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魂计 4 (昭野/驼妹)每个年下攻都是世间瑰宝

身为虐文爱好者,写昭野满脑子都是傻白甜,为什么!

香蕉是大糖,为什么都没见大家提。

————————

       9.

       决赛将近,EDG训练赛却屡屡翻车。

       田野越发烦躁,尽管EDG已经锁定S8的名额,但他只想要冠军。因为他要向所有人证明自己,证明自己绝没有拖金赫奎的后腿。

       金赫奎在的时候,田野一直笼罩在他的光环下。一个默默无名的小战队辅助被LPL上流队伍“捡”回来,一开始搭档的就是三星蓝的著名ADC。

       金赫奎是田野的搭档也是他的老师。他勤奋训练,不断提升,发誓为自己的ADC打穿下路一片天,将所有联赛冠军一个一个收入囊中,让全世界都记得EDG最好的下路组合。

       可他等来的不是什么冠军,而是金赫奎失望地离开。

       “我最想合作的辅助……是MATA吧。”

       他记得金赫奎采访时说过的这句话,可他记不得自己当时脑中的想法,大概已经断了片,只有空白。

       别人都说,现在的meiko是EDG的顶梁柱。他开始明白,原来担子的重量可以压得人喘不过气,原来明凯一直承受这么多。

       田野不允许自己失败,不允许自己掌控的下路爆炸。

       这并不能怪胡显昭,他只是一个上场一个月的新人,事实上已经比大部分LPL的ADC好许多。

       胡显昭不在训练室。

       田野憋着气,越想越钻进死胡同,终于在胡显昭的身影出现的时候爆发出来。

       “准备打决赛了好吗?你没打过职业联赛不知道赛前训练的重要性是不是?你觉得自己的表现可以上天可以carry了?”

       一串连珠炮令胡显昭愣了愣,明凯叼着雪糕说道:“发什么疯,小昭给大家买点零食,和教练说过了,才去了一小时而已。”

       胡显昭抱着大袋子回到自己的位置,掏出一大把香蕉,把熟得刚好的掰下来码在田野桌上,又默默坐下点开游戏界面。

       “……”田野张着嘴,想说什么,又没说。对这个小孩,也没什么值得道歉的,是吧。

 

       10.

       晚饭的时候,田野和胡显昭是最后去的,俩人默默吃着桌上的剩菜。胡显昭爱吃素,EDG里著名的养生AD,田野看不过去,把香菇炒鸡推到他面前。

       “小小年纪,不吃肉长不高。”

       “素的比较好吃。”

       “吃不吃?”

       “……哦。”

       等快吃完的时候,田野又说道:“我要去剪个头发。”

       胡显昭仔细打量了他,说:“感觉现在也还行。”

       “NoNo,你不懂发型的重要性。有个好发型,比赛就能强无敌,发型不好整个人会变菜。”

       “玄学?”就像李汭燦认为叠被子会变菜。

       “所以就这么决定了,你和我去。”

 

       田野在这一带混成老油条,带着胡显昭往自己熟识的理发店去,也没问胡显昭自己的意思,自作主张的和发型师手舞足蹈叽里呱啦说了一大串,然后笑嘻嘻地对胡显昭比了个拇指。

       胡显昭并不在意剪个什么发型,由着田野决定,甚至在剪发的过程中,他都没怎么关注过镜子中的自己,因为他的视线一直盯着旁边镜子里田野的脸。

       发型师将围布一解,拍拍他的肩膀说:“好了。”胡显昭才发现自己变成了瓜皮头,小孩子剪的那种,本来就大的头显得更大了。

       田野只是微微修剪头发,小小烫了点款型,与他的颜十分相配。

       看着胡显昭一脸懵逼摸着自己的瓜皮头,他哈哈大笑起来,乐得直拍大腿:“强无敌,强无敌。”

       胡显昭从镜中看他,也笑了:“你开心就好。”

       “哈哈哈,超开心,回去让他们笑死你!”

       “没关系,比赛能赢就行。”

       田野突然止住笑,低声说道:“输了会被骂成猪。”

       “没事,我肯定比你猪。”

       胡显昭一脸若无其事地回话,田野也看向镜中的他。这个小孩的心态万里挑一,也许这就是阿布执意把他要进EDG,并且固定在首发阵容的原因。

       他没有金赫奎那么成熟的技术,他比田野年纪小,可他不惧失败,不惧强敌,有的时候他在扮演着稳定田野心态的角色,也在很多时候用自己的方式宠着平日里田野的霸道。

       视线交汇,田野不自在地扭过头。

       “也不是……你不差的,毕竟是昭皇嘛。”

       胡显昭还在盯着他,淡定说道:“因为我有LPL第一辅助,田野。”

评论 ( 5 )
热度 ( 92 )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