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君 十八 (ABO,虐身虐心,小糖怡情,大糖虫牙)

气得我抱病怒更一章

小小包:为什么总有根棍子在戳我脑袋?

♥《还君》全文大链接♥

————————

     嘿嘿嘿嘿……看不到微博搜专用搞事博

      云销雨霁,心满意足的陵光懒懒窝在公孙钤肩头,半睡半醒间突然轻唤一声:“夫君……”

      “嗯。”公孙钤低声应道,左臂揽住他的腰窝。

 

      有段时间,公孙钤接连被以各种理由留在宫中,留陵光一人在府中,他揣测一番便想到这大概又是王后手艺,于是就地图暗道之事问过陵光。

      陵光似乎完全不在意,纠结在棋盘的落子之上,只是随口道:“那地图,夫君如何处理?”

      “那日臣走得匆忙,将匣子落在御史台,烛台不慎被风吹倒,幸得主簿及时灭火,未致酿成大祸,只是那匣子被彻底烧毁,地图也付诸一炬了。”

      陵光抿嘴一笑:“如此便好,我未看,夫君也不知图中别有洞天,府中若与哪处有什么密道你我皆不知情,毕竟宅子又未经你我之手置办。”

      “这密道如果确有用处……”

      “有用得上它的时候,我自然会请示夫君,得夫君应允,我才知道它在何处。”陵光落下犹豫许久的一子。

 

      “阿九。”陵光叫住忙活着收拾安胎药碗的阿九,“你说,一个人一生中会爱上两个人吗?”

      阿九闻言扔了药碗子,跪在陵光腿边,手攀着他的胳膊:“殿下您可算想通了?”

      “我随口问一句,你个小机灵又听到什么了?”

      “殿下,奴婢给您讲讲奴婢的事吧。小时候,奴婢在学堂里可是受过夫子夸奖的,大伙都说,以后长大了,奴婢一定能考取功名,做个举人老爷。奴婢也认为,只有考取功名出人头地,才能过好这一生。”

      “后来,奴婢父亲重病,下有两个幼弟,于是母亲便将奴婢卖入宫中为奴,绝了那考取功名的心愿。可您看,奴婢现在过得也很好,在您身边不用受气,吃饱穿暖,每日还可以狐假虎威地折腾人。”

      阿九做了个鬼脸,引得陵光发笑。

      “殿下现在比在宫里的时候开心多了,至少您不用再被王后欺负,被宫人排挤,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阿九收敛了笑容,认真道,“奴婢不知道一个人能不能爱上两个人,但如果是公孙大人的话,殿下必是可以的,因为公孙大人是个好人呐。”

      陵光伸手点住他的脑袋:“有时候,我都怀疑公孙钤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

      阿九使劲摇摇头:“才不是呢,能让殿下开心的人,阿九都觉得他是好人。”

 

      今日约了医丞到府中为陵光诊脉,朝会后,公孙钤与他同行,想先把人送回王府。

      “殿下留步!”王后的近侍玉奴迈着小步子追上来,“王后娘娘请您到凤栖宫中,有事相商。”

      “我还有事……”

      “娘娘说此事十万火急,请您务必过去一趟。”

      陵光望向公孙钤,公孙钤微微颔首:“既然王后要见,殿下就过去一趟吧,臣在宫外马车中等候。”

      王后找他从来不会有好事,绕过曲折的后宫小道,来到这座他被罚跪无数次,而每每路过都会心生厌恶的宫室。王后正坐在矮榻上,对面背对着陵光的位子上早已坐了一个人。

      “陵光来了。”王后手里展着一幅画卷,远远便唤了他,“快过来坐下。”

      那位子上的人闻言起身,恭敬地埋首向陵光行礼:“参见殿下。”

      “裘将军免礼。”陵光淡淡地抬了抬手。

评论 ( 39 )
热度 ( 2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香茄子煲 | Powered by LOFTER