想见见王上而已。”

       “王上……不会与你周旋,更不受胁迫。”

       “呵呵,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平民,哪里会去胁迫一国之君,若不是裘将军有求于我,我连求见一面的资格也没有。”

       “……”

 

        陵光打了个盹,头一点惊醒过来,迷迷糊糊睁开眼,执起朱笔继续批奏折。方写了两笔,又对身旁的阿九道:“夫君可有消息?”

       “暗卫回说公孙大人未离开王城。”阿九道,“这都过了十多日,公孙大人也不来宫中看望王上。”

       “陵光落寞地摇摇头:“他去了陵园,一时半会不想面对孤王,再等段时日吧。”

       “殿外传话的宫人小步踱进来,跪下说道:“王上,裘将军带着连公子候在外边了。”

        阿九插嘴道:“王上为何同意见这个连公子,奴婢觉着他不是什么良善之辈。”

       “事关军情,且听他说什么,孤王还不至于和一个百姓斤斤计较。”陵光道,“传他们进来。”

       “裘振先行,到了位置按部就班地下跪行叩礼。连夕缩着身体唯唯诺诺地跟着,见裘振跪下,仍站在原地。

        陵光迟迟不叫起身,裘振诧异地转头看向身后的连夕,轻斥一声:“跪下。”连夕才磨磨蹭蹭地落下双膝。

       “爱卿在王城盘桓十数日,看来也是徒劳无功。”陵光道,“听孤王一句劝,让医丞加快研制解毒之法,不必将心思花在无知之人身上。”

       “裘振只能维持跪姿答道:“王上,连公子只想见您一面,请王上纡尊以听。”

       “金银还是功名,若是值得孤王许了也罢。”

        连夕突然开口道:“我要和钤哥哥一起离开这里。”

        四周寂静片刻,陵光冷冷道:“好一个刁民,敢在孤王面前直呼王君之名。”

       “钤哥哥不是什么王君,我与他在遖宿同生共死,从未听提起过曾经娶妻。王上是高高在上的君王,我与钤哥哥只是普通的百姓,请王上成全。”

       “连公子!”裘振慌忙制止他。

        陵光怒极反笑:“连神医精于医术却教子无方,孤王便替你连家施与管教。”

       “王上息怒,望您三思。”陵光已然被激怒,裘振苦苦哀求。

       “孤王政务繁忙,这月无暇再见裘将军。”陵光振袖起身,禁卫合围上来将连夕拎起来直接拖走,他咬唇一言不发,死死盯着陵光的后背。

 

       “你说别人心中愁苦,可以杜康解忧。你呢,又不喜喝酒,光下棋。”公孙钤没有回到王府,一直赖在秦舍人的驿馆中,成日端坐棋盘,与自己对弈。

       “你今后到底有何打算?”

        公孙钤默默落下一子:“先把小夕救出来。”

       “你倒是拿什么去救……”

       “笃笃笃。”门扉轻叩。

        平日门房敲门后会直接通报,此次却只有重复的叩击声。秦舍人奇怪,问了句“谁?”依然没有回音。

        打开门,一个身材高大剑眉星目的年轻将军站在门外,他的目光直接锁定公孙钤,道:“公孙大人,可否移步随在下走一趟?”

 

        公孙钤随裘振来到一座秘密牢狱。牢房位于地下,用来关押重犯,由一条狭窄的甬道通往,若非准许进入,连一只苍蝇也飞不进。

       “在下冒险遣人疏通关系,请公孙大人前来,望能说服连公子将药方呈上,王上便不会多加责难。”裘振边走边对公孙钤说道。

        引路的守卫弯腰道:“将军请往这边。”

        前方传来一股淡淡的说不清的气味,身为乾元的公孙钤一下便嗅出来。坤泽雨露期身带情香,乾元其实也有,在交合之时散发,诱使坤泽更为动情。

        公孙钤以前也听说过一种针对坤泽重犯的刑讯手法,以乾元的情香挑起坤泽情欲,使其求而不得,虽未至雨露期,却饱受欲念之苦。

        公孙钤目光一凛,加快脚步。当几人来到牢房前,却见连夕满头鲜血奄奄一息倚着墙。

        守卫慌忙道:“这……这是怎么了,刚才还好好的!”

        门锁打开,公孙钤一个箭步冲进去抱起连夕:“小夕,小夕。”

        连夕幽幽睁开双眼,鲜血覆面有些可怖,但人还是清醒的,他颤着声音道:“钤哥哥……你来了。”

       “在下说过会将公孙大人带来,连公子为何还要自残?”裘振皱眉道。

       “……我太难受了,这里好难受,我觉得自己好恶心……”连夕的眼泪流出,窝在公孙钤怀中泣诉,“药方我已经写好,就算死了也没有违背对裘将军的承诺,你们就不能放过我吗?”

        连夕身侧又一块从衣角上扯出来的布片,用血写了几行药名。裘振拾起看了看,又抬眼打量连夕额上的伤,眉头皱得更紧:“……”

        公孙钤表情看不出变化,语气却强硬起来:“我带你走,离开这里。”说着便抱着连夕起身往外走。

        裘振闻言阻拦道:“公孙大人,这里是王城,没有王上应允你们哪也去不了。何况……连公子已经交出药方,王上会让他光明正大走出来,您此举是为劫狱,等同重犯。”

       “小夕已经成这副模样,难道要我看着他死?”公孙钤直视裘振,目光坚韧又带着隐约爆发的愤怒。

       “……公孙大人,在下以项上人头保证却不会让连公子有生命之忧。王上那边,在下也会争取尽快赦免连公子。”裘振道,“在这里有在下的亲信,连公子现下受了重伤急需治疗,若你带他逃亡,何处可供他养伤?”

        公孙钤低头看向连夕,呼吸孱弱,干涸的鲜血映的脸上的肌肤愈发苍白,他想了想,微微点点头。

评论 ( 52 )
热度 ( 187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