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魂计 5 (昭野/驼妹)我有罪!

咸湿作者果然控制不住自己!

————————

       11.

      为什么非要是田野呢?

      胡显昭偶尔会思考这个问题,毕竟他从来没喜欢过什么人,也没想过喜欢的人会是什么样子。

      阿布和明凯经常称赞他小小年纪,心态却好得不合岁数。他不知道什么叫心态好,是不会为了游戏的输赢懊恼狂喜,不会因为被对线的人一直碾压就畏畏缩缩,还是不会理睬他人的恶语议论。

      他只是不在意。

      他觉得LOL有意思能打发时间所以就玩了,赢永远比输好,所以他不在乎能不能拿五杀和MVP,只要能赢就好了。

 

      田野干净又可爱,这是胡显昭对他的第一印象,在直播的屏幕里。

      胡显昭打法激进,最希望有个强大的辅助能懂得在最适合的时机果断进攻。他看完EDG的比赛,攥紧手指。

      我要这个辅助,我要田野。

      他问自己LOL里相熟的朋友,有没有可能被EDG选中。朋友若无其事回道,可能啊,EDG会要最好的。

      那就去做最好的,胡显昭想。

      训练生计划开始,他疯狂打rank,被选为40人之一。比赛过程他的话不多,也不会在场间和同伴过多讨论局势阵容,他会取得下路优势,带领整场比赛的节奏,毕竟在他的意识里,这才叫ADCarry。

      举了手的阿布在台下欣赏地看着他,他穿过阿布的目光,仿佛看到了那个带着黑框眼镜的少年在对自己笑。

      田野,我来了。

 

      12.

      田野和胡显昭想象中的一样,又不太一样。

      杀伐果断的辅助,是ADC进攻时的号角,最坚固的壁垒,但田野的强大不在于对线,而是对整场局势的判断。他会勒令胡显昭撤退,纠正走位,严格得不通情理。比赛之外,田野却像个孩子,傲娇又蛮横,踹了你一脚,还让你跪下为他系鞋带的那种。

      胡显昭觉得,这很OK,大概可爱的人就是有特权?

 

      “昭皇,没关系,放松打就好。”田野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夏季赛决赛现场,胡显昭没有说话,田野突然开启安慰模式。

      田野总是习惯性地把自己当成前辈,脑补新手胡显昭瑟瑟发抖的样子,每到这个时候他便会一改往日的傲娇情态,温软又和气。

      “……尽力。”胡显昭的内心其实想笑。

      一场精彩绝伦的让二追三。

      被2:0时,队友们失落得让教练不停地灌鸡汤,胡显昭内心毫无波动,平日巨量的训练赛,打几局不至于累,输了也没什么,每局都是新的开始,他有些不理解情绪起伏的陈宇浩。

      当第五局胜利的时候,队友们兴奋地跳起来,一把搂住他,耀眼的灯光刺得他一阵眩晕,恍恍惚惚。围在冠军奖杯前,每个人脸上都是激动和喜悦。田野猛拍他的肩膀,笑道:“第一个联赛冠军,开心死你!”

      举起沉重的奖杯,胡显昭内心像被什么击中,疯狂地跳动起来。

      冠军,的确不错。

 

      13.

      KT输了。田野看着回放,拼命啃自己的指甲。胡显昭心疼那双因为指甲坑坑洼洼而美感尽失的手。

      金赫奎。

      胡显昭被EDG选中后,就进入青训营里训练。那个时候,EDG刚输掉S6的比赛,金赫奎还在。

      胡显昭一直知道这个韩国ADC在田野心里有个别人触碰不到的位置。田野上韩服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在线好友的名单,会用英语汉语韩语混杂的乱七八糟语言和金赫奎聊天,就算内容毫无营养,他却笑得很开心,像一只把肚皮翻起来的小刺猬,也像明凯家那只喂饱之后舔爪子的猫。

      俱乐部放队员三天假,田野看完回放后默默离开训练室,没有再回来,胡显昭在房间里找到了他。

      他已经独自吹掉两瓶啤酒,正在继续第三瓶。

      酒精对职业选手是毒药,但庆祝的时候阿布还是允许大家稍稍喝一些。田野酒量并不好,抱着喝醉的态度灌酒,醉得更快。

      他看到胡显昭,像找到倾诉的人,开口道:“他为什么要失约,不是说好了S7见,现在又不来。”

      “他为什么一定要来。”

      “因为……”田野脑袋卡壳,结结巴巴说道,“因为我们还要做很多事……网吧排排坐通宵rank……去迪士尼……去跳黄浦江……”

      “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

      “这叫浪漫懂吗?”田野把酒瓶子一甩,义正言辞道。

      “现在的人还说什么浪漫……”

      “呸,哪有人谈恋爱不想浪漫的。”田野疯了似地哈哈大笑,在床上翻滚起来。

      胡显昭走过去,将手覆在田野头上,轻轻抚摸他的短发:“你们做过什么?”

      “摸头?这也太小儿科。”

      胡显昭俯身快速亲了一下他的唇:“这样呢?”

      田野愣了愣,伸出舌头舔舔自己的唇,似乎在回忆什么:“大概……那算么?”

      胡显昭压上去,硬拽住田野的手,按向自己的下腹:“这样呢?”

      田野彻底懵逼,当时他混沌的脑袋里只有两个声音:

      什么鬼?

      未成年已经发育那么好吗?

评论 ( 14 )
热度 ( 109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